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VAR函式和VARP函式什麼區別

2021-04-20 21:42:25 字數 2343 閱讀 6305

1樓:左澎施從凝

我以前做混凝土強度統計時都是用excel計算的,用的是函式var計算標準差,和var的計算公式為:[n∑x2-(∑x)2]/n(n-1)

varp的計算公式為:[n∑

2樓:匿名使用者

var計算基於給定樣本的方差.varp計算基於整個樣本總體的方差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物bai理意義不同... 難解du釋清楚呀 -_-

在數zhi值上來看, var是除dao以內總數n的結果, 而varp是除以n-1的結果.

前者被稱容為隨機量的方差, 後者被稱為樣本方差. 樣本方差的數學期望等於隨機量的方差. 前者是隨機變數的屬性, 但是這個屬性有的時候很難精確測定, 於是就通過計算後者來估計.

後者是前者的無偏估計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有誤。

excel中,var是總數除以n-1,而varp是總數除以n。

在excel中輸入幾個數,對照方差公式就能檢驗。

5樓:匿名使用者

var是除以總數n-1的結果, 而varp是除以n的結果.

var是一般統計用的無偏估計。varp方便與excel中的count等函式一起使用,是有偏估計。

統計函式var和varp有什麼區別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物理意義不同... 難解釋清楚呀 -_-

在數值上來看, var是除以總數n的結果, 而varp是除以n-1的結果.

前者被稱為隨機量的方差, 後者被稱為樣本方差. 樣本方差的數學期望等於隨機量的方差. 前者是隨機變數的屬性, 但是這個屬性有的時候很難精確測定, 於是就通過計算後者來估計.

後者是前者的無偏估計量.

excel裡函式中的var,vara,varp分別是計算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var:

計算基於給定樣bai

本的方差。函式du var 假設其參zhi數是樣本總體中dao的一個樣本。

vara:

計算基於給專定樣本的方差。屬不僅數字,文字值和邏輯值(如 true 和 false)也將計算在內.函式 vara 假設引數為總體的一個樣本。

如果資料代表的是樣本總體,則必須使用函式 varpa 來計算方差。

varp:

計算基於整個樣本總體的方差。函式 varp 假設其引數為樣本總體。如果資料只是代表樣本總體中的一個樣本,使用函式 var 計算方差。

excel函式subtotal中stdev 、stdevp、var、varp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stdev是求給定樣本的標準差,stdevp是求全部樣本的標準差,var是求給定樣本的方差,varp是求全部樣本的方差,在subtotal中,是計算那些篩選後顯示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stdev 標準偏差

,它不計算文字值和邏輯值(如 true 和 false)。它反映了資料相對於平均值(mean)的離散程度內。

stdevp 總體標準偏差,它反映了樣本容總體相對於平均值(mean)的離散程度。

var 方差,計算樣本的一個抽樣的方差

varp 總體方差,計算整個總體的方差

10樓:疏影橫斜

stdev 估算基copy於 樣本 的標準偏差。

stdevp 返回以引數形式給出的 整個樣本總體 的標準偏差。

var 計算基於 給定樣本 的方差。

varp 計算基於 整個樣本總體 的方差。

11樓:方括號

stdev 標準偏差

stdevp 總體標準偏差

var 方差

varp 總體方差

統計函式var和varp有什麼區別呢

12樓:邗友靈暢桐

主要是物理意義不同...

難解釋清楚呀

-_-在數值上來看,

var是除以

內總數n的結果,

而varp是除以n-1的結果.

前者被容稱為隨機量的方差,

後者被稱為樣本方差.

樣本方差的數學期望等於隨機量的方差.

前者是隨機變數的屬性,

但是這個屬性有的時候很難精確測定,

於是就通過計算後者來估計.

後者是前者的無偏估計量.

excel函式中min和max函式

某某 excel之max跟min函式 其實,樓主實際對excel 函式max和min沒有充分地理解 max函式編輯公式為 max number1 number2,number13,number,顯然是指的數字,max函式的意義在於從number1到無窮盡的數字當中,找出最大的一個數字 當然,這個nu...

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裡面有三個值,

語法if logical test,value if true value if false 通俗的說法見以下 if 判斷條件,條件為真的結果,條件為假的結果 if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引數 為操作 事件 方法 屬性 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logical test 必需。計算結果可能為 true...

在Excel中如何用year函式和today函式計算年齡

先建立下面的 要紅色圈處插入函式。1 單擊編輯欄上插入函式按鈕。回 2 選擇 答時間與日期。3 選擇year函式。4 單擊確定。在紅色圈處輸入now 單擊藍色圈處確定。現在下圖可以看到年份是2014,在藍色圈處顯示了現在用的公式。在紅色圈處雙擊到下一步。上一步雙擊後,如藍色圈所示編輯公式 ye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