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邏輯函式and必須與if配合使用嗎

2023-01-19 12:05:04 字數 6335 閱讀 2029

1樓:一把拖把

例子 物品 數量 單位 **/單價 傳送點 時間杯子 5 個 10 北京 2011-3-3茶几 10 套 5 南安 2011-3-2茶葉 10 斤 100 天津 2011-3-2杯子 10 個 10 北京 2011-3-2杯子 15 個 10 天津 2011-3-2茶几 10 套 5 南安 2011-3-2茶葉 10 斤 100 天津 2011-3-9根據你的意思做出來的表2

物品 單位 傳送點 數量

杯子 個 北京 15

茶几 套 天津 0

茶几 套 南安 20

只要在表2數量輸入 =sumifs(sheet1!b:b,sheet1!

a:a,sheet2!a2,sheet1!

c:c,sheet2!b2,sheet1!

e:e,sheet2!c2)

就可以實現你想要的。你在複製公式的時候記得對號入座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1*((表一!g3:g140="本科")*(表一!c3:c140="女")))

即時是在表二的一個單元中輸入以上公式後會出現的結果是:表一g列的從第3欄到140欄中,符合“本科”條件的人員,同時又在g列的3欄到140欄內為“女”性的人員共計有多少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lookup即可解決 你發個例子吧

excel中if函式中邏輯函式 或和且 分別怎麼用的

4樓:word排版高手

都大於60為合格

=if(min(a1:f1)>=60,"合格","不合格")或=if(and(a1>=60,b1>=60,c1>=60,d1>=60 ,f1>=60),“合格","不合格")

只要有門達60為合格

=if(max(a1:f1)>=60,"合格","不合格")或=if(or(a1>=60,b1>=60,c1>=60,d1>=60 ,f1>=60),“合格","不合格")

5樓:小猴子

假如a1:a13是你要選的範圍,則輸入公式=if(a1:a13>60,"合格","不合格"),即可得出結果。

第一行先範圍和條件,即a1:a13>60,第2行是ok的結果,第3行是ng的結果。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a b c d e f

學號 姓名 性別 筆試 聽力 總分

1208 張惠真 女 82 95 177

在一個單元格中輸入:=if(f15>=155,if(e15>=75,if(d15>=75,"合格","不合格"),"不合格"),"不合格"),就可以判斷是否合格

7樓:芮城老憨

第一個:=if(countif(a2:d2,">=60")=4,合格","不合格")

第二個:=if(countif(a2:d2,">=60")>0,"合格","不合格")

8樓:

第一個:=if(and(a2>60,b2>60,c2>60,d2>60),“合格","不合格")

第二個:=if(or(a2>60,b2>60,c2>60,d2>60),"合格","不合格")

9樓:匿名使用者

a1:a7成績

=if(min(a1:a7)>60,"合格","不合格")

及=if(countif(a1:a7,">60")=1,"合格","不合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凡是當月有請事假(h3)、病假(i3)的員工不給全勤獎2000元,而當遲到時間(j3)30分鐘以上者,也不給全勤獎。【h3,i3,j3均代表單元格】

=if(if(j3>=30,1,0)+if(h3>0,1,0)+if(i3>0,1,0)>=1,0,2000)

老師講的是 在公式中寫入and,or表示且或,但是我不會,所以可以試試這個。

(excel)邏輯函式and,or的用法。 if函式的用法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個條件並立時要用and函式

多個條件只要一個條件符合就成立用or函式

條件成立時返回一個值,不成立時返回另一個值時可以用if函式舉例如下

假設a1單元格為a,b1單元格為1時,c1單元格返回"合格",不符合時返回"不合格"

則c1單元格的公式寫為

=if(and(a1="a",b1=1),"合格","不合格")假設a1單元格為a或b1單元格為1時,c1單元格返回"合格",不符合時返回"不合格"

則c1單元格的公式寫為

=if(or(a1="a",b1=1),"合格","不合格")假設a1為a或b,且b1單元格內容為1,c1單元格返回"合格",不符合時返回"不合格"

則c1單元格的公式寫為

=if(and(or(a1=),b1=1),"合格","不合格")

12樓:無雙神乞

首先說if函式的用法,選擇if函式以後,會出現一個對話方塊,一共三行,第一行是讓你填判斷條件的,第二行是讓你填如果條件為真返回的結果,第三行是你讓填條件為假返回的結果。通常情況下條件都是一個,如果你的條件是兩個或兩個以就要用到and和or函式了,and表示“與”運算,也就所有條件都為真,才認為條件欄的值是真,只有一個是假的,條件欄的值就是假,而or函式則相反,只要有一個條件是真的,條件欄的值就是真的

13樓:大瓶佰事可樂

邏輯函式and:表示當兩個或者多個條件共同成立,才執行,有一個不滿足,就不執行。

or:表示兩個或者多個條件中,只要有一個成立,就可以執行。

if:是選擇分支,有多個條件時,可以指定當某個條件成立時,執行相應的功能。

如何在excel公式中的if使用and和or邏輯

14樓:

if函式:如果指定條件的計算結果為 true,if 函式將返回某個值;如果該條件的計算結果為 false,則返回另一個值格式:if(表示式,表示式成立的值,表示式不成立的值,or函式:

邏輯或函式,如多個表示式中任何一表達工成立,則返回true。格式:or(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

)and函式:邏輯或函式,多個表示式中,如果有一個表示式不能成立,返回false,全部表示式都成立,返回true。 沒圖沒實際,很難回答

15樓:旬刊

if(and(t1,t2),y,n)

or同上

excel邏輯函式if和and的替換邏輯

16樓:苗喬恩

用查表函式vlookup,你必須有一個型號對照表,然後用查表函式查表即可。

excel中if函式邏輯函式、或和且分別怎麼用的?

