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矽藻泥質量好不好,質檢報告看哪幾項,質檢報告可否網上查詢

2022-07-20 08:25:14 字數 2923 閱讀 149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夥實話除非找有經驗的人來判斷要不然這些檢測報告只能作為參考。

如何鑑別矽藻泥的好壞

2樓:齊家網

其實想要辨別並不容易: 1、看吸水效能:矽藻泥的吸水效能指的不僅是矽藻泥吸收水分的速度快慢,還要看吸水極限值(極限值代表每平方釐米吸水總量),吸水極限值越大說明矽藻泥的吸水效能越好。

2、看附著力:矽藻泥材料是牆面材料的一種,必須要有一定的強度,耐磨性。掉粉掉渣的話,質量一定有問題,說明這種材料不合格,附著力不夠。

針對牆面材料,國家有比較嚴格的標準——連續擦洗1000次以上,只有達到這個標準,這種牆面材料才能說在附著力這一項是合乎標準的。 3、看防火效能:矽藻泥材料的防火效能一般必須達到經國家制定的國家級b級標準才是過關的。

4、看抗裂效能:作為一種牆面裝飾材料,抗裂效能也是最重要的指標之一,試想,如果經過輕微的震動牆面裝飾就出現裂紋裂縫的話,肯定會給整體牆面造成重大影響。 5、吸附甲醛效能:

極大多數客戶把吸水效能與作吸附氣體混為一談。其實吸水效能高,不等於吸附有毒氣體能力也高,比如黃土有吸水能力,但沒有吸附甲醛的能力。 6、矽藻泥的含量:

矽藻泥含量的高低不能絕對說成該矽藻泥材料的***壞,還要看每一家廠家加工生產的工藝流程,例如一塊石頭沒有多少吸水能力,單磨成粉末,就可以吸較大量的水。因此矽藻泥的含量高低,僅是一項指標,同時還有顆粒的細度,燒結的溫度,加工的粗粉細度以及矽藻土本身含量的高低,都決定著矽藻泥的質量。

誰那裡能開到蘭舍矽藻泥的檢驗報告、合格證、產品質量證明書急

3樓:匿名使用者

圖騰牆衣 植物纖維矽藻泥 網路客服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像檢測報告這類的東西,不是隨便亂開的。最好找原廠家開,如果您是賣這個牌子,當然也可以找你的經銷商直接給你。

我在網上查到了泥師傅矽藻泥,怎麼樣啊。

4樓:maggie37瑩

泥師傅矽藻泥是用來替代牆紙和乳膠漆,適用於別墅、公寓、酒店、家居、醫院等內牆裝飾。矽藻泥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新增多種助劑的粉末裝飾塗料,粉體包裝,並非液態桶裝。

矽藻泥主要原料源自海洋海藻類植物經過億萬年形成的矽藻礦物——矽藻土。

「矽藻」是一種生活在海洋中的藻類,海洋是藻類的故鄉,這裡矽藻種類多、數量大,被稱為海洋中的「草原」,它們創造了70%地球生命賴以生存的氧氣,是地球生命的真正搖籃。

矽藻沉積並經億萬年的礦化後形成矽藻礦物,其主要成分為蛋白石,質地輕柔、多孔。電子顯微鏡顯示,矽藻礦物是一種奈米級的多孔材料(微孔直徑約0.1-0.

2微米),孔隙率高達90%,規則、整齊地排列成圓形和針形,其單位面積上的微細孔數量比木炭還要多出數千倍。突出的分子晶格結構特徵,決定了其獨特的功能。矽藻礦物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效能和離子交換效能,經過精加工後被廣泛應用於酒精及醫用注射液過濾、食品新增劑、核放射吸附劑等眾多領域。

矽藻沉澱形成矽藻礦物——矽藻土。

5樓:日光傾城

最近幾年環保壁材矽藻泥在國內市場悄然興起,短短几年時間國內品牌已達10幾個,產品質量有好有差,其中也不乏假冒偽劣。但由於矽藻泥這種壁材在國際上發展時間也不過10幾年,國內只是在04年才引進生產,一般的消費者無從識別其優劣。下面簡單的向消費者介紹幾點不需藉助複雜儀器鑑別矽藻泥優劣的辦法:

一、眼睛「看」:

