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中min和max函式

2021-06-26 18:22:14 字數 1541 閱讀 4011

1樓:某某

excel之max跟min函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樓主實際對excel 函式max和min沒有充分地理解:

max函式編輯公式為:max(number1 ,number2,number13,......),number,顯然是指的數字,max函式的意義在於從number1到無窮盡的數字當中,找出最大的一個數字(當然,這個number,可以直接錄入數字,可以連結數字內容的單元格),舉例如下:

max(1,2,3)=3;max(108,198,130)=198。

如此就很好理解了,樓主題目當中,max(a1 ,100),很顯然,如果a1大於100,則取得結果即a1的數字,如果a1<100,則取得結果為100,因為100在這種情況下是最大值呀!

這個純屬理解偏差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要用max,原因是:如果原有資料小於100時,100比原數大,max返回100

min 同理。

4樓:匿名使用者

max(100,***)是如果100大顯示100,如果另外的***大,剛顯示***,小於100的被公式過濾掉了,這樣就實現了最小的數是100。

和你想的不一樣是吧,呵呵如果你用min(),那就是哪個小顯示哪個,成了最大的是100了

5樓:

max的函式是幾個數中間取最大值

你這個的意思是取第一個單元格的數值和100這2個數中的大的那個數,也就是小於100的顯示為100,大於等於100的顯示為原數值,就是不低於100的意思了

6樓:

因為max是求最大值,min是求最小值,所以我的理解就是你要求最低不低於100要用if函式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公式發上來看下喃。因為你的闡述讓人頭更昏

excel中min和max函式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年bai級排名!a1:a6="化學"這個du條件不zhi成立時,這個條件就為dao

內false,轉為換數值就為0了.所以求

出最小值容就為0

=min(if(年級排名!a1:a6="化學",b1:b6,""))輸入完後,在編輯狀態下同時按ctrl+shift+enter確認.

9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之max跟min函式

excel max函式和min函式在陣列中的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max函式是計算出一個陣列裡面的最大值。max函式的用法:max(引數),引數可以是數字或者是包含數字的名稱、陣列或引用;例如:

計算b2到b7單元格里面最大的數值,可以在b8單元格里面輸入公式=max($b$2:$b$7),之後就會顯示出最大值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max函式是求最大值,

min函式是求最小值。

EXCEL中VAR函式和VARP函式什麼區別

我以前做混凝土強度統計時都是用excel計算的,用的是函式var計算標準差,和var的計算公式為 n x2 x 2 n n 1 varp的計算公式為 n var計算基於給定樣本的方差.varp計算基於整個樣本總體的方差 主要是物bai理意義不同.難解du釋清楚呀 在數zhi值上來看,var是除dao...

冰箱裡面的MIN和MAX具體是什麼意思?哪位知道?謝謝

從min到max中間是1234567的檔位,從左到右指的是冰箱冷凍溫度越來越高,也就是冰箱壓縮機停機的溫度越來越高。有數字的那個是溫控器,1是最低檔,7是最高檔,英語字母就是最小和最大。一般溫控器控溫在4 5度間即可。數字太大,製冷量大,浪費電能,數字太小,製冷量不夠,製冷效果不好。但要說明的是,一...

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裡面有三個值,

語法if logical test,value if true value if false 通俗的說法見以下 if 判斷條件,條件為真的結果,條件為假的結果 if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引數 為操作 事件 方法 屬性 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logical test 必需。計算結果可能為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