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excel函式是什麼意思INDIRECT ADDRESS AG1 BB 2,3,4,TRUE,BB

2021-08-27 04:08:57 字數 2403 閱讀 864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bb$1的值引用同名表的單元格,例如$bb$1的值是2,就表示引用2表的值

ag1+$bb$2表示要引用的值行號

3表示要引用的值列號

4表示相對引用,類似a1這樣的方式,而不用$a$1這樣的引用

true表示用a1樣式引用,而不是用r1c1樣式引用

=address(ag1+$bb$2,3,4,true,$bb$1)的意思就是

根據ag1+$bb$2的結果得到行號(假設結果為10,也就是第10行),列號為3(即c列),根據$bb$1單元格的結果得到表名稱(假設$bb$1內容是“計劃表”),公式最後結果為

計劃表!c10

indirect函式的意思就是根據某個文字形式的地址,返回這個地址的值,即

indirect(address(ag1+$bb$2,3,4,true,$bb$1))會得到 計劃表!c10的結果,也就是計劃表中單元格c10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address(ag1+$bb$2,3,4,true,$bb$1)建立以文字方式對工作簿某一單元格引用。其中引數“ag1+$bb$2”指定行號;“3”指定列號;“4”指定引用型別為相對引用;“true”指定引用樣式為a1;“$bb$1”指定工作表名稱。

indirect,將上面得到的文字方式的單元格引用,轉為引用實際單元格的資料。

""&,在資料前連上文字空值,實際上是將單元格的資料轉為文字格式。

3樓:朱仕平

返回一個單元格的值

這個單元格指向工作表名稱為bb1單元格內容, 行號為ag1的值加上bb2的值.列標為第3列(即c列),引用為相對引用,樣式為a1樣式,

如果返回的值是空值,則此單元格是空值

4樓:狂風之子

這個是用address函式得到ag1+$bb$2單元格的row行號,假設ag1為1 $bb$2為1,則address的row_num 為2,column 為上面第二個引數3,4為相對單元格引用,true是a1樣式引用,後面的$bb$1為外部呼叫時的表名,然後addrees會得到一個呼叫外部**的a1樣式地址,然後用indirect(address())呼叫,應該就是這樣。

address(row_num, column_num, [abs_num], [a1], [sheet_text])

address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

row_num 必需。一個數值,指定要在單元格引用中使用的行號。

column_num 必需。一個數值,指定要在單元格引用中使用的列號。

abs_num 可選。一個數值,指定要返回的引用型別。

abs_num返回的引用型別

1 或省略絕對單元格引用 (絕對單元格引用:公式中單元格的精確地址,與包含公式的單元格的 ----位置無關。絕對引用採用的形式為 $a$1。)

2絕對行號,相對列標

3相對行號,絕對列標

4相對單元格引用

a1 可選。一個邏輯值,指定 a1 或 r1c1 引用樣式。在 a1

樣式中,列和行將分別按字母和數字順序新增標籤。在 r1c1 引用樣式中,列和行均按數字順序新增標籤。如果引數 a1 為 true 或被省略,則 address 函式返回 a1 樣式引用;如果為 false,則 address 函式返回

r1c1 樣式引用。

註釋 若要更改 excel 所使用的引用樣式,請單擊“檔案”選項卡,單擊“選項”,然後單擊“公式”。在“使用公式”下,選中或清除“r1c1 引用樣式”核取方塊。

sheet_text 可選。一個文字值,指定要用作外部引用的工作表的名稱。例如,公式 =address(1,1,,,"sheet2") 返回 sheet2!

$a$1。如果忽略引數 sheet_text,則不使用任何工作表名稱,並且該函式所返回的地址引用當前工作表上的單元格。

5樓:老_菜鳥

1、address()函式:建立一個對給定的行號和列標的文字型別的單元格地址的引用。

2、indirect()函式:返回由文字字串指定的引用。

綜合二個函式,公式完成如下功能:

返回由$bb$1指定的工作表中第三行由ag1+$bb$2計算獲得的列的地址,組合而成的字串。

如:sheet1!r3

execl函式 =indirect("a"&($b$1+column(a1)))

6樓:

b1 單元格內數值 + a1單元格的列號(注:等於 1)

因為沒有原始檔,只能猜測 b1 單元格內一定是自然數。加上 1 後作為行號,然後被 indirect 函式引用,取得 a 列對應行號的數值。

7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單元格a多少的值

excel函式int是什麼意思

round a1,0 四捨五入取整 rounddown a1,0 按指定位數捨去數字 roundup a1,0 按指定位數向上舍入指定位數後面的小數 int a1 將數字向下舍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trunc a1 將數字的小數部分截去,返回整數。ceiling a1,1 向上舍入 沿絕對值增大的方向 ...

Excel中函式都是什麼意思,Excel中函式都是什麼意思

這個裡面引用了別的 所以會出現很長的 的路徑 裡面我粗看了一下只有if vlookup and or roundup 這些函式 你有哪個不懂的麼?excel中的各函式字母代表什麼意思?today返回當前日期 now返回當前的日期和時間 date返回特定日期的年 月 日 datevalue返回文字字串...

excel中sum函式是什麼意思

sum求和,樓主按f1看幫助就好了 sum number1,number2,number1,number2,是要對其求和的 1 到 255 個引數。說明直接鍵入到參數列中的數字 邏輯值及數字的文字表示式將被計算,請參閱下面的示例一和示例二。如果引數是一個陣列或引用,則只計算其中的數字。陣列或引用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