第一看光澤:優質矽藻泥是多孔物質,孔隙率是活性木炭類產品的上千倍之高,具有吸音吸光的功能,所以用肉眼看其牆面應該是不會反光的細小磨砂狀表層,如果發現牆面如油漆般光滑,有反光現象的,基本可以確定是假冒矽藻泥,或者矽藻土含量極低的劣質產品。

第二看色澤:在矽藻泥壁材生產過程中,為了保證不會因為新增化學物質而堵塞其微小空隙,正規企業必須採用純天然提取的色料,天然色料**昂貴,但色澤很正,且不會有很鮮豔的色澤,所以如果發現牆面色澤不正,或色澤鮮豔,必然是新增了化學顏料或色粉色劑的結果 。

另外,純天然的色料一般需要在特殊的環境下新增生產,所以如果發現可以隨意在施工現場調色的,可以肯定其新增的為化學顏料或色粉色劑。

二、用手「摸」:

第一, 優質矽藻泥質柔滑潤,手摸不粗糙,柔和有彈性,且肌理感較強。

第二, 為了防止開裂,在生產矽藻泥壁材過程中需要新增一定比例的植物纖維,所以在施工完成乾燥後,用手輕輕撫摸牆面可以感覺到細小的毛絨。如果沒有說明未做過防裂處理,該產品的質量可能存在問題。

三、用水「洗」

真正的環保矽藻泥壁材為天然水溶性材料生產,成型固化後仍可以用水溶化恢復泥狀,所以一般不能用溼布擦洗矽藻泥牆面!如果成型後可以用水擦洗的,或不能恢復泥狀的,顯然是假冒產品無疑!

以上只是幾點消費者可以自己鑑別矽藻泥壁材優劣真假的辦法,實際購買是還應該注意以下兩點:

一、看主要幾份檢測報告:

如零甲醛檢測報告、吸附甲醛對比檢測報告,這類檢測報告最好要是國家質檢機關檢驗的(國內行業檢測機構的報告更沒有可信度)

二、警惕一些商家「掛羊頭賣狗肉」:

國內一些小企業往往在展廳用的是優質產品(據說還有購買別的企業優質產品做展廳的),而實際上門施工用的是劣質產品!

6樓:

怎麼說尼?矽藻泥廠家最近出來太多,因為利潤高,所以大家都匆匆忙忙上專案。但是最終誰能夠佔領市場?誰能夠讓業主放心使用?誰能夠笑到最後,咱們拭目以待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泥師傅的**怎麼和蘭捨得一模一樣呀?是不是仿站呀?

8樓:房姐阿酸

我看泥師傅矽藻泥比蘭舍**設計的漂亮吧?完全不一樣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蘭舍:《產地吉林長春》

泥立方:《產地吉林長春》

綠森林:《產地吉林長春》

大津:《產地北京》

這都是大品牌

10樓:木子女宛

不是很清楚,一般是大津、蘭舍、三木。泉佳美之類的比較常聽說,好不好可能要現場去感受才知道。

矽藻泥好不好,矽藻泥到底好不好

矽藻泥產品由於受原料 技術以及施工成本的制約單次塗裝 相對較高,但他的保質期在20年以上,所以屬於是一次投資,終身受益,還有就是廚房與衛生間不易選擇矽藻泥,雖說矽藻泥吸水性好,但是大量水性衝擊是不行的,我家裡選用的就是嘉佳樂矽藻泥,大面積的裝修也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好處,什麼都比不上健康環保最重要了。...

矽藻泥好不好,真的環保嗎,矽藻泥真的環保嗎

矽藻泥是現代裝修使用的比較多的牆面裝修材料,它以綠色環保的特徵贏得了廣大消費者的喜愛。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矽藻泥的特點吧!1.天然環保。矽藻泥壁材由純天然無機材料構成,不含任何有害物質及有害新增劑,材料本身為純綠色環保產品。其主要成分矽藻礦物被廣泛應用於美容 啤酒食品過濾等。2.淨化空氣。矽藻泥品牌產...

在糾結用矽藻泥做電視背景牆好不好看的問題

這個是整體搭配的問題 要看整體你要打造什麼樣的一個風格 各個都配合好了自然好看 不然就算是金子做的背景也不會好看的 一般推薦矽藻泥電視背景牆,可以提升牆面藝術感,而拉長視野。矽藻泥電視背景牆,大家覺得哪個好看 如果你要用矽藻泥做電視牆的話,建議不要用太花的,因為越花越容易過時,最好是用比較抽象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