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函式都是什麼意思,Excel中函式都是什麼意思

2021-04-18 12:06:24 字數 3295 閱讀 678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裡面引用了別的**,所以會出現很長的**的路徑

裡面我粗看了一下只有if 、vlookup、and、or、roundup 這些函式

你有哪個不懂的麼?

excel中的各函式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2樓:youth小杰

today返回當前日期

now返回當前的日期和時間

date返回特定日期的年、月、日

datevalue返回文字字串所代表的日期序列號year返回某日期對應的年份

month返回某日期對應的月份

day返回某日期對應當月的天數

time返回某一特定時間的小數值

timevalue返回文字字串所代表的時間小數值microsoft excel可以進行各種資料的處理、統計分析和輔助決策操作等,具有開啟或關閉**標題行、計算列使用單個公式調整每一行、資料排序和篩選、自定義公式和文字輸入等功能。目前,microsoft excel被廣泛應用於管理、統計財經、金融等眾多領域。

3樓:陸北樑丘偉兆

該公式是陣列公式,在a5輸入下面公式後按ctrl+shift+enter

結束公式輸入

="f"

excel函式中<>""表示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等同空。

比如=if(a1<>"",1,2)

意思是,如果,a1單元格不是空的,就顯示1,是空的就顯示2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公式復

是錯誤的,制應該是 「sheet1!b1" 這樣才表示是b1格,不應該加&。原公式就是表1和b1的意思,&就是」和「、」與「 的意思。

公式的本意應該是在表3的a列中,有多少個表1的b1格中的資料。如果加上&,就無法解釋了。公式應改為=countif(sheet3!

a:a,  sheet1!b1)

6樓:

就是不等於。與「=」相反,相當於「≠」。

$在excel函式中代表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引用

$a$1,表示對a1單元格的絕對引用,不論橫向還是縱向複製,都不會變化

$a1,表示對a1單元格的混合引用,鎖定列,其中橫向複製不會發生變化,縱向複製會變化

a$1,表示對a1單元格的混合引用,鎖定行,其中橫向複製會變化,縱向複製不會發生變化

a1, 表示對a1單元格的相對引用,橫向或是縱向複製,都會發生變化

8樓:雪千尋

在公式中採用$表示對資料區域的絕對引用。

相對引用、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是指在公式中使用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的地址時,當將公式向旁邊複製時,地址是如何變化的。

具體情況舉例說明:

1、相對引用,複製公式時地址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2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b1+c1

2、絕對引用,複製公式時地址不會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仍為:=$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仍為:=$a$1+$b$1

3、混合引用,複製公式時地址的部分內容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1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a1+c$1

9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一把鎖,將行號或列標鎖上,讓它們不會隨著公式複製到別的單元格時而改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引用,如$a$1代表絕對值在a列的第一個單元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絕對引用的意思,它的作用是:在拉動公式時公式中的單元格引用不發生變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引用的意思,在字母前是列引用,在數字前是行引用。

如:$a----引用a列 a$3-------引用第三行

excel函式公式中的:號是什麼意思

13樓:子不語望長安

冒號叫做引用操作符。

引用操作符可以將單元格區域合併計算。引用運算子有:區域運算子「:」(冒號)和聯合運算子「,」(逗號)2種。

區域運算子是對指定區域運算子之間,包括兩個引用在內的所有單元格進行引用。如b2:b6區域是引用b2、b3、b4、b5、b6等5個單元格。

聯合操作符將多個引用合併為一個引用。如sum(b2:b6, d5,f5:f8)是對b2、b3、b4、b5、b6、f5、f6、f7、f8及d5共10 個單元格進行求和的運算。

引用運算子是excel中使用公式時常用的一種工具。

引用運算子是指可以將單元格區域引用合併計算的運算子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函式公式中,冒號叫做引用操作符,可以將單元格區域合併計算。引用運算子有:區域運算子「:

」(冒號)和聯合運算子「,」(逗號)2種。區域運算子是對指定區域運算子之間,包括兩個引用在內的所有單元格進行引用。如b2:

b6區域是引用b2、b3、b4、b5、b6等5個單元格。聯合操作符將多個引用合併為一個引用。如sum(b2:

b6, d5,f5:f8)是對b2、b3、b4、b5、b6、f5、f6、f7、f8及d5共10 個單元格進行求和的運算。

####表示單元格中的字元超出了列寬可以顯示的長度,調整列寬可以顯示出單元格具體內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一個區域,從a1到a10這10個單元格

16樓:冰雪

就是a1單元格到a10單元格的意思

在excel函式中"?*"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中用到表示:一個任意字元

* 公式中一般用作乘,在「」中用到的話,表示萬用字元:

1、如果在**位置出現如,sum('*'!a1),表示所有**的a1求和;

2、如果和?連起來用,如countif(a1:a8,"?*"),表示a1到a8區域中統計,不管每一個單元格內容。

簡單點說「?*「表示多個任意字元。

excel中的e是什麼意思,EXCEL中的E是什麼意思

e其實就相當於10的對應次方 如 1e 2 100 1 10 2 6e 7 六乘十的七次方 這個是科學記數法的表示形式 e為科學計數法的符號.excel里科學計數的 e 是什麼意思?excel里科學計數的 e 意思10的次方的基數,例如6230000000000,我們可以用6.23e12表示,而它表...

excel中sum函式是什麼意思

sum求和,樓主按f1看幫助就好了 sum number1,number2,number1,number2,是要對其求和的 1 到 255 個引數。說明直接鍵入到參數列中的數字 邏輯值及數字的文字表示式將被計算,請參閱下面的示例一和示例二。如果引數是一個陣列或引用,則只計算其中的數字。陣列或引用中的...

excel函式int是什麼意思

round a1,0 四捨五入取整 rounddown a1,0 按指定位數捨去數字 roundup a1,0 按指定位數向上舍入指定位數後面的小數 int a1 將數字向下舍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trunc a1 將數字的小數部分截去,返回整數。ceiling a1,1 向上舍入 沿絕對值增大的方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