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裡面有三個值,

2022-03-12 22:36:47 字數 5642 閱讀 8173

1樓:

語法if(logical_test, [value_if_true], [value_if_false]), 通俗的說法見以下:

if(判斷條件,條件為真的結果, 條件為假的結果)

if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

logical_test 必需。計算結果可能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例如,a10=100 就是一個邏輯表示式;如果單元格 a10 中的值等於 100,表示式的計算結果為 true;否則為 false。

此引數可使用任何比較運算子。

value_if_true 可選。logical_test 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true 時所要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引數的值為文字字串「預算內」,並且 logical_test 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true,則 if 函式返回文字「預算內」。

如果 logical_test 的計算結果為 true,並且省略 value_if_true 引數(即 logical_test 引數後僅跟一個逗號),if 函式將返回 0(零)。若要顯示單詞 true,請對 value_if_true 引數使用邏輯值 true。

value_if_false 可選。logical_test 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false 時所要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引數的值為文字字串「超出預算」,並且 logical_test 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false,則 if 函式返回文字「超出預算」。

如果 logical_test 的計算結果為 false,並且省略 value_if_false 引數(即 value_if_true 引數後沒有逗號),則 if 函式返回邏輯值 false。如果 logical_test 的計算結果為 false,並且省略 value_if_false 引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條件是否成立,為真得一個結果,否則另一個結果=if(條件,條件成立的結果,條件不成立的結果)

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裡面有三個值,

3樓:墨陌沫默漠末

if函式的使用方法:

1、在excel中開啟需要使用if函式的**。如示例中需要給學生按成績判定該學生是否及格。

2、將滑鼠移至想要判定的單元格後面的單元格里,輸入「=if()」。

3、滑鼠移至「=if()」的括號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引伸出一列對if函式英文解釋,其中logical-test表明該位置輸入if函式判斷條件,value-if-ture表示該條件成立該位置輸出的值,value-if-false表示該條件不成了該位置輸出的值。

4、我們在if括號裡輸入「c4<60,」,這表面判斷條件是張三成績的對應單元格數值小於60,而逗號表示判斷條件輸入完畢。

5、接下來輸入成績小魚60條件成立的結果為「不及格」,並且這個結果需要用英文輸入下的雙引號圈住,再用逗號分開下一步判定。

6、進行最後一步操作,輸入判定不成立的結果為「及格」。

7、輸入完畢後點選回車,if函式就算輸入成功了,並且判定結果也展現出來了。

單元格運用是excel中的術語,指用單元格在表中的座標位置的標識。是計算機基礎的重要學習內容。

單元格運用分為a1和r1c1兩種引用樣式。在a1引用樣式中,用單元格所在列標和行號表示其位置,如c5,表示c列第5行。在r1c1引用樣式中,r表示row、c表示column,r5c4表示第五行第四列,即d5單元格。

if函式一般是指excel中的if函式,根據指定的條件來判斷其「真」(true)、「假」(false),根據邏輯計算的真假值,從而返回相應的內容。可以使用函式 if 對數值和公式進行條件檢測。

4樓:高中生三

excel的if函式用法,大概分以下幾種:

1.if函式基本用法

2.if函式的巢狀

3.if函式中and和or的用法

4.countif函式

5.sumif函式

你把游標移動到你要複製的那些內容那個框的右下角處,移動十字游標使變成實的黑體的十字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拉,就能把內容複製了。

你還可是試試有數字(一行和兩行數字的時候)時的效果。

5樓:山桑弓

首先,不要急,if函式使用不難的,不知道你三個數是什麼意思,只好給你舉個例子,假如公式為

=if(a1>8,3,if(a1>5,2,1))

就是說如果a1中的值大於8,顯示為3,小於等於8大於5,顯示為2,其它顯示1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簡單舉統計成績中用到的一種寫法:假設a1單元格里是成績數值,那麼我們在b1單元格里輸入「=if(a1>=80,"優秀",if(a1>=60,"及格","不及格") 」(注:在「」裡面的內容)。

這一表示式的含義就是,首先判斷a1單元格里的數值是否大於或等於80,是,單元格b1的值為「優秀」,否則,再判斷a1的值是否大於或許等於60,是,單元格b1的值為「及格」,否則就為「不及格」。

如果你是用插入函式的話,選擇if會出現三個格.

第一格的logical_test填入:a1>=80

第二格的value_if_true填入:優秀 即判斷結果為真的值

第三格的value_if_false填入:if(a1>=60,"及格","不及格") 即判斷結果為假時再判斷

1.if函式的語法結構

if函式的語法結構:if(條件,結果1,結果2)

2.if函式的功能

對滿足條件的資料進行處理,條件滿足則輸出結果1,不滿足則輸出結果2。可以省略結果1或結果2,但不能同時省略。

3.條件表示式

把兩個表示式用關係運算子(主要有=,<>,>,<,>=,<=等6個關係運算子)連線起來就構成條件表示式。

4.執行過程

先計算條件表示式,如果表示式成立,(例如:表示式「5>3」)值為true,並在函式所在單元格中顯示「結果1」;如果表示式不成立,,(例如:表示式「5<3」)值為false,並在函式所在單元格中顯示「結果2」。

5.if函式巢狀的執行過程 (注意:最多可巢狀7層)

如果按等級來判斷某個變數,if函式的格式如下:

if(a1>=80,"優",if(a1>=70,"良",if(a1>=60,"及格","不及格")))

