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夏季 口味清爽的自制飲品

2023-01-19 01:40:03 字數 5736 閱讀 7892

1樓:帳號已登出

這次和大家分享的四款夏日飲料主要有「煮」和「冷泡」兩種做法,製作方式簡單便捷,而且口味都比較清爽,不過於甜膩,正適合在炎炎夏日裡清暑解渴。

1. 金桔檸檬冷泡茶飲

2. 竹蔗茅根馬蹄水

3. 檸檬冬瓜露

4. 檸檬薄荷黃瓜水

金桔檸檬冷泡茶和檸檬薄荷黃瓜水這兩款都是「冷泡製」飲料,做起來特別簡單,只要一股腦地把所有材料全部扔到杯子裡,加上冷水/茶,再冷藏就完成啦!

「冷泡」的做法**於冷泡茶,所謂冷泡茶就是用冷水泡茶葉,再在冰箱裡冷藏放置8-12小時。

茶的苦澀味道**於茶鹼,在冷水中茶鹼比較不容易釋出,所以冷泡茶並不僅不苦澀反而口感更輕盈,香味更濃郁~在做冷泡茶的時候茶葉/茶包要比用熱水泡所放的量多一些哦。

開胃之選:金桔檸檬冷泡茶飲

原料合影:

原料:1. 金桔7個

2. 青檸檬

3. 綠茶/綠茶包

4. 話梅1粒

5. 蜂蜜

6. 鹽

做法:1. 將金桔洗淨,將4顆對半切開,壓出金桔汁;剩下的金桔表面上劃十字刀備用

2. 將鹽撒在已經壓過汁的金桔上,加上蜂蜜拌勻,放置3-5小時

3. 用冷水泡綠茶/茶包,冷藏8-12小時

4. 青檸檬切片

5. 把所有材料全部放入杯中,加入蜂蜜,冷藏4-8小時

這款飲料裡有金桔和檸檬的酸味、茶香還有話梅酸鹹後回甘的口感,經過一晚上的冷藏,所有的材料的味道也得到了充分的融合。在炎熱的夏季裡總是容易食慾不振,這款酸酸甜甜的金桔檸檬冷泡茶飲是個開胃的好選擇呢~

*用鹽醃壓過汁的金桔這個步驟一定不要省略哦,淡淡的鹹味會讓飲料本身的甜味更加突出,也能中和甜膩的感覺,正所謂甜鹹搭配幹活不累……

下面是12小時冷泡出來的綠茶,顏色比用熱水泡的茶更淡些:

最近有一款很火的飲料叫小茗同學,這款飲料根據生產廠家的描述是一款冷泡茶飲,瓶身上寫著「低溫萃取,讓茶甘甜更好喝,清爽進來,苦澀拜拜!」,至於這款的製作過程我並不清楚,畢竟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不過喝起來確實感覺並不苦澀~

小清新的夏天:檸檬薄荷黃瓜水

原料合影:

這個黃瓜看上去有點像萵筍,但他真的是黃瓜!是我用刨皮刀刨出來的~

原料:1. 黃瓜

2. 青檸檬

3. 黃檸檬

4. 薄荷

5. 蜂蜜

做法:1. 黃瓜洗淨去皮,用削皮刀削成薄片

2. 青、黃檸檬洗淨,切片

3. 製作薄荷冰塊:將薄荷搗碎適量放入製冰格,再加入水,製冰

(這個步驟可以省略,也可以把直接薄荷切碎加入杯中冷泡)

4. 將黃瓜片、檸檬、蜂蜜、薄荷冰塊(或者薄荷葉)、水加入杯中,冷藏12小時

這款檸檬薄荷黃瓜水簡直就是夏日裡的小清新,一片清爽的綠色和黃色,材料本身的顏色彷彿就是在說:好清爽啊好清爽!至於味道我不知道應該怎麼描述……感覺淡淡的,但是淡淡的絕對不代表著無聊!

