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問題,教師師德存在的問題有哪些?如何改進?

2023-01-16 20:55:08 字數 4462 閱讀 5100

1樓:熊熊想吃魚

老師嚴格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叫學生罰一天是不可取的,而且罰1天已經是變向體罰了,可以說已經觸犯了一些法律。

罵人就可以更不用了,初中教師罵人完全可以當做師德極差的表現,可以直接向教育局申報,或找校長,很簡單,換個班主任。

抄1000邊這個也算是變向體罰。

綜合這幾點,你可以找些證據,或聯合其他多數同學,申報。證據夠多的話,可以說這個老師直接飛飛吧

可以向校領導反應...

如果沒有效果...

可以向教育局反應...

最後還是沒辦法..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上述...

不過要有一定的證據...

平時注意收集...

9年是義務教育,學校和個人都無權開除學生 可以先給學校反映,實在不行上報當地教育局 他若經常體罰虐待學生 就可以直接告他

2樓:裕見司

你們學校是農村或者山村學校,你們年級組長的做法就實在磨練出來的。被以前的學生磨練出來的。

3樓:

9年是義務教育,學校和個人都無權開除學生 可以先給學校反映,實在不行上報當地教育局 他若經常體罰虐待學生 就可以直接告他

4樓:

可以向校領導反應...

如果沒有效果...

可以向教育局反應...

最後還是沒辦法..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上述...

不過要有一定的證據...

平時注意收集...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雞蛋碰不過石頭 兄弟 學學我吧 忍!

6樓:匿名使用者

受不了了 告他!!!!

教師師德存在的問題有哪些?如何改進?

7樓:謙慕p翕眱

自我從教以來,發生在我和周圍的老師身上的一些事情(指師德方面存在的問題),集中反映在以下兩個方面:

改進方法:第一,提高教師對具有良好性格的意義的認識。教師心理素質水平的提高是學生心理素質水平提高的保證,同時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保證。

第三,分析並明確影響性格形成的各種因素。教師對影響自己性格形成的因素進行分析,有助於改變某些不良的性格。性格具有可塑性,人的性格是可以改變的。

在人的整個生活過程中,人的性格總是不斷髮展變化的。良好的性格可以得到培養,不良的性格也能進行矯正。

第四,建立正確的價值體系,加強自我修養。教師應建立正確的價值體系,即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世界觀與人生觀,從而改變那些不恰當的觀念,進而改變行為方式。

第五,開展心理健康教育與心理諮詢工作。

第六,性格應成為選擇教師的一項重要條件。

2、「職業倦怠症」。教師對工作感到恐懼,感到筋疲力盡,對學生變得漠不關心,對工作成績不滿意,牢騷滿腹,玩世不恭,工作不能勝任,經常離開工作崗位,把工作時間當作週末和假期,渴求退休。糾其原因既與職業有關,也與個人有關,還與社會大環境相聯絡。

教師是一種多壓力的職業。教師教書育人,責任重大,教師既承受著外在期望的壓力,又面對內在的角色衝突,加上期望與現實的差距及職業的低創造性,使教師容易產生職業倦怠問題。還要面對教學秩序的組織,教師間的種種評價,人際關係,組織氣氛等工作環境的影響及個人社會的影響,這些都是造成倦怠的因素。

防治方法:第一, 正確認識教師職業倦怠問題,積極尋求有效的預防手段。

第二, 辨別教師壓力的**與倦怠的症狀,要有迎戰挫折的心理準備。

第三, 建立對教師角色的合理期望,必須明白自己也是一個平凡的人。

第四, 恰當地運用應付方式,積極應付,樂觀主動。

第五, 提高教師的班級管理能力。

第六, 改善學校的組織環境。

第七, 積極尋求心理專家的幫助。

第八, 建立社會支援系統。

教師師德存在的問題有哪些?如何改進

8樓:劉爭輝

不是想著如何幫學生進步,而是在混日子,平時不思進取,工作敷衍了事。不求無功但求無過。

2.對異性學生非份之想,

3.貪圖學生及家長錢財,

4.學術弄虛作假,

5.沒有想學生的未來,國家的教育,只想自己的腰包!

6.沒有做到愛學生保護學生,只想著利用自己的權利地位讓學生做這做那以便自己邀功求賞!

7.不講誠信借學生或同事錢不還!

8.身為教育一把手,沒有想著如何辦好教育,而是千方百計爭取利益最大化

等等……

改過的方法:

學校的制度方面再人性化,健全一些,多些激烈機制,

加強老師的素質培養。國家學校加大相關違法行為的處罰力度。有問題的堅決清除隊伍

另一方面也降低老師入行門檻。只要有道德,願意無私為教育為學生對教育感興趣都可以加入教育隊伍!