函式從左向右執行。首先計算a1>=80,如果該表示式成立,則顯示「優」,如果不成立就繼續計算a1>=70,如果該表示式成立,則顯示「良」,否則繼續計算a1>=60,如果該表示式成立,則顯示「及格」,否則顯示「不及格」。

7樓:匿名使用者

=if(a1>60,"及格","不及格")

就是表示式,當為真是的內容,當為假的內容

後面兩個引數也可以引用單元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if(引數1,引數2,引數3)

引數1:判斷條件(表示式)

引數2:引數1為真(即判斷條件成立)時,在此單元格填入引數2的值;

引數3:引數1為假(即判斷條件不成立)時,在此單元格填入引數3的值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看下面的鏈內接,

excel**中if函式如何用

10樓:粟奇屈綺晴

假設上bai半年銷售合du計在a1單元格,zhi評定在b1單元格,則在b1輸入

dao=if(a1>=60,「優異",if(and(a1>=48,a1<60),"優秀專",if(and(a1>=36,a1<48),"良好",if(and(a1>=24,a1<36),"合格

屬","不合格"))))

11樓:威倩舒元

你在單元格中輸入「=」號就會在工具欄裡出來函式了,先你要用的函式就行了

12樓:徐小暈

1.在b2單元

來格輸入這個函源數=if(a1>1,100,200) 意思是說 假如a1單元格的值大於1,b2就顯示100,否則就顯示200.很簡單的語法,第一個逗號前面是條件判斷,兩面100和200的位置就是如果為真顯示什麼,否則顯示什麼。

13樓:

if函式基本分為兩種用法,一種是if(條件,條件成立返回值,條件不成立返回值),另一種是if(條件1,if(條件2,if(條件3,……)))……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面例子你就可以明白:

if函式比如,b1-a1,如果大於零c1就顯示盈,小於零就顯示虧c1=if(b1-a1>0,"盈","虧")假如b1-a1=2,就顯示結果「盈」

假如b1-a1=-2,就顯示結果「虧」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對指定的條件bai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返du回不同的結果zhi

。例題:

公式1=if(a2<=100,"預算

dao內","超出預算")

公式說版明:

如果上面的權數字小於等於 100,則公式將顯示「預算內」。否則,公式顯示「超出預算」。

公式2=if(a2=100,sum(b5:b15),"")公式說明:

如果上面數字為 100,則計算單元格區域 b5:b15的和,否則返回空文字。

16樓:辛迪貓貓

if函式 是個條件

bai判斷函式。

語法du

:  if(條件,a,b)

zhi解釋:    如果 條件成立,返回

dao版a 否返回b。

舉例說明權

在b1單元格 輸入公式   =if(a1>5,"y","n")在這裡就是要判斷a1的單元格的值是否大於5,如果大於5(條件成立)就會返回y   否則就返回n

公式效果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bai是: if(條件

,dua,b),條件的結果不zhi為dao0,輸出

excel中的if函式怎麼用

18樓:懶得起名字

excel中的if函式用法如下:

1、開啟需要使用if函式的**,在後面的單元格里輸入「=if( )」。

2、在括號裡輸入「c7<60「不及格」,「及格」」。

3、這表明判斷條件是週三成績的對應單元格數值是否小於60,而逗號表示判斷條件輸入完畢。

4、輸入完畢後,點選回車,if函式就算輸入成功了,並且判定結果也展現出來了。

擴充套件資料

if函式一般是指程式設計或excel等軟體中的條件函式,根據指定的條件來判斷其「真」(true)、「假」(false),根據邏輯計算的真假值,從而返回相應的內容。可以使用函式 if 對數值和公式進行條件檢測。

如果函式 if 的引數包含陣列( 用於建立可生成多個結果或可對在行和列中排列的一組引數進行運算的單個公式。陣列區域共用一個公式;陣列常量是用作引數的一組常量),則在執行 if 語句時,陣列中的每一個元素都將計算。

excel**還提供了其他一些函式,可依據條件來分析資料。例如,如果要計算單元格區域中某個文字字串或數字出現的次數,則可使用 countif工作表函式。如果要根據單元格區域中的某一文字字串或數字求和,則可使用 sumif工作表函式。

請了解關於根據條件計算值。

怎樣用Excel函式做排列組合,怎麼用excel計算排列組合的個數?

d1公式 bai duzhi offset a 1,int row 1 counta b b counta c c 如下dao圖內 容 用公式很難,改用巨集 吧 問問老師和會的同學哦 怎麼用excel計算排列組合的個數?permut 函式返回從給定數目的物件集合中選取的若干物件的排列數。combin...

excel if函式怎麼用,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裡面有三個值,

使用if函式來進行判斷 1 開啟excel,開啟你的資料文件,在你想輸出資料的單元格點選工具欄上的 插入 函式 邏輯 if 然後點選確定。2 點選確定後會彈出一個框框,第一個表示條件,後面兩個是判斷條件的結果。點選小編標註的地方,選擇資料,一般我們不用選擇全部的資料,只需選擇裡面的其中一個即可。選擇...

excel中的rank函式怎麼用

rank 請參閱返回一個數字在數字列表中的排位。數字的排位是其大小與列表中其他值的比值 如果列表已排過序,則數字的排位就是它當前的位置 語法rank number,ref,order number 為需要找到排位的數字。ref 為數字列表陣列或對數字列表的引用。ref 中的非數值型引數將被忽略。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