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D3是什麼意思,excel中 IF(D3 D4,“Y”,“N”)這個函式什麼意思,做什麼用的啊?

2021-09-01 07:20:31 字數 2986 閱讀 1388

1樓:匿名使用者

<> 是不等於號

"" 是指空值或空單元格的意思

d3<>"" 意思就是d3單元格不等於空單元格

在公式中常用的符號有如下:

* 運算子號,乘號 。或在公式中做萬用字元使用,可以代替多個字元。

? 在公式中可以做萬用字元使用,可以代替一個字元。

: 從某單元格到某單元格這樣一個單元格區域,如a1:a100,意思是從a1到a100單元格區域。

, 在公式中起到分隔引數的作用,如 =sum(a1,b10,c100) 將三個引數分開。

/ 運算子號,除號。

+ 運算子號,加號。

- 運算子號,減號。

= 運算子號,等號。

^ 運算子號,乘冪。

< 運算子號,小於號。

> 運算子號,大於號。

<> 運算子號,不等於號。

<= 運算子號,小於等於號。

>= 運算子號,大於等於號。

"" 表示空值或空單元格。

"中間寫入內容" 引號中間寫入內容說明是引用文字值。

& 連結符號。

$ 絕對引用符號。

[book1]sheet1!a1 引用book1工作簿的sheet1工作表的a1單元格內容。

工作表名加!號 如: sheet1! 說明是sheet1工作表。

工作薄名加[ ] 如: [book1] 說明是book1工作薄。

% 百分比符號。

=23*(11+12) 運算後得出下一步 =23*23 ()括號內的數字先運算。

常數陣列表示符號 。

9e+307 科學記數表達格式,意思為9乘以10的307次方,是excel預設的最大數值。

2樓:匿名使用者

d3<>"",表示d3這個單元格不是空單元格,即有值,在你的這個問題中是有身份證號,

3樓:無畏

暈,誰給你的公式呀

=if(d3="","",if(mod(--mid(d3,17,1),2),"男","女"))

這不簡單多了

意思為:如果d3為空,則顯示空,否則判斷d3的第17位數是奇數還是偶數,若是奇數則顯示男,偶數則顯示女.加入d3=""判斷,是為了避免d3為空的情況下(系統預設空為0),顯示性別為女的錯誤.

4樓:059酒

d3<>""這個的意思就是假設d3這個單元格不為空.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d3單元格到d10單元格的數進行求和。 $d$10:裡面的$是絕對引用的意思,假如在a1單元格輸入: =sum(d3:$d$10) 然後下拉公式,我們會發現,在a2

6樓:暗流在洶湧

<>就是不等於的意思

excel中函式countif(d:d,d3)=1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邏輯判斷函式,統計d列中等於d3單元格內容的單元格個數,如果等於1(d列中只有1格單元格和d3內容相等也就是說d3單元格的內容是唯一的)輸出真,不等於1輸出假

8樓:百發百中

countif函式是條件計數函式,該函式公式的意思是在d列中,d3的個數等於1。這應該是應用在條件格式中的函式,一般的用法是=countif(d:d,d3),如果返回值為1就說明d3為1個,返回值為2就說明存在兩個d3。

以此類推。

9樓:

計算d資料列當中與單元格d3內容相等的資料是不是隻有1個,

如果在d列中d3的內容不與任何其他單元格的內容發生重複,計算結果為true;

否則計算結果為false。

10樓:匿名使用者

d列中的資料d3只能有一個

在excel**中table(d3,d4)是什麼意思?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 模擬運來

算表  假設源分析的bai

一種意思是 假設  **的 表頭 橫向du 縱向資料zhi代替原有資料 ,結果會是多少,常用於 運營dao分析 什麼的

例如如下, 原來  b4 為1996,b5 為 2, 現分別假設  b4 為 1996  1838.....多個值

b5 為  1-10  替換原來的 b4 ,b5 , 新的結果將 為多少

需要操作  資料裡的  假設分析 的 datatable  模擬運算表

12樓:匿名使用者

d3:d4=r1不是公式,公式的第一個字元應該是等號; d3:d4表示的是d3到d4這個區域,也就是d3,d4兩個單元格; =r1是公式,表示的是公式所在的單元格值等於r1單元格的值。

excel中=if(d3=d4,“y”,“n”)這個函式什麼意思,做什麼用的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函式 引號內的字 第一個表示等式成立 第二個表示等式不成立 成立就顯示y 不成立就顯示n y和n是可以自行設定的 用文字寫的也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你應該多在函式方面下些功夫了,

if函式可以說是excel中除了sum函式之外最常用的也最實用的一個函式了,它可以用在很多方面,比如:分數在60分以上的就顯示為及格,60分以下的顯示為不及格,可以用此函式:=if(a1>=60,"及格","不及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如果d3=d4,則顯示"y",否則顯示"n",明白了嗎?

維生素D3的具體作用是什麼,維生素D3的功效是什麼?

維生素d3的維生素類藥,主要促進腸內鈣磷的吸收和沉積,用於 佝僂病及骨質軟化病。維生素d3有以下生理功能 1 提高機體對鈣 磷的吸收,使血漿鈣和血漿磷的水平達到飽和程度。2 促進生長和骨骼鈣化,促進牙齒健全 3 通過腸壁增加磷的吸收,並通過腎小管增加磷的再吸收 4 維持血液中檸檬酸鹽的正常水平,防止...

excel裡的 D 5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固定的意思,公式隨單元格變化時,始終引用d5 是絕對引用的意思。在excel中,引用單元格分為相對引用,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三種。d5是相對引用 d 5是絕對引用 d5和d 5叫作混合引用 當複製公式時,有 的引用地址就不會變化,無 的引用地址會變化。d 5就是你複製公式,左拉,右拉上拉下拉,等不會...

Excel中函式都是什麼意思,Excel中函式都是什麼意思

這個裡面引用了別的 所以會出現很長的 的路徑 裡面我粗看了一下只有if vlookup and or roundup 這些函式 你有哪個不懂的麼?excel中的各函式字母代表什麼意思?today返回當前日期 now返回當前的日期和時間 date返回特定日期的年 月 日 datevalue返回文字字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