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字打頭的成語,飲字打頭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0:45:57 字數 2675 閱讀 8638

1樓:科學普及交流

飲字打頭的成語 :

飲鴆止渴、

飲食男女、

飲水思源、

飲恨吞聲、

飲冰內熱、

飲犢上流、

飲河滿腹、

飲水曲肱、

飲水棲衡、

飲食起居、

飲泉清節、

飲馬投錢、

飲醇自醉、

飲流懷源、

飲馬長江、

飲羊登壟、

飲水辨源、

飲血崩心、

飲血菇毛、

飲膽嘗血、

飲風餐露、

飲啖兼人、

飲河鼴鼠、

飲恨而終、

飲泣吞聲、

飲鴆而死、

飲灰洗胃、

飲冰茹檗

飲字打頭的成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飲冰內熱 形容十分惶恐焦灼。

飲冰茹檗 茹:吃;檗:俗稱黃柏,味苦專。喝冷水,吃苦味的東西。屬比喻處境困苦,心情抑鬱。也形容生活清苦。

飲醇自醉 醇:濃酒。比喻與寬厚人交,不覺心醉。

飲河滿腹 比喻人應知足,貪多無益。

3樓:【暮雪

飲鴆止渴抄

、飲食男女、

飲水思bai源、

飲恨吞聲、du

飲冰內熱、zhi

飲犢上流、

飲河滿腹、

飲水曲肱、

飲水棲衡、dao

飲食起居、

飲泉清節、

飲馬投錢、

飲醇自醉、

飲流懷源、

飲馬長江、

飲羊登壟、

飲水辨源、

飲血崩心、

飲血菇毛、

飲膽嘗血、

飲風餐露、

飲啖兼人、

飲河鼴鼠、

飲恨而終、

飲泣吞聲、

飲鴆而死、

飲灰洗胃、

飲冰茹檗

飲字開頭的成語

4樓:**

『包含有「飲」字的成語』

「飲」字開頭的成語:(共34則) [y] 飲冰內熱飲冰茹檗 飲冰茹櫱 飲冰食檗 飲冰食櫱 飲冰吞檗 飲醇自醉 飲膽嘗血 飲犢上流 飲谷棲丘 飲恨而終 飲河滿腹 飲恨吞聲 飲灰洗胃 飲河鼴鼠 飲露餐風 飲馬長江 飲馬投錢 飲泉清節 飲氣吞聲 飲泣吞聲 飲水辨源 飲水啜菽 飲食男女 飲水曲肱 飲水棲衡 飲食起居 飲水食菽 飲水思源 飲水知源 飲血崩心 飲血茹毛 飲鴆解渴 飲鴆止渴

第二個字是「飲」的成語:(共7則) [b] 不飲盜泉 [r] 如飲醍醐 日飲亡何 日飲無何 [t] 痛飲黃龍 [y] 一飲一啄 [z] 鑿飲耕食

第三個字是「飲」的成語:(共29則) [c] 餐風飲露 餐葩飲露 餐松飲澗 啜菽飲水 餐霞飲景 椎心飲泣 餐霞飲瀣 餐霞飲液 [d] 蹈鋒飲血 [f] 飯蔬飲水 [m] 沒金飲羽 沒石飲羽 沒衛飲羽 [p] 歠菽飲水 [q] 棲丘飲谷 [r]茹毛飲血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s] 射石飲羽 [t] 吞風飲雨 吞聲飲恨 吞聲飲氣 吞聲飲泣 [w] 彎弓飲羽 [x] 吸風飲露 鼷鼠飲河 [y] 偃鼠飲河 [z] 枕戈飲膽 枕戈飲血

「飲」字結尾的成語:(共13則) [c] 鶉居鷇飲 長夜之飲 [d] 簞食瓢飲 [h]黃龍痛飲 [j] 飢飡渴飲 飢餐渴飲 鯨吸牛飲 飢者易為食,渴者易為飲 [k]開懷暢飲 渴者易飲 [s] 山棲谷飲 十日之飲 [y] 巖棲谷飲

「飲」字在其他位置的成語:無

喝字開頭的成語

5樓:劍王牙

詞目 喝西北風

發音 hē xī běi fēng

釋義 指沒有東西吃。

出處示例 叫我們管山吃山,管水吃水,都象你這一毛不拔,我們喝西北風。(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四十一回)

飲字開頭的四個字成語

6樓:yqsy一切隨緣

飲冰內熱:【基本解釋】:形容十分惶恐焦灼。

【拼音讀法】:yǐn bīngnèi rè【使用方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成語出處】:《莊子·人間世》:「今吾朝受命而夕飲冰,我其內熱與?」

飲冰茹檗:【基本解釋】:喝冷水,吃苦味的東西。比喻處境困苦,心情抑鬱。也形容生活清苦。

【拼音讀法】:yǐn bīng rú bò【成語出處】:唐·白居易《三年為刺史》詩:「三年為刺史,飲冰復食檗。」

飲河滿腹:【基本解釋】:比喻人應知足,貪多無益。

【拼音讀法】:yǐn hé mǎn fù【使用方法】:偏正式;作賓語;用於勸誡人

【成語出處】:《莊子·逍遙遊》:「鷦鷯巢於深林,不過一枝;偃鼠飲河,不過滿腹。」

7樓:笪麗思中嫻

莊子開頭的四字成語共有四個:

莊舄越吟(莊舄,戰國時

越國人······

莊嚴寶相(比喻某種人的真面目·······莊生夢蝶(比喻夢中樂趣或人生變化。

莊周夢蝶(······

注:上網搜尋可查對。

8樓:輝宛薊賦

私字開頭成語

:私淑**、

私情密語、

私相授受、

私心雜念、

私鹽私醋、

私諧歡好、

私心妄念、

私心自用

聯字打頭的成語,晚字打頭的成語

只有4個!這裡有詳細解釋!敬請納閱!聯床風雨 li n chu ng f ng y 解釋 指朋友或兄弟相聚,傾心交談。出處 元 王實甫 西廂記 第二本楔子 憶昔聯床風雨,嘆今彼各天涯。聯袂而至 li n m i r zh 解釋 比喻一同來到。出處 清史稿 魏琯傳 即如阮大鋮 袁巨集勳 徐復陽輩,聯袂...

打頭的成語,三字打頭的成語

三長四短 三差五錯 三朝五日 三等九般 三等九格 最好 三蛇七鼠 三人成虎 三言訛虎 三紙無驢 三冬二夏 三好二怯 三平二滿 三心二意 三佔從二 三榜定案 三步兩腳 三般兩樣 三不拗六 三病四痛 三百甕齏 三茶六禮 三長四短 三差五錯 三朝五日 三等九般 三等九格 三頭六臂 三風十愆 三湯兩割 三宮...

高字打頭成語,高字打頭四字成語

高岸深谷 高傲自大 高不可登 高不可攀 高步通衢 高步雲衢 高才大德 高才大學 高才絕學高材捷足 高材疾足 高才疾足 高才捷足 高唱入雲高城深池 高車駟馬 高出一籌 高才遠識 高才卓識高蹈遠舉 高而不危 高遏行雲 高風勁節 高風峻節高風亮節 高飛遠遁 高飛遠舉 高飛遠集 高飛遠翔高飛遠走 高鳳自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