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round函式與rounddown函式區別

2021-12-25 01:59:40 字數 3917 閱讀 1988

1樓:咕咚萌西

一、定義不同

1、round函式是excel中的一個基本函式,作用按指定的位數對數值進行四捨五入;

2、rounddown函式是一種函式,和roundup函式相反,rounddown函式是指靠近零值,向下(絕對值減小的方向)舍入數字;

二、應用的語法不同

1、round函式語法是round(number, num_digits),

number 必需,要四捨五入的數字;

num_digits 必需,位數,按此位數對 number 引數進行四捨五入;

2、rounddown函式語法是rounddown(number,num_digits),

number 為需要向下舍入的任意實數;

num_digits 舍入後的數字的位數;

三、例項應用不同

1、round函式中:

如果 num_digits 大於 0(零),則將數字四捨五入到指定的小數位;

如果 num_digits 等於 0,則將數字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如果 num_digits 小於 0,則在小數點左側前幾位進行四捨五入;

2、rounddown函式中:

如果 num_digits 大於 0,則向下舍入到指定的小數位。

如果 num_digits 等於 0,則向下舍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如果 num_digits 小於 0,則在小數點左側向下進行舍入。

函式 rounddown 和函式 round 功能相似,不同之處在於函式 rounddown 總是向下舍入數字。

2樓:和西子一起學

函式round、roundup、rounddown如何取數,四捨五入取數、進位取數、舍位取數

3樓:匿名使用者

round是四捨五入,rounddown是直接去掉小數(正數).

4樓:

=round 四捨五入

=roundup 全入

=rounddown 全舍

excel中用rounddown函式取整和int函式有什麼區別?

5樓:淚尚_小薇

int 功能將數字向下舍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rounddown 功能靠近零值,向下(絕對值減小的方向)舍入數字。

拓展資料1、關於rounddown函式

rounddown函式是一種函式,和roundup函式相反,rounddown函式是指靠近零值,向下(絕對值減小的方向)舍入數字。

rounddown(number,num_digits)number 為需要向下舍入的任意實數。

num_digits 舍入後的數字的位數。

2、關於int函式

含義

將數值向下或者向上取整為最接近的整數。

語法

int(number)

number 需要進行向下或者向上舍入取整的實數。

說明

int函式可用floor函式代替

int(number)=floor(number,1)示例

=int(8.9)  將8.9向下舍入到最接近的整數(8)=int(-8.9)將-8.9向下舍入到最接近的整數(-9)

6樓:

是的,樓主先理解了這2個函式的用法,rounddown是向下取整,如果樓主希望得到什麼樣的答案,可以舉例說明,重新編寫公式完成。

excel四捨五入函式,細分又可以分為向上四捨五入函式round,向下舍數字函式rounddown,按指定數倍數向下舍入函式floor,四捨五入為最接近的偶數函式even,向上舍入為指定資料倍數函式ceiling,向下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函式int。

7樓:長文驛站

不能說rounddown得到的結果明顯是錯的,主要是看你用來做哪方面的資料了

我一般會用rounddown函式計算階梯單價之類的資料如:rounddown(-14/3,0) 很明顯,等於-4,意思是-14包含-4個3,我會用它計算一個數字滿足x(如:3)的幾倍,上面的例子是四倍,在滿足四倍而不滿足五倍的情況下可以規定一個對應的結果,而且這個數字是正是負都是適用的,不用單獨改公式,如果用int的話,就會得到-5的結果,很明顯不滿足我的要求,(rounddown(14/3)=4,跟負數的情況得到的結果邏輯是一樣的)

rounddown roundup 是按照0為中點的概念求值的,int是按照從小到大的邏輯求值的,各有所重而已

excel中 int函式 和 round函式有什麼區別?

8樓:仁昌居士

excel中 int函式 和 round函式區別為:數值不同、小數位數不同、複製內不同。

一、數值不同

1、 int函式: int函式的數值是將數字向下舍容入為最近的整數。

2、round函式:round函式的數值是指定小數位數的四捨五入的數。

二、小數位數不同

1、 int函式: int函式剔除小數點後的數字。

2、round函式:round函式保留指定小數位數,指定小數位數以後的數字剔除。

三、複製不同

1、 int函式: int函式複製其單元格內容到其他單元格里面的值依然為整數。

2、round函式:round函式複製其單元格內容到其他單元格里面的值依然包含小數點。

9樓:眯住眼串針

int是取整,直接去掉小數點後的數

round是設定小數點位數,也可以進行取整,這個會四捨五入的

看到區別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int是取整數函式,不帶有四捨五入;

round是可以去任意小數及整數方式,帶有四捨五入功能。

excel中round函式和round between函式有什麼區別?

11樓:手機使用者

randbetween函式含義指返回大於等於指定的最小值,小於指定最大值之間的一個隨機整數。每次計算工作表時都將返回一個新的數值。

如:randbetween(1,100) :大於等於1小於100的一個隨機整數(變數)

randbetween(-1,1) :大於等於-1小於1的一個隨機整數(變數)

round 函式指返回按指定位數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值

如:round(2.15, 1) 將 2.15 四捨五入到一個小數位 (2.2)

round(2.149, 1) 將 2.149 四捨五入到一個小數位 (2.1)

round(-1.475, 2) 將 -1.475 四捨五入到兩小數位 (-1.48)

round(21.5, -1) 將 21.5 四捨五入到小數點左側一位 (20)

excel中 mround函式和round函式的區別

12樓:

一、round函式:依所指定的位數,將數字四捨五入。

範例:=round(a1,0)----四捨五入到整數[或=round(a1,)]

=round(a1,1)----四捨五入到小數1位

=round(a1,-1)----四捨五入到10位數整數

二、mround函式:將數字取為最接近某數的倍數。

範例:=mround(a1,0.3)----取a1值最接近 0.3的倍數

=mround(125,8)----取 125值最接近 8的倍數(結果等於128)

=mround(-125.54,-8)----取 -125最接近-8的倍數(結果等於 -128)

=mround(125,-8)----兩者需同為正值或同為負值才可以(結果為錯誤值#num!)

excel中,if與or and函式巢狀不了。求助

多數office excel使用者的問題出現在函式知識掌握不夠全面造成困擾。回答你問題之前先將相關基本知識講清楚,才能透徹地解決問題。幾個關鍵點就是函式與公式的知識。分別講述如下。公式都是以等號 開始。等號後面跟著一個或者多個運算元。使用運算子或括號連線。運算元可以是數值 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 名稱 ...

excel中邏輯函式and必須與if配合使用嗎

例子 物品 數量 單位 單價 傳送點 時間杯子 5 個 10 北京 2011 3 3茶几 10 套 5 南安 2011 3 2茶葉 10 斤 100 天津 2011 3 2杯子 10 個 10 北京 2011 3 2杯子 15 個 10 天津 2011 3 2茶几 10 套 5 南安 2011 3 ...

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裡面有三個值,

語法if logical test,value if true value if false 通俗的說法見以下 if 判斷條件,條件為真的結果,條件為假的結果 if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引數 為操作 事件 方法 屬性 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logical test 必需。計算結果可能為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