淡淡的青瓜香,淡淡的酸味,淡淡的薄荷清涼感,喝起來感覺就像是徐徐微風拂面而來……

夏日的回憶:檸檬冬瓜茶

原料合影:

原料:1. 冬瓜茶磚

2. 青檸檬

3. 黃檸檬適量(可選)

做法:1. 將水煮開,加入冬瓜茶磚,小火煮10-15分鐘後,放涼

2. 取青檸檬汁,加入放涼的冬瓜茶裡,冷藏

3. 黃檸檬切片,飲用前加入飲料裡

冬瓜茶濃濃的焦糖香簡直讓人上癮,煮冬瓜茶的時候滿屋都飄著甜絲絲的香味~而冬瓜茶磚是用冬瓜、黃砂糖和黑糖熬煮而成,我還記得小時候看我外婆給我煮冬瓜茶的茶磚真的就像一塊磚頭那麼大,硬度跟磚頭也差不多……那個時候外婆是用榔頭把茶磚砸出她覺得合適的量然後再下鍋煮,真是一種喝著甜蜜實則過程暴力的飲料……不過現在已經有小茶磚賣了~這次我用的就是小茶磚,過程就溫柔了許多。

冬瓜本身有消暑去溼的功效,在冬瓜茶里加入檸檬汁中和甜膩的感覺更增一份清香和涼爽。

**這塊冬瓜茶磚550克,可以煮出6公斤的冬瓜茶=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也是買的茶磚做的話,可以做成冬瓜茶糖漿,喝之前按照自己的口味和喜好用涼水兌。

糖水之選:竹蔗茅根馬蹄水

原料合影:

原料:1. 竹蔗

2. 茅根

3. 馬蹄(荸薺)

4. 小胡蘿蔔

5. 冰糖(可選)

做法:1. 竹蔗洗淨,去皮,對半劈開

2. 茅根洗淨,剪成段

3. 馬蹄洗淨,去掉頂部和底部後用刀拍鬆(也可以去皮後再拍鬆)

4. 水煮滾後,加入前三個步驟準備好的材料,大火滾煮10-15分鐘再轉小火煲1小時,最後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冰糖煮至融化即可

除了「做人呢,最要緊的就是開心」,tvb的經典臺詞中還有一句「哇,有糖水喝,正啊」~

這款竹蔗茅根馬蹄水就是一款「糖水」啦,這碗糖水有馬蹄煮過以後的一種類似煮玉米的香甜味道,還有竹蔗淡淡的清甜,喝起來冷熱皆宜,還可以清熱潤燥!

如果你並不討厭胡蘿蔔,那麼可以選用一般的大胡蘿蔔,這裡選用小胡蘿蔔是因為小胡蘿蔔更脆甜,生味更小~

蔗有分兩種,皮色深紫近黑的甘蔗和皮色偏青的青皮蔗,青皮蔗一般被稱作竹蔗,竹蔗味甘性涼,這碗甜湯裡用到的三種材料都是有清熱功效的,所以很適合在燥熱的夏天飲用,在一碗甜湯裡找到一些溫潤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向大家介紹一家很差的企業,以免大家上當受騙;

江西萬寶醫藥包裝****,薪資待遇低,沒有社保;沒有其他福利待遇;沒有休假制度,基本沒有假放,國家規定的假期也是要正常上班,不上班就不給工資,拿員工當機器使;食堂飯菜很差,很難吃,肉是臭的,要不就是沒炒熟;蔬菜有一股腐蝕味,有員工吃壞肚子上醫院,宿舍是6人間,經常有盜竊事件發生,但該企業不承擔任何責任,也不管理;生產管理文化水平程度都不高,不是罵人就是罰款,制度非常的亂;辦公環境非常差,印刷車間排放的氣體有毒,還不讓開窗戶,精品車間有一股濃厚的膠水味和酒精氣味,對人體危害很大;

還對離職的員工拖欠工資不發;

