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寶寶需要補充DHA,DHA是什麼?該怎麼補充DHA

2023-01-18 14:35:07 字數 4726 閱讀 7067

1樓:廖碧戎

因為寶寶需要這個dha,要是不補充的情況下會影響長個的,但是有一些東西給你化驗化驗,問一問醫生可不可以補這些?不然的話會給寶寶換造成不良影響的,寶寶本身就小,不是什麼都可以補的?必須得問一下醫生?

2樓:匿名使用者

dha(docosahexaenoic acid),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稱腦**,是一種對人體非常重要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屬於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員。dha是神經系統細胞生長及維持的一種主要元素,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成分,dha對記憶、思維、智力等至關重要

dha是什麼?該怎麼補充dha

3樓:夏天肥魚

1、dha,學名二十二碳六烯酸,它佔了人腦脂肪的10%,對腦神經傳導和突觸的生長髮育極為有利。dha是人的大腦發育、成長的重要物質之一。它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成分,在人體大腦皮層中含量高達20%,在眼睛視網膜中約佔50%。

2、成年人智力和視力已經發育成熟,所以補充dha的主角是孩子。胎兒早期的發育也需要dha,因此孩子必須保障日常情況下dha的攝入量。

孩子補充dha可以通過配方奶粉和輔食中攝取,這裡推薦一款蔬菜鱈魚生制營養粥,同源康研發的,適合六個月以上孩子食用。

4樓:女紙很愛你

dha是促進寶寶大腦發育,視網膜發育和神經管發育的主要成份,化學名稱叫二十二碳六稀酸,人體必須脂肪酸。孕期的孕媽媽可以從孕3個月開始補充,按國際標準孕媽媽每天需補充300毫克,選擇專門媽媽吃的dha含量高,早中期一天一粒,孕晚期一天兩粒,多胎一天兩粒即可。出生一個月後至一歲以內的寶寶按照每公斤體重20毫克每天來補充,100毫克一粒的也就是一天一粒。

一歲以上的寶寶一天1-2粒,根據孩子飲食情況來定。可以選擇樂佳善優dha,大品牌值得信耐

5樓:丁珂醫生

dha到底該不該給孩子補充?如何補充呢?醫生道出了實情

6樓:

dha,學名二十二碳六烯酸,是大腦營養必不可少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它除了能阻止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積、預防或減輕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外,更重要的是dha對大腦細胞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它佔了人腦脂肪的10%,對腦神經傳導和突觸的生長髮育極為有利。

孕婦可以通過食補補充α-亞麻酸,包括堅果、黑芝麻和海魚,另外可從孕婦奶粉或是專門的dha營養補充劑中攝取足量的dha。因為,dha的攝入量並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與其它營養物質一樣需要講究營養均衡,世界衛生組織(who)推薦的補充標準為:懷孕及哺乳期婦女每日dha攝取量為300毫克。

補充的時候可以考慮選擇同時含有葉黃素,尤其是海藻提取的,對孕婦和寶寶更為有利。

7樓:命中傷定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稱腦**,是一種對人體非常重要的不飽和脂肪酸,屬於ω-3不飽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員。dha是神經系統細胞生長及維持的一種主要成分,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成分,在人體大腦皮層中含量高達20%,在眼睛視網膜中所佔比例最大,約佔50%,因此,對胎嬰兒智力和視力發育至關重要。

8樓:豆漿爸爸育兒路

dah呢,簡單說吧,俗稱腦**,是人體大腦發育、成長的重要物質之一,dha是神經系統細胞生長及維持的主要營養物質,也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大腦皮層中含量達20%。

所以說不管是孕婦、嬰幼兒還是老人都是要及時補充dha的。

該怎麼補充這個事呢是要分階段來說的:

0-6個月建議哺乳媽媽每天攝入300mg的dha,通過母乳傳遞給嬰幼兒吸收。

7-6歲此時孩子每天約需要200mg的dha,如果體內dha水平低,會增加孤獨症、視力問題和心理問題的風險,此時建議每天攝入150mgdha。

7-11歲是寶貝生長髮育迅速階段,攝入適量的dha有助於寶貝手眼協調能力,這一作用在2歲時最為明顯,此時建議每天鈣孩子攝入300mgdha。

我家老大現在每天早晚會吃兩粒小紅罐藻油dha,因為是天然海藻提取的,又是紐西蘭進口的,味道也沒有很大的魚腥味,寶寶愛吃,越來越聰明。

一般幾歲的寶寶需要補充dha?

9樓:哈哈親親

你好,6個月—2歲是寶寶生長髮育最迅速的年齡段,dha可以產生大量促使大腦發育的至關重要的激素,以滿足寶寶的發育需要。另外,寶寶攝入適量的dha,可以促使他的手眼協調能力更好,而且這一作用在2歲時最為明顯。

所以,給寶寶補充dha要抓緊在寶寶6個月—2歲這一**時期。而在寶寶2歲以後,dha作為維持人體健康的必要營養元素也是可以繼續吃的。

10樓:起名字94難

胎兒期到三歲是寶寶大腦發育的**時期,這個時候給寶寶補充dha,能促進大腦發育,母乳含有豐富的dha,若是寶寶喝母乳或者含有dha的配方奶是不用額外補充dha的。

11樓:季立洲的基地

寶寶5個月後可以適當補充dha,但如果吃母乳或含dha奶粉的寶寶也沒必要非補不可。從食物中攝取就可以了。人體長期攝入某種營養素不足就有發生營養素缺乏的危險,但攝入量水平超過人體可耐受的最高攝入量,則產生毒***的可能性就會增加。

12樓:孝感凌雲

不要被現代一些假專家叫獸們騙了,母乳餵養的寶寶是最健康的。牙齒,骨骼都是一流的,就連感冒都會少很多!

