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生物有關的專業有哪些,與生物有關的專業有哪些

2021-08-27 03:34:19 字數 3619 閱讀 2793

1樓:愛看書的賀

今天聊一聊生物科學這個專業,選擇這個專業有哪些路可以走?

2樓:寇開汲祺

很多啊!比如現在的很多農業生產,生物擬仿工程等,很有開發和發展潛力的!

3樓:

我是學生物的,但我學的是生物科學師範類的,感覺還可以,除了生物科學現在比較火的是食品質量安全,其次是食品工程,畢竟多少年都得是民以食為天的啊,只有生物工程和和生物技術,搞研究本科肯定是不行,另外研究的專業遺傳和細胞好一些

4樓:媚媚的老公

千萬別考生物技術啊!我就是今年畢業的生物技術專業學生,就業率不是一般的低啊!生物化工吧,在生物類專業來說就業率還是可以的。

但建議對其他方面感興趣的都別考生物類的專業,因為中國的生物企業發展比較慢,而且都是比較小型的,一般招聘都要求有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農學專業的也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生物的專業也有不少的,生物製藥、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等,

當大學老師最起碼要碩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 現在我國的生物專業挺多的 向食品 質檢等 不過就前景而言 現在的情況是 跟專業無關 向海洋專業 林業 這些都是生物系列的 向我學的是生物技術及應用 就實用性來說 還是這好 但就生物專業方面來看 你想在生物方面 或者你有大的興趣的話 起碼得讀博士以上 即使是碩士 也就在實驗室打打下手 就看你往什麼方向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技術、生物工程專業偏向工科,畢業以後可以去工廠或實驗室搞研究;

生物科學畢業以後可以當老師。還有生物製藥畢業以後可以去製藥廠工作。

要想當大學老師,你可以考博士。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生物啊,大學生物專業很多啊,偶就是學生物的。

但還是那句話生物專業國內畢業幾乎就等於失業,三思啊。

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

生物技術,生物醫藥,分子生物學,生物物理學與仿生生物學,神經生物學等。不過每個大學所開的專業不一定相同,也不一定全,你要充分了解該大學的優勢再做決定。

9樓:一葉飄飄落

朋友慎重,如果立志獻身科學,那你可以學生物。畢業就找工作,建議學工科生物,理科很難找工作。生物相關的專業,總的來說,找工作難。

生物技術、生物科學

食品、發酵藥學、

10樓:可可

如果你想大學畢業後直接找工作的話,建議學習生物技術相關專業,如食品檢測、化妝品研發、生物工程、生物製藥等等

如果你想繼續深造,唸到碩士博士博士後之類的,建議學習生物科學相關專業,例如分子生物學、訊號轉導、細胞生物學、遺傳學、腫瘤的發生等等

如果你對野外實踐比較感興趣又吃苦耐勞,可以選擇生態學相關專業,研究一下全球變暖、臭氧層空洞、溼地生態等等

以上,生物科學方面最吃香的應該是生物化學類和遺傳學類,生物技術方面前景比較好的是微生物工程(比如說生物能源)和食品檢測

僅供參考~

與生物有關的專業有哪些

11樓:愛看書的賀

今天聊一聊生物科學這個專業,選擇這個專業有哪些路可以走?

12樓:聲平曉丁維

植物學(研究植物分類或植物生態方向

園林師)

動物學(研究動物的生態方向

檢疫養殖分類)

植物生理學(種植)

動物生理學(與醫學相關

但是不能做醫生)

人體解剖學(也不能做醫生)

人體與動物生理學

分子生物學

遺傳學微生物學(釀酒

微生物製藥)基因工程

細胞工程

細胞學生態學(預防汙染

環境惡化方向)等等

與生物有關的專業有哪些?

