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15日婦幼院通知,一些奶製品都有肉毒桿菌,容易得白血病嗎

2021-08-27 03:36:49 字數 1834 閱讀 4226

1樓:瀟灑過寒冬愛學術

肉毒桿菌導致中毒,未見肉毒桿菌和白血病有明確關係的文獻報道

什麼是內科?什麼是外科?

2樓:遷徙的野豬

內科學是臨床

醫學的一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

外科是研究外科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及其臨床表現,診斷,預防和**的科學,是以手術切除、修補為主要治病手段的專業科室。隨著顯微外科技術的應用,外科得到了較大的發展。各醫院外科的專科設定原則與內科類同,通常與內科相對應。

外科疾病分為五大類:創傷,感染,腫瘤,畸形和功能障礙。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化版內科:看不見的,比如發燒,哮喘,遺傳病。

外科:看得見的,比如骨折,心臟搭橋手術。

在身體裡邊的器官也可以看見,所以心臟手術也是外科。

什麼是大內科?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內科又叫綜合內科、綜合外科,沒有細分專業,一般在低階別醫院比如一級醫院不設分科的,都設定大內科或大外科,在高階別醫院如二**醫院,一般設定細分科室,如呼吸內科、消化內科、神經內科、祕尿外科、胸外科、神經外科等等,但是還要設定一個綜合內科,用於一些疾病分科不明確的初診患者進行診斷,明確診斷後再分到各個專業科室。

醫學是否屬於理工科?

5樓:仁者為醫

是的,一般醫生的專業不招收文科生

6樓:逝水麗華

醫學,是通過科學或技術的手段處理人體的各種疾病或病變的

學科。它是生物學的應用學科,分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從解剖層面和分子遺傳層面來處理人體疾病的高階科學。

它是一個從預防到**疾病的系統學科,研究領域大方向包括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法醫學、檢驗醫學、預防醫學、保健醫學、**醫學等。

醫學可分為現代醫學(即通常說的西醫學)和傳統醫學(包括中(漢)醫、藏醫、蒙醫、維醫、朝醫、彝醫、壯醫、苗醫、傣醫等)多種醫學體系。不同地區和民族都有相應的一些醫學體系,宗旨和目的不相同。印度傳統醫學系統也被認為很發達。

研究領域大方向包括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法醫學、檢驗醫學、預防醫學、保健醫學、**醫學等。

基礎醫學包括:醫學生物數學,醫學生物化學,醫學生物物理學,人體解剖學,醫學細胞生物學,人體生理學,人體組織學,人體胚胎學,醫學遺傳學,人體免疫學,醫學寄生蟲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病毒學,人體病理學,病理生理學,藥理學,醫學實驗動物學,醫學心理學,生物醫學工程學,醫學資訊學,急救學,護病學,新中心法則。

臨床醫學包括:臨床診斷學,實驗診斷學,影像診斷學+放射診斷學+超聲診斷學+核醫診斷學,臨床**學,職能**學,化學**學,生物**學,血液**學,組織器官**學,飲食**學,物理**學,語言**學,心理**學,內科學,外科學,泌尿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老年醫學,眼科學,耳鼻喉科學,口腔醫學,傳染病學,**醫學,神經醫學,精神病學,腫瘤醫學,急診醫學,麻醉學護理學,家庭醫學,性醫學,臨終關懷學,**醫學,保健醫學,聽力學。

綜上所述,醫學並非全部屬於理工科,文科生也是可以的,具體要看所接觸的分類。

7樓:愛明中醫門診

一般屬於理科,現在醫學院部分專業也招收部分文科生。

一些好看的日漫,推薦一些好看的日漫

薔薇少女 是日本雙人漫畫家組合peach pit的漫畫,主要敘述男主角櫻田純在偶然的情況下獲得了神祕的薔薇少女第五人偶真紅,而開啟了一連串事件。第一部漫畫於幻冬舍於2002年9月號 2007年7月號 終止,後於2008年4月在集英社繼續 第二部。由tbs電視臺製作成動畫。動畫播出後非常受歡迎,tbs...

天津市政院和鐵三院哪更好一些,天津市政院和鐵三院哪一個更好一些

肯定是天津市政院,鐵路都修完了,那還有那麼多活?請問,天津市政工程設計院 中交一航院 鐵三院 華北市政院。哪個設計院相對待遇好些。做道路設計 鐵三院 和天津市政工程設計院待遇差不多,主要是一個是央企,一個是地方性國有企業 本人更加偏向於天津市政,因為 在天津的時候,很多專案都是市政的 鐵三院的主要還...

求一些魔獸世界3 13奶騎治療手法或巨集

3.13主要奶騎用於 mt,全團的 一般都是能群加的 如ms,sm等。qs 主要就三個技能,聖光閃現 快速少量 聖光術 主要看暴擊和法術強度,讀條慢 再就是神聖震擊 瞬間 量和聖光閃現差不多,但是有cd 再就是道標要常記得用。技能 神啟 神恩 cd一完就開。再就是自由之手記得給mt和保護祝福記得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