家族小企業;財務會計是老闆的親戚,經常算錯剋扣員工的工資;管理業務的是老闆的侄女和侄子;管行政人事姓何,是老闆的妹妹;為了節省成本,避免企業在事故中承擔太多的責任,招的大部分都是文化程度不高的農民工,年底招些臨時工做事,不籤勞動合同,只填張表,社保統統都可以不交;管倉庫採購也是老闆的妹妹,為了多拿點回扣,想多撈點好處,經常像神經質一樣一開口就大罵員工,扣員工的工資,罰員工的款;據倉庫切紙姓**的講(這傢伙跟老闆家人很熟,經常在食堂的裡面吃飯,嫌工資低,想要加到8000,經常私下爆料他們家的醜事):倉庫採購為了拿回扣經常採購一些材質比較差的物料、配件給員工做事,一旦產品出了問題,便把責任推到員工身上,以此來罰員工的款、扣員工的工資;然後這些罰款全部裝進自己的口袋;生產管理的也有是老闆的親戚;

3樓:

夏季可以自己做清爽的飲品,既衛生又消暑,可用百香果與蜂蜜,用勺子挖出百香果肉與蜂蜜調勻即可飲用;也可以用檸檬和蜂蜜製成,把檸檬切薄片澆上蜂蜜,再放些冰糖也可;也可買奶昔,加上自己喜歡吃的水果肉丁拌勻。這些飲品放入冰箱冷藏後效果更佳。

4樓:斐慕桖靜

其實夏季最適合的飲品!就是自備的涼白開啊!解渴又解暑啊!對人身還有好處!是要比果汁飲料等等還實惠的啊!

5樓:信盼旋

我覺得酸奶和一切水果顆粒都是很好的搭檔,不會像刨冰那麼涼,又有一些營養,超市的大果粒酸奶,裡面的水果實在太少,而且很貴,在家自制大果粒酸奶很好。如果想吃冰棍,還可以把大果粒酸奶凍起來,也是不錯的選擇。

6樓:無法無天好吧唉

夏天喝了之後比較好的第一款湯就是綠豆湯,因為綠豆有著很好的清熱解毒、清利頭目的功效,對於炎炎夏天適當的喝綠豆湯,都有著很好的清熱解暑的好處。第二款湯就是冬瓜湯,因為冬瓜有著很好的清利小便、生津止渴的作用,因此夏天如果適當的喝冬瓜糖,都能夠起到很好的通利小便,帶走熱量的好處。第三款湯就是荷葉湯,因為荷葉能夠清涼解暑、生津止渴,在夏天適當的喝都有著很好的解除火熱暑溼的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非常懶的人來說,直接買飲料是非常好的,比如說買天牛奶或者酸牛奶,然後把它放進冰箱裡,然後拿出來就可以直接吃了,當然,如果你比較勤勞,能幹的話,你可以買一些水果,比如說可以買一些梨,可以買一些桃子,買一些蘋果,買一些香蕉買一些,葡萄把他們炸成汁,然後再放一些糖,然後再冰一下,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也可以弄一些蓮子湯,然後冰,一下,或者是綠豆湯冰一下都可以的,或者說你直接把一個蘋果梨香蕉放進冰箱裡,拿出來吃也是可以的,我覺得最主要是涼爽的感覺,因為夏天太熱了,不涼爽的東西根本不想吃,但是涼的東西吃多了,肚子又不好,所以說我覺得一天吃個兩三次,每次吃個一個水果差不多了,吃多了肚子就會不舒服

8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500ml,電熱水壺一個(或者其他能燒水的),冰箱一臺(或者冰塊)。

將500ml水裝入電熱水壺加熱至沸騰,裝入容器,若無冰箱靜止放涼再加入冰塊,有冰箱可放入冰箱冰鎮1-2小時。

江江!一杯夏熱清涼解暑且健康的自制飲品就出來了

9樓:w無情冷血

一,酸甜可口的蜂蜜檸檬水。

二,芒果酸奶昔。

三,青桔百香果茶。

四,繽紛花茶。

五,西瓜汁。

10樓:來自慶雲寺欣慰的華山鬆

自制音訊的話,你像西瓜汁,像桃子杏,這些都是清爽可口,製作用壓制機液壓之際,打碎加上白糖和冰糖,放在冰箱裡清爽客戶

11樓:信弘闊

夏天可以做西瓜汁,草莓奶昔,芒果沙冰,柚子茶,檸檬水,清爽解渴,特別好喝

12樓:小

夏天喝一杯酸甜可口的飲品,太過癮啦,特別是自己做,會更健康,我自己喜歡做蜂蜜檸檬水、青桔百香果茶、西瓜汁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容易出汗,適當喝些老鹽果汁還是不錯的,比如老鹽檸檬水,做法簡單,檸檬汁加上鹽水再加點蜂蜜