17樓:word排版高手

都大於60為合格

=if(min(a1:f1)>=60,"合格","不合格")或=if(and(a1>=60,b1>=60,c1>=60,d1>=60 ,f1>=60),“合格","不合格")

只要有門達60為合格

=if(max(a1:f1)>=60,"合格","不合格")或=if(or(a1>=60,b1>=60,c1>=60,d1>=60 ,f1>=60),“合格","不合格")

excel裡面的邏輯函式if,怎麼表達以下條件?

18樓:

輸入如下公式:

=if(and(a1>=2,a1<=10),0,1)主要是使用邏輯運算子號and:

用途:所有引數的邏輯值為真時返回true(真);只要有一個引數的邏輯值為假,則返回false(假)。

語法:and(logical1,logical2,…)。

引數:logical1,logical2,…為待檢驗的1~30個邏輯表示式,它們的結論或為true(真)或為false(假)。引數必須是邏輯值或者包含邏輯值的陣列或引用,如果陣列或引用內含有文字或空白單元格,則忽略它的值。

如果指定的單元格區域內包括非邏輯值,and將返回錯誤值#value!。

=false excel 公式 中and 和if的使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if 為條件判斷,語法

if(logical_test, [value_if_true], [value_if_false])

換成中文也就是:如果(如果條件, 則.. , 否則..)

and 為邏輯判斷,表示需同時滿足,和中文的“和”是一樣的意思,相對應的為or函式,即“或”,也就滿足其中之一的意思,語法

and(logical1, [logical2], ...)

換成中文也就是:和(邏輯1,邏輯2,...)

即,當括號內的所有邏輯都成立時,結果為真(=true)

在if等需條件判斷的語句中:

and語句也可用“*”表示, and(logical1, [logical2], ...)和logical1*logical2是對等的。因為true也為1, false為0,當and(1,1,1)=1,1*1*1=1;and(1,0,1)=0,1*0*1=0是一樣的。

下面是兩個函式的詳細描述

******************************===

if 函式

說明如果指定條件的計算結果為 true,if函式將返回某個值;如果該條件的計算結果為 false,則返回另一個值。例如,如果 a1 大於 10,公式=if(a1>10,"大於10","不大於10")將返回“大於 10”,如果 a1 小於等於 10,則返回“不大於 10”。

語法if(logical_test, [value_if_true], [value_if_false])

if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

logical_test 必需。計算結果可能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例如,a10=100 就是一個邏輯表示式;如果單元格 a10 中的值等於 100,表示式的計算結果為 true;否則為 false。

此引數可使用任何比較運算子。

value_if_true 可選。logical_test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true 時所要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引數的值為文字字串“預算內”,並且logical_test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true,則if函式返回文字“預算內”。

如果logical_test的計算結果為 true,並且省略value_if_true引數(即logical_test引數後僅跟一個逗號),if函式將返回 0(零)。若要顯示單詞 true,請對value_if_true引數使用邏輯值 true。

value_if_false 可選。logical_test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false 時所要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引數的值為文字字串“超出預算”,並且logical_test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false,則if函式返回文字“超出預算”。

如果logical_test的計算結果為 false,並且省略value_if_false引數(即value_if_true引數後沒有逗號),則if函式返回邏輯值 false。如果logical_test的計算結果為 false,並且省略value_if_false引數的值(即,在if函式中,value_if_true引數後沒有逗號),則if函式返回值 0(零)。

and 函式

說明所有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true 時,返回 true;只要有一個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false,即返回 false。

and函式的一種常見用途就是擴大用於執行邏輯檢驗的其他函式的效用。例如,if函式用於執行邏輯檢驗,它在檢驗的計算結果為 true 時返回一個值,在檢驗的計算結果為 false 時返回另一個值。通過將and函式用作if函式的logical_test引數,可以檢驗多個不同的條件,而不僅僅是一個條件。

語法and(logical1, [logical2], ...)

and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

logical1 必需。要檢驗的第一個條件,其計算結果可以為 true 或 false。

logical2, ... 可選。要檢驗的其他條件,其計算結果可以為 true 或 false,最多可包含 255 個條件。

********************

對於補充的問題:

第一個因為條件成立,所以結果為:=true,即單元格rc[-27]為空(即“”)

第二個因為條件不成立,所以結果為:=false,即單元格rc[-29]也為空(即“”),也就是說rc[-29]<>""(不為空)判斷是不成立的

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裡面有三個值,

語法if logical test,value if true value if false 通俗的說法見以下 if 判斷條件,條件為真的結果,條件為假的結果 if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引數 為操作 事件 方法 屬性 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logical test 必需。計算結果可能為 true...

excel函式中min和max函式

某某 excel之max跟min函式 其實,樓主實際對excel 函式max和min沒有充分地理解 max函式編輯公式為 max number1 number2,number13,number,顯然是指的數字,max函式的意義在於從number1到無窮盡的數字當中,找出最大的一個數字 當然,這個nu...

Excel中函式都是什麼意思,Excel中函式都是什麼意思

這個裡面引用了別的 所以會出現很長的 的路徑 裡面我粗看了一下只有if vlookup and or roundup 這些函式 你有哪個不懂的麼?excel中的各函式字母代表什麼意思?today返回當前日期 now返回當前的日期和時間 date返回特定日期的年 月 日 datevalue返回文字字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