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肥原料中那些是熱性那些是涼性

2021-08-27 03:36:49 字數 342 閱讀 4944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到肥料的原材料應該是自制有機肥吧。要看種什麼,凡開花結果的應該偏重於磷鉀肥的配製。

1、含氮量高的:

揀剩下來的菜葉、豆殼、瓜果皮、中藥殘渣、變質不能吃的黃豆、芝麻、花生米、奶粉,以及豆餅等,淘米水等,放入缸內或壇內,加水浸泡、密封,讓其發酵腐爛,約兩三個月後,肥水發黑,就是主要的有機肥。是含氮量很高的肥料。

2、含磷鉀高的:

把魚鱗、魚肚腸、蟹蝦殼、吃剩的牛奶、豆漿殘汁、雞鴨鴿的羽毛、毛髮,以及洗魚、蟹、蝦等的水,倒入缸內或壇內密封,經過發酵腐爛之後,也是很好的肥料。再攙水稀釋後即可使用。這種肥料濃度較高,營養元素豐富多樣,適用於開花結果的植物。

複合肥是有機肥嗎,有機肥和複合肥的區別?

複合肥是無機肥的混合物,是指氮 磷 鉀三種養分中,至少有兩種養分的僅由化學方法制成的肥料。在一種化肥中,含有氮 磷 鉀三要素中兩種和兩種以上的肥料就稱為複合肥料。含有任何兩種要素的複合肥料稱二元複合肥 同時含有三要素的肥料稱為三元複合肥。複合肥分為化成複合肥和混成複合肥。化成複合肥是經化學反應制成的...

有機肥是用草碳土和別的東西混合製成的有機肥與蚯蚓糞那個好

草炭土配比的被大家叫做營養土或者育苗基質,跟蚯蚓糞不是一回事,蚯蚓糞最大的作用是本質上改良土壤,跟土壤配合使用的 草炭土一般是單用,不具備改良土壤效果的作用長遠來講,蚯蚓糞具備一定優勢,蚯蚓糞叫有機肥之王不是浪得虛名具體可以參考眾翔蚯蚓養殖蚯蚓糞有機肥 達標ny 525 2012的都好 問蚯蚓糞與其...

生物有機肥真的是肥料的最高階,未來肥料發展的必然趨勢嗎

是的,未來21世紀肥料的發展必然是生物有機肥一替代,因為長期使用化學肥料和高毒農藥使土壤中的有機物已被破壞,土地已沒有了活力。美國科學家george sarantakos研究發明並且開發了具有革命性意義的生物產品,e 2001 的含義是 21世紀地球的土地是環保的 george相信直到21世紀,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