13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生物技術專業:生物技術專業培養具備生命科學的基本理論和較系統的生物技術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或高等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或教學工作,能在工業、醫藥、食品、農、林、牧、漁、環保、園林等行業的企業、事業和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與生物技術有關的應用研究、技術開發、生產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生物科學專業:生物科學(又稱生命科學)專業包括了生物科學和生物技術兩個專業方向,這些專業學科主要培養學生學習生物科學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學生將受到應用基礎研究和技術開發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進而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初步的教學、研究、開發與管理的基本能力。

3、生物教育專業:生物教育專業是文化教育大類學科下的一個高職專科專業。為了培養掌握生物學基本理論、基礎知識與實驗技能,具有較好的實際操作能力,能正確運用教育教學理論與教育技術從事生物教學的初中教師。

4、生物製藥專業:生物製藥技術作為一種高新技術,是70年代初伴隨著dna重組技術和淋巴細胞雜交瘤技術的發明和應用而誕生的。三十多年來,生物製藥技術的飛速發展為醫療業、製藥業的發闢了廣闊的前景,極大地改善了人們的生活。

因此,世界各國都把生物製藥確定為21世紀科技發展的關鍵技術和新興產業。

5、生物工程專業:生物工程專業通過掌握生物技術及其產業化的科學原理、工藝技術過程和工程設計等基礎理論,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術與工程領域從事設計生產管理和新技術研究、新產品開發的工程技術人才。

14樓:麴天澤雀弘

這類專業非常多,包含但不限於:醫學,

藥學,法醫學,植物生理學,動物生理學,微生物學,生態學,植物遺傳育種學,動物遺傳育種學,動物醫學,植物保護學,植物病理學,動物病理學,園藝學……等等等等。

大方向首先要選定做植物,動物,還是微生物。一定三思,如動物學,你要是下不了那個手,沒有放手**的覺悟,勸你別折磨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慎重,如果立志獻身科學,那你可以學生物。畢業就

找工作,建議學工科生物,理科很難找工作。生物相關的專業,總的來說,找工作難。

生物技術、生物科學

食品、發酵

藥學。如果你想大學畢業後直接找工作的話,建議學習生物技術相關專業,如食品檢測、化妝品研發、生物工程、生物製藥等等

如果你想繼續深造,唸到碩士博士博士後之類的,建議學習生物科學相關專業,例如分子生物學、訊號轉導、細胞生物學、遺傳學、腫瘤的發生等等

如果你對野外實踐比較感興趣又吃苦耐勞,可以選擇生態學相關專業,研究一下全球變暖、臭氧層空洞、溼地生態等等

以上,生物科學方面最吃香的應該是生物化學類和遺傳學類,生物技術方面前景比較好的是微生物工程(比如說生物能源)和食品檢測

僅供參考~

16樓:浙大阿米巴

我先提醒你,生物專業工作很難找。

17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我就是生物科學畢業的,確實要提醒你一下,生物專業畢業不好找工作,除非考研再考博。

生物在大學中主要有生物科學還有就是生物技術,生物工程。專業課有一些區別。生物技術包括了很多,比如基因工程,發酵工程等。總體上來看生物技術要比生物科學相對來說要好找工作些。

希望能幫上你。

18樓:須佐知男

生物工程(酶工程,食品工程等),生物技術,生物科學 ,生物醫學工程,生物物理,生物化學,生命科學基地班,分子生物學,醫學,藥學

生物學科有哪些專業生物學科有哪些專業

本科類教育學 應用生物教育 理學 化學生物學 生物學基地班 生物科學類 生物科學 生物技術 生物資訊學 生物資訊科技 生物科學與生物技術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植物生物技術 動物生物技術 生物資源科學 生物安全 生物醫學英語 生物科學類 中外合作辦學 海洋生物資源與環境 工學 生物功能材料 生物醫學...

生物膜有哪些結構和功能,生物膜的結構與功能有哪些?

生物膜在結構與功能上都具有兩側不對稱性。以物質 傳送為例,某些物質能以很高速度通過膜,另一些則不能。像海帶能從海水中把碘濃縮3萬倍。生物膜的選擇性通透使細胞內ph和離子組成相對穩定,保持了產生神經 肌肉興奮所必需的離子梯度,保證了細胞濃縮營養物和排除廢物的功能。生物膜的另一重要功能是細胞間或細胞膜內...

微生物有哪些不同與動植物的,微生物有哪些不同與動植物的特點

首先,結構上 植物有細胞壁,微生物沒有,植物有葉綠體,微生物沒有,微生物是單層被膜,植物細胞是有細胞壁和細胞質膜,微生物有纖毛,植物沒有.其次,能量攝取,微生物是胞吞作用,葉綠體是通過細胞質吸收 再次能量代謝,植物細胞是二次能量傳導,微生物是直接能量代謝最後是定義上的不同,微生物是界,即一種獨立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