用矽藻泥裝修還要刷大白嗎,裝修用矽藻泥好嗎

2022-02-17 22:53:13 字數 3189 閱讀 2923

1樓:森然矽藻泥

無論做什麼飾面材料都是需要膩子(大白)找平的,直接做在水泥牆上太費材料了,成本會比做膩子高好幾倍,所以牆面要先用普通膩子找平,保證基層牢固、平整、 乾燥、 清潔、 中性後,就可以直接施工矽藻泥。

2樓:當裡個當在路上

如果用了,那就是畫蛇添足了 !矽藻泥的一大功效就是能吸附空氣裡的有害氣體,比如煙味,如果刷大白,那就幫倒忙了。矽藻泥的顏色也是一大亮點,有多種顏色可選,可以點綴整面大白牆,再刷白還有必要嗎?

管用望採納!謝謝!

3樓:川之源矽藻泥

家裝的話還是得刷的。可以考慮川之源矽藻泥,很不錯的弱鹼性矽藻泥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刮大白,直接做到膩子底上的

5樓:不一樣的靖

可刮可不刮,如果要刮需要就石膏把牆面磨平再刮大白。

矽藻泥特點:

具有天然環保、消除甲醛、淨化空氣、調節溼度、釋放負氧離子、防火阻燃、牆面自潔、殺菌除臭等優點,還可以做出多種紋理花色代替桌布裝飾牆面,不但環保,還具有功能性和良好的裝飾性,不愧是21世紀牆面材料的集大成者!

6樓:beschan北疆

矽藻泥牆面基層怎麼處理?矽藻泥牆面基底的處理一般分三種情況:

一、毛坯房

一般毛坯房按相關現行標準都已經在牆面批過耐水膩子或大白。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基面牢固、平整、潔淨、無浮塵、陰陽角方正,則可直接施工。但目前大多數現場的條件需要專業人員重新批膩子或大白。

二、新牆

所謂的新牆是指與裝修同期施工的牆體。大致可分為三種:

1、如紙面的石膏板、輕質隔牆板、保溫板、水泥壓力板等各種垛砌牆體抹灰等。必須嚴格按照施工規範處理,仔細刮平,但無需砂紙打磨即可。

2、對於板牆面牆體如:細木工板、膠合板牆面須以底油或原子灰做封底處理。

3、不同牆體材料如:例如細木工與石灰牆、石膏板與細木工、石膏板與原牆,在施工過程中必須要進行貼布處理,以避免各種材料在乾燥過程重由於時間快慢導致出現開裂等現象。

三、舊牆

對於舊牆上已經施工了桌布或油漆的牆面,需要對桌布或油漆進行剷除,重新刮平乾燥後即可。如是乳膠漆的牆面應是牆面情況而定,如牆面起鼓、脫落、裂紋則必須要對乳膠漆進行清除後,在用膩子或大白後進行施工。如原牆完好則可以直接施工。

現場施工中如牆面存在牆體開裂、牆體空鼓、脫皮、透水發黴長毛應瞭解問題出現的原因,提出解決辦法。

裝修用矽藻泥好嗎

7樓:土巴兔裝修

近些年來,在家裝市場上,出現了一種新型的裝修方式,就是矽藻泥裝修方式,這種方式變得非常火爆。該方式使用天然的材料,而且造型獨特,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但是,因為和其他材料的區別較大,很多人在使用矽藻泥裝修使,會遇到很多問題。

矽藻泥裝修有一定的優點,但是也有相應的缺點。下面,小編就簡單介紹一下矽藻泥裝修的相關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什麼是矽藻泥

矽藻泥(英文:diatom mud)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具有消除甲醛、淨化空氣、調節溼度、釋放負氧離子、防火阻燃、牆面自潔、殺菌除臭等功能。由於矽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是替代桌布和乳膠漆的新一代室內裝飾材料。

矽藻泥裝修的優點

能吸附汙染,能調節溼度;矽藻泥缺點:不易清理,手感較差,使用有周期。還有比較太貴,都是牆面材料,膩子和塗料也就是幾塊錢一平米,矽藻泥一般幾十上百的**都有。

矽藻泥裝修的缺點

1、矽藻泥在使用時也存在一定的缺陷,不注意這些缺陷,就會給環境美化帶來負面作用,影響家居美觀。

2、矽藻泥怕水,我麼都知道很多牆面漆都是防水的,家裡牆壁髒了,可以用溼抹布直接擦拭,但是矽藻泥本身的結構是奈米的蜂窩狀結構,他的吸附性要比活性炭高300倍,一旦用水擦拭可能就會直接吸附到分子結構中去,起不到清潔的作用。