有哪些適合夏季的清爽飲品

14樓:茂名

比如檸檬水、可樂、酸梅湯、西瓜汁等等,還有一些奶茶之類的。

適合夏天飲用的簡單自制飲品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自制飲品防中暑 冷飲西瓜汁:將西瓜瓤500克去籽,放入榨汁機中打成汁狀。加入500毫升涼開水及適量白糖和少許鹽,在冰箱中略冷卻後飲用。

西瓜翠衣飲:西瓜鮮外皮(稱西瓜翠衣)200克,洗淨切碎,加水適量煎煮15分鐘,待涼後去渣取汁,加白糖適量,代茶飲。本品具有清暑熱、利小便的作用。

酸梅湯:烏梅50克,桂花5克,水1000~1500毫升。將烏梅浸泡半小時,煎煮15分鐘後放入桂花,再煮沸1~3分鐘後過濾取汁,加入白糖適量和食鹽少許,待冷後代茶飲。

本品有清暑開胃、生津止渴的作用。 綠豆湯:綠豆100克,大米20克(加入少量大米,能夠去除綠豆的苦澀味),水3000毫升。

將綠豆、大米及水放入高壓鍋中煮沸20分鐘,待涼後飲用。本品有消暑熱、止煩渴的作用。(用綠豆100克,大米200克,煮為綠豆粥,有健脾消暑止渴的作用。

) 雙花茶:金銀花(又名雙花)10克,綠茶3~5克,開水浸泡,代茶飲。有清熱解毒、消暑止渴的作用,可防治痢疾、痱毒等。

菊花茶:白菊花10克,開水浸泡,加冰糖適量,代茶飲,有清熱明目、消暑止渴的作用,特別適合於高血壓患者在夏季飲用。 薄荷涼茶:

鮮薄荷葉10克,綠茶3~5克,開水浸泡,加白糖適量,待涼後飲用,有清涼止渴、祛風利咽的作用,適用於夏季外感風熱較輕者。 荷葉涼茶:鮮荷葉20克,開水浸泡,加冰糖少許,涼後飲用,有消暑止渴、降脂**的作用,適合於肥胖者夏季飲用。

此外,在日常生活的飲食中,多吃些西瓜、黃瓜、西紅柿及桃杏等蔬菜水果也有預防中暑的作用。 西瓜皮涼茶:將西瓜皮綠色的那一層外皮,洗淨後切成碎塊,放入適量的水煮半小時左右,去渣取汁,再加入少量白糖攪拌均勻,去暑利尿解毒的西瓜皮

夏季好養的多肉有哪些,適合夏季養的多肉有哪些

感覺碰碰香,金枝玉葉,玉露,生石花,黑王子,比較好養,放陽臺上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 普貨隨便養,就要那種便宜的,太好活了 適合夏季養的多肉有哪些 肉肉在夏天高溫高溼的環境很容易黑腐,所以夏天養多肉一定要控好水,多通風。姬秋麗,黃麗吉娃娃,紫弦月,朧月,虹之玉,菲歐娜,奧普,錢串,特玉蓮等好多普貨肉肉,...

描寫夏季詩句有哪些,描寫「夏季」的詩句有哪些?

一丶 客中初夏 宋代 司馬光 四月清和雨乍晴,南山當戶轉分明。更無柳絮因風起,惟有葵花向日傾。二丶 晚晴 唐代 李商隱 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並添高閣迥,微注小窗明。越鳥巢幹後,歸飛體更輕。三丶 小池 宋代 楊萬里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

夏季養生的食譜有哪些,夏季養生食譜有哪些?

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身體健康情況,其實適合的食療方法也會有很大的區別的,因此針對不同的年齡層的人,其實我們也會大家制定了一份飲食的方案。如果你是一個女性的話,那麼清拌苦瓜可以說是你最好的選擇了。清拌苦瓜的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準備材料苦瓜,生薑,大蒜,花生油,和其它的調味品。做法 先把苦瓜切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