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是純氮有機肥嗎,還是說裡面也有一些化學成分

2022-07-20 16:20:21 字數 730 閱讀 8896

1樓:快樂小子

尿素別名碳醯二胺、碳醯胺、脲 。是由碳、氮、氧和氫組成的有機化合物,又稱脲(與尿同音)。其化學公式為 con2h4、co(nh2)2 或 cn2h4o,國際非專利藥品名稱為 carbamide。

外觀是白色晶體或粉末。它是動物蛋白質代謝後的產物,通常用作植物的氮肥。尿素在肝合成,是哺乳類動物排出的體內含氮代謝物。

這代謝過程稱為尿素迴圈。尿素是第一種以人工合成無機物質而得到的有機化合物。活力論從此被推翻。

尿素是一種高濃度氮肥,屬中性速效肥料,也可用於生產多種複合肥料。在土壤中不殘留任何有害物質,長期施用沒有不良影響。畜牧業可用作反芻動物的飼料。

但在造粒中溫度過高會產生少量縮二脲,又稱雙縮脲,對作物有抑制作用。我國規定肥料用尿素縮二脲含量應小於0.5%。

縮二脲含量超過1%時,不能做種肥,苗肥和葉面肥,其他施用期的尿素含量也不宜過多或過於集中。

尿素是有機態氮肥,經過土壤中的脲酶作用,水解成碳酸銨或碳酸氫銨後,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因此,尿素要在作物的需肥期前4~8天施用。

【終上所述,尿素不是純氮有機肥,是有機態氮肥;除了氮元素,它還含有碳,氫,氧共四種元素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尿素化學名是碳醯二胺(carbamide),現代工業用尿素含co(nh2)2=99%,農業用含氮量46%以上,同時含有其它微量元素。

3樓:匿名使用者

尿素應該是化肥,不是有機肥

複合肥是有機肥嗎,有機肥和複合肥的區別?

複合肥是無機肥的混合物,是指氮 磷 鉀三種養分中,至少有兩種養分的僅由化學方法制成的肥料。在一種化肥中,含有氮 磷 鉀三要素中兩種和兩種以上的肥料就稱為複合肥料。含有任何兩種要素的複合肥料稱二元複合肥 同時含有三要素的肥料稱為三元複合肥。複合肥分為化成複合肥和混成複合肥。化成複合肥是經化學反應制成的...

鉀肥能用有機肥和複合肥代替嗎,鉀肥屬於有機肥嗎 複合肥屬於有機肥嗎

鉀肥和複合肥都不是有機肥。因為有機肥都是有機物發酵以後變成的,例如 動物 植物等等腐爛後的肥料。目前袋裝的鉀肥 複合肥都屬於化學合成的,屬於無機肥料。鉀肥屬於有機化肥嗎 複合肥屬於有機肥嗎 一般所說的鉀肥,主要為氯化鉀或硫酸鉀,氯化鉀多數直接 於鹽礦分選,而國內硫酸鉀多數以氯化鉀和硫酸反應制備,不屬...

有機肥原料中那些是熱性那些是涼性

提到肥料的原材料應該是自制有機肥吧。要看種什麼,凡開花結果的應該偏重於磷鉀肥的配製。1 含氮量高的 揀剩下來的菜葉 豆殼 瓜果皮 中藥殘渣 變質不能吃的黃豆 芝麻 花生米 奶粉,以及豆餅等,淘米水等,放入缸內或壇內,加水浸泡 密封,讓其發酵腐爛,約兩三個月後,肥水發黑,就是主要的有機肥。是含氮量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