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備孕需要補充什麼?選擇什麼呢?

2023-06-04 19:35:07 字數 1994 閱讀 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準備懷孕開始就應該選擇健康食品,為未來寶寶的孕育環境儲備有益的營養物質。每天儘可能多吃水果和蔬菜、大量穀物以及富含鈣質的食品,如牛奶和酸奶等。同時要告別菸酒和藥物,避免飲酒,同時要拒絕咖啡因,因為攝入過多咖啡因會阻礙鐵的吸收,增加胎死宮內的風險。

葉酸的重要性大多數備孕的準媽媽們應該都很清楚了,除了可以從食物中攝取葉酸外,因為從日常食物中不能完全得到補充,所以服用葉酸補充劑也是有必要的,像斯利安葉酸片和愛樂維複合維生素片都是比較常選擇的。

富含葉酸的食物推薦:

蔬菜類:萵筍、菠菜、西蘭花、番茄、胡蘿蔔、青菜、龍鬚菜、菜花、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莢、蘑菇等。

水果類:橘子、草莓、櫻桃、香蕉、檸檬、桃子、李、杏、楊梅、海棠、酸棗、山楂、石榴、葡萄、獼猴桃、梨等。

肉類:動物的肝臟、腎臟、禽肉及蛋類,如豬肝、雞肉、牛肉、羊肉等。

豆類、堅果類:黃豆、豆製品、核桃、胡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穀物類:大麥、米糠、小麥胚芽、糙米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備孕女士的膳食要求:在一般人群的膳食指南基礎上補充以下3點:. 調整孕前體重至適宜水平;.

常吃含鐵豐富的食物、選用含碘鹽、孕前三個月補充葉酸;. 禁菸禁酒,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我具體講講原因和方案吧。.

吃什麼、怎麼吃?. 關於日常吃 ..

女性備孕需要補充什麼?可以考慮哪些東西?

3樓:勤奮的藍色鏤空

這個問題我來給你一些。

一般推薦女性備孕需要補充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女性在懷孕之前需要補充適量的葉酸,葉酸對於胎兒大腦發育有好處。

如果孕婦缺乏葉酸的話,可能會導致胎兒的大腦發育不良的情況。

孕婦在懷孕之前補充一些營養是非常有必要的,主要是因為如果女性身體不健康或缺少某些營養的話,會影響到懷孕。

即使懷孕的話,因為身體的原因也會對胎兒造成傷害。

建議在懷孕之前女性要多補充一些維生素,可以吃一些維生素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西紅柿,大蒜和花菜等。

5樓:璇寶兒的故事

在備孕以前女性除了在飲食上要給予正常的調理之外,另外也建議補充葉酸,補充葉酸的目的就是為了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

6樓:匿名使用者

備孕期間都建議吃葉酸就是不備孕吃葉酸對身體也有好處。

備孕需要補充什麼?

7樓:使用者名稱用

備孕期間的飲食注意如下:

1、高蛋白食物:如魚類、豆製品等;

2、富含葉酸的食物:葉酸屬於b族維生素,分佈很廣,在多種蔬菜水果中含量非常豐富。蔬菜有萵苣、菠菜、西紅柿、胡蘿蔔、青菜、花椰菜、小白菜、扁豆、蘑菇等;水果有橘子、草莓、櫻桃、香蕉、檸檬、桃子、李子、楊梅、酸棗、山楂、石榴、葡萄、獼猴桃等;肉類也含有豐富的葉酸,如蛋類、豬肝、雞肉、羊肉,以及豆制食品、腰果、杏仁、松子、小麥胚芽、米糠、糙米等;

3、高鈣食物:如豆類製品、牛奶,還有蔬菜、肉類等,可減少嬰兒出生後出現低鈣症狀。

建議孕婦要多吃多種營養元素含量高的魚類、瘦肉,含有豐富的葉酸、維生素的食物來保證寶寶出生以後的健康。

8樓:一啵贊贊

備孕前三個月開始吃葉酸,後期補鈣。

女性備孕期需要補充什麼營養元素?

9樓:_柴鑫

很多準媽媽都知道備孕期需要補充葉酸,可以預防胎兒發生神經管畸形。去醫院做體檢,醫生還會建議適當補鋅,準媽媽們在備孕期缺鋅會出現免疫力下降,卵子質量低,胎兒發育不良等情況。

我備孕的時候,醫生給開的是巨可生賴氨葡鋅顆粒,效果挺不錯的,能明顯的感覺到免疫力提高了,換季降溫少著涼生病了,後來也成功受孕了,現在已經是一個孩子媽啦~ 想了解更多可以一下。

10樓:我命由我不由天

葉酸必須提前吃,吃飯也要營養足。

女性怎麼備孕,需要注意什麼,女性備孕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首先從懷孕需要的幾個 硬體 子宮,卵巢,輸卵管上分析 其次從生活習慣上分析 1 生活習慣會影響到整個人的一個精神狀態,如果已經開始備孕,那麼就必須讓生活規律,這樣才有利於激素的平衡,更有利於受孕。儘量避免熬夜。如果有吸菸喝酒的習慣,那就最好戒了吧,避免懷孕後胎兒畸形。2 飲食習慣。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

備孕需要補充什麼?康爸爸一盒用多久

最佳答案 康爸爸138元一瓶,有一百片呢,個人覺得選擇這個當然值得,畢竟補鋅對下一代健康有多重要 備孕期間需要補充什麼維生素?備孕的女性如果是飲食正常一般除了葉酸外,其它的維生素一般是不建議盲目進行補充的。指導意見 葉酸補充的目的是防止可能由於飲食不當導致的攝取量不足,因為這會影響胎兒發育,同時注意...

備孕食譜,備孕吃什麼,備孕吃什麼食物

1 要保證產生優良的精子和卵子,飲食上注意多吃瘦肉 蛋類 魚蝦 動物肝臟 豆類及豆製品 海產品 新鮮蔬菜和時令水果等。2 注意主副食搭配合理,並要多樣化。飲食上不偏食 不素食 不依賴滋補品進補。少吃加工的食物,多吃五穀雜糧,越新鮮 越原汁原味的食物,人體吸收得營養越多。3 備孕期間,女性要注意調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