為什麼要給嬰幼兒補充dha?不補充真的不會變聰明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是補充dha的**時期,每天需要200mg,貝特曉芙貝兒軟膠囊每粒含190mgdha,聰明寶寶都選它。

怎麼判斷寶寶是否需要補充dha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母乳還是奶粉餵養的孩子,dha含量都足夠。實際上人體對這個東西的需求量很小,根本無需額外補充。補多了影響孩子免疫力,還抑制造血機能。純屬炒作概念。

15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dha是一種多不飽和脂肪酸,對於寶寶的體格、視力和智力發育等具有重要意義。因為母乳中dha含量較高,因此母乳餵養無需補充的,可以通過母親的攝取再經過乳汁哺餵給寶寶

專家認為,正常發育的嬰幼兒可以通過攝取的必需脂肪酸自己合成dha,而且現在多數嬰兒配方奶粉中也都新增了dha,此外,各種市售dha保健產品質量參差不齊的,不好說

寶寶現在小,可以給寶寶補充魚肝油,等寶寶長大了,讓寶寶什麼都吃,不要挑食,營養均衡就可以,補腦的話可以多吃些深海魚,核桃之類的,它裡面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在人體內可以衍生為dha的

現在很多人都在給孩子補充dha孩子那麼小真的有必要補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補吧,0-3歲是孩子腦細胞和視力高速發育期,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聰明呀

17樓:miss人間四月天

第一,小孩子確bai實有du必要吃。dha主要zhi存在於海魚以及海產品中

dao,像回花生,瓜子,腰果,答開心果中,芥菜籽油、亞麻油中的含量也是比較高的。平時注意多吃一些含量較高的食物,增加營養沒有壞處。還有就是這時候的話,這種也可以使用童年時光,小金豆或者類似的三個月以後可以提。

第二,兒童0-6歲是大腦發育的高峰期,需要足夠的dha來促進大腦發育,所以dha是“腦**”多補充是有好處的

18樓:鹹湛賽清昶

我總覺得這東東有點虛!以前的人哪有補什麼dha啊?現在社會這麼發達還不是靠這一代沒補dha的人發展得來的.

所以啊,這東西不用刻意去補,只要寶寶平時的營養均衡就可以了,魚,肉,蛋,豆製品等等.

小孩子補充dha真的那麼重要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奶粉或者母乳都含有足夠的dha,一般情況下無需額外補充。補多了影響孩子的造血機能和免疫力。如果一定要補,就隔三差五的補一點,不要天天補。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們還沒有dha這個概念的時候,就出現了很多聰明絕頂的人,可見dha最大的功效恐怕是賺錢。

21樓:

-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稱腦**,是一種對人體非常重要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屬

dha是給孩子補什麼的?

22樓:論輪倫綸

dha對嬰幼兒非常重要,孕3個月-6歲是大腦和視網膜發育最快、最重要的時期。補充dha可以提高智力和視力;早產兒補充dha,特別是低出生體重的嬰兒對必須脂肪酸的缺乏特別敏感,由於其從母體中獲得的dha相對不足,長期適量補充dha可以改善脂肪酸營養狀況,提高視覺功能及學習能力;相關資料顯示,連續四個月每天補充dha300mg左右,可將嬰兒的智商提高7分,視力提高1.5行。

家裡的寶寶一直吃的是由享dha,效果挺好的,大家可以試試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在胎兒及嬰幼兒大腦和視覺系統發育過程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對大腦活動、脂肪代謝、胎兒生長、嬰幼兒智力發育及免疫功能都有極大的影響,因此,dha被稱為“高智商因子”。同事老婆介紹由享品牌,吃了一段時間效果很不錯,可以瞭解下由享品牌dha

24樓:匿名使用者

dha是中樞神經系統發展的重要物質,與胎兒腦部及視覺的發育有重要關係,準媽媽體內dha的濃度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頭圍及體重的變化`! 一般奶粉裡面含的就有,你也可以通過孕婦期需要的奶粉來補充`!

2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講 兩個作用1.益智,增進大腦發育,變聰明2.明目,增進寶寶視網膜發育,眼睛更明亮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新生寶寶需要補充什麼營養,寶寶都要補充哪些營養

足月寶寶每日每千克體重需要3克左右的蛋白質,寶寶是否長得好,能否攝入足夠的蛋白質是關鍵。新生兒需要九種必要的氨基酸,其中包括 賴氨酸 精氨酸 亮氨酸 異亮氨酸 頡氨酸 甲硫氨酸 苯丙氨酸 蘇氨酸 色氨酸。以上這九種氨基酸是新生寶寶每天必須攝入的,才能保證寶寶健康的成長。足月的寶寶每天需要攝入17至3...

增高應該需要補充什麼,長高需要補充哪些東西

想要長高不要吃什麼長高藥。是藥三分毒 可以通過科學鍛鍊和科學飲食,自然長高 一,男性在25歲停止身體增高。女性則是23歲。一般來說,男女性在18 20歲以後開始身高將會增長的非常的緩慢了。1。如果要增高,請充足的保持睡眠,不要熬夜,有時候睡覺的時候腿可能會蹬的一下,那便是增長的預告。2.飲食方面,飲...

兒童需要使用什麼補充營養,兒童發育必須補充哪些營養

兒童生長髮育過程中所需的營養物質很多,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也需要多吃一些海苔食品,不但可以補充兒童生長髮育過程中所需的營養,還可以提升孩子的記憶力,免疫力,抵抗力,推薦食用貝好佳海苔。兒童發育必須補充哪些營養 1 鋅鋅是人體內70多種酶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酶是新陳代謝 消化及生長髮育的必需因素。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