3、灰塵處理比較麻煩,矽藻泥本身能夠吸附和分解空氣中的灰塵等有害物質,如果長時間不進行清理,會把牆壁的顏色改變,令家居環境變得骯髒不堪,所以矽藻泥牆壁要經常清理,灰塵直接用雞毛撣子清掃就可以了,不會很麻煩。

4、汙漬清理不要覆蓋,家裡有小孩弄上手腳印,不小心弄上奶漬、油漬、墨跡等等,清理起來比較麻煩,其實用橡皮擦拭就可以了,也非常方便。如果油汙滲透的較深,可以用小鏟子剷下來,再用相同顏色的矽藻泥進行修補即可,如果用量很小不方便購買,可以選擇將剷下來的矽藻泥加水化成泥,重新調色,在進行修補,就方便多了。

8樓:齊家網

矽藻泥是一種非常好的牆面裝飾材料,可以說這都是有錢人裝修房子才能用得起的,矽藻泥相對來說是一種很環保的裝修材料。矽藻泥是採用天然材料製成的牆飾塗料,相比傳統的乳膠漆而言化學成分大大減小,因此相對來說化學有害物質的含量就小得多。製作矽藻泥所用的原材料是海洋海藻類植物經過億萬年形成的矽藻礦物——矽藻土。

從矽藻泥這個名字中就能夠判斷其**,**於海藻類植物,因此是天熱無汙染的原材料。矽藻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非常輕柔同時有許多小孔。同時矽藻的應用領域並不僅僅在牆飾塗料這一塊,在酒精、食品新增劑、核放射等眾多領域都有運用。

而將其運用在牆體塗料這一塊也是為新興環保塗料做出了重要貢獻。

用矽藻泥裝修好嗎,使用矽藻泥有哪些好處?

9樓:齊家網

矽藻泥這種目前來說很多喜歡把它做一些背景牆,它雖然很好,價位也是不便宜的,所以人們用得量也是不多,只能使用在一些小面積的地方使用。作為一種新型健康的環保產品已經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認可、走進千家萬戶。當然其中也不乏很多人的疑問,眼看著有人在用矽藻泥裝修,除了眼見為實的美觀大方,到底是不是真的能夠消除甲醛、淨化空氣,這些不是我們用眼睛看一會兒就能得到答案的,畢竟吸附甲醛、淨化空氣、防結露、防黴等特性需要我們在居住中長時間的檢驗。

矽藻泥淨化空氣不是對著蚊蟲噴藥,蚊蟲接觸到「毒藥」立即見效,矽藻泥淨化除菌要有一個過程,就像太陽出來了,冰雪隨著溫度的升高慢慢融化一樣,室內有害氣體也是要在裝修了矽藻泥以後慢慢淨化乾淨,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消除乾淨的。使用矽澡泥的好處還是比較多,你要知道市場上假冒的東西是越來越多,所以在選擇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些細節部分,這樣使用起來也會比較放心的。

誰家裝修用的矽藻泥,談談矽藻泥怎麼樣

10樓:泥博士矽藻泥

在視覺方面,矽藻泥更容易打造個性化效果,適合酒店、民宿裝修需求。

其次,矽藻泥具有淨醛、調溼等環保功能,有利於室內環境的改善與優化

房子裝修牆面用牆紙還是矽藻泥好,新房裝修用牆桌布好還是矽藻泥好各自的優缺點

不建議用矽藻泥,個人不喜歡。乳膠漆方便,但是時間久了會龜裂 牆紙也不錯,花型紋路選擇豐富 現在流行的牆布也不錯 每個材質都有它的優缺點,看個人喜好。乳膠漆其實就是乳膠塗料它的原料是一種合成樹脂液塗料以內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是現在市場上使用最多的一種牆面塗料,把膠泥是一種以外交圖為源材料的裝飾材料,...

牆壁用矽藻泥好還是牆布或桌布,裝修用矽藻泥好還是用桌布或牆布好

隨著大家生活水平和收入水平的提升,大家對於自己房子的裝潢品質也有了很高的要求。牆壁矽藻泥是一種裝潢牆壁的一種新型材料。以前大家裝潢牆壁一般都用桌布,塗料,大理石等,如果大家使用牆壁矽藻泥裝潢自己的房間的話,不僅可以使自己的房間變得更加美觀大氣,還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這是其他的裝潢材料不能做到的,...

要裝修了,朋友建議我用矽藻泥,重慶的矽藻泥什麼品牌好

這個沒必要刻意迷信哪個品牌,只要有檢測報告 價位合理都可以考慮的.不過如果是牆面材料額話,如果裝修預算夠的話,強烈建議用環保的矽藻泥,就當是為了家人健康多花費些,絕對超值!網購矽藻泥,無地域限制,無高額營業費用,廠家直銷,讓利消費者。正然矽藻泥,網購信得過品牌!不用證明,銷量說明一切!恭喜哈,要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