適當增加老師收入及社會保障,但仍要加大經濟違紀犯罪的處罰力度

建立誠信檔案,讓不誠信的行為備案,並與以後的社會活動掛勾

堅決**治理一些打著教育的口號來賺錢的院校,相關的制度也做些改動,避免學校不賺錢就無法生存的現象

開門辦教育,積極鼓勵並吸取全民好的建議與意見!

以上只是自己的一點發現與觀點,具體的實施有待商榷!

小學教師師德師風存在哪些問題,如何整改

9樓:智者總要千慮

對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如何樹立良好的師德師風和對優秀教師的要求,我認識到,教師職業道德是指教師在其職業生活中,調節和處理與他人、與社會、與集體、與職業工作關係所應遵守的基本行為規範或行為準則,以及在這基礎上所表現出來的觀念意識和行為品質。自我剖析我所存在的問題有:

1、在依法執教方面,儘管我能夠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能夠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沒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但學習和宣傳教育政策不夠深入,有時候還存在消極的教育言論、行動等問題。依法治教就是要求教師從嚴格守法的高度,在全部職業行為中始終堅持正確的方向,這是教師職業道德的首要準則,我有時候放鬆了或不注意這個準則。

2、在愛崗敬業方面,我基本上能夠做到熱愛教育、熱愛學校,教書育人,注意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傳播有益學生身心健康思想。愛是教師職業的基礎,愛崗敬業是教師處理與教育事業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全部教師職業道德的基礎前提。但有時候我對待工作還不夠盡職盡責;在備課、上課、批改作業等方面,偶爾有敷衍塞責現象。

3、在熱愛學生方面,我關心愛護學生,尊重其人格;耐心教導,保護學生合法權益,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但在平等、公平對待學生,特別是要求學生方面,還不夠嚴格。熱愛學生是教師處理與學生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全部教師職業道德的精髓。

愛是教育的萬金油,當教育之愛成為普照的春暉,師生之間愛的能量就會在交換與互動中不斷裂變,釋放能量,產生一個個教育的奇蹟。如何激發愛心、永保愛心,我尚待努力。

4、團結協作是教師處理與同事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優化校內育人環境的關鍵因素。這是教師的職業特點所決定的。在團結協作方面,我基本上能夠做到謙虛謹慎、尊重同志,就是相互學習、相互幫助還不夠理想;我能夠維護其他教師在學生中的威信,也關心集體,積極維護學校榮譽,但對如何更好地共創文明校風,還缺乏智慧上的協作;我應當通過靠集體的力量,群體的智慧,合作創共贏。

5、在為人師表方面,我模範遵守社會公德,注意處理個人職業勞動與自身人格塑造之間關係的準則,衣著整潔得體,語言健康,舉止文明禮貌,以身作則,作風正派;但身教注重不夠,律己不夠嚴格,語言規範性有優待加強,缺乏對為人師表是教育事業對教師人格提出的特殊要求的理解。

二、我就以上存在的問題的改進措施

對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沂南縣師德修養二十條》《沂南縣師德警戒線》《沂南縣教師應事應語、忌事忌語》對教師的師德師風和對優秀教師的要求,我擬定如下4項整改措施:

1、轉變作風,積極工作。

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兢兢業業地做好教育工作,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嚴格要求,自我加壓,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講價錢,不圖虛名,不事張揚,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全心全意為教育、為人民服務。文

2、加強教學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綜合素質。

我必須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一是從實踐中學,向廣大的教職工學習,學習他們先進方法和思想,二是勤於從書上學,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業精於勤,信服於人。三是向挫折和教訓學,不斷加以改進和提高,以致完善自我,豐富人生。

3、我必須搞好培訓**,利用「三網」教育資源為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為學校謀發展,為同學們服務、為老師們服務。始終記住「學高為師,德高為範」這名句。

4、我還要繼續正確地對待群眾提出的各種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從群眾意見中看清自己平常沒有察覺或沒有引起重視的缺點和不足,虛心接受群眾的意見和建議,解決好自己的師德問題。歡迎廣大師生、家長再提意見,批評指正。

當前教師職業道德缺失表現在哪些方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表現在

1.行為作風不正

2.教師職責倦怠

3.行為表現失範

4.敬業精神不足

5.團隊精神缺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教師職業道德概述

1.教師職業道德的概念

教師師德考核中的師德表現怎麼寫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我已在幼教崗位上奮鬥了五年,從走出學校校門,踏上工作崗位,我在各位老師的幫助和支援下,在園領導的信任和鼓勵下,讓我成長 進步 收穫了不少。五年裡我與教師們團結協作,共同努力,送走又迎來了一批批可愛的孩子。過去,展望未來,以下是我的工作 師德修養方面 德高為師,身正是範。師德是一個教...

您對孩子的任課教師和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有什麼意見

有良好的職業素質,任何一個為人師表的人,都會希望受到學生的喜歡。家長對學校教師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建議怎麼寫 關於初中學生家長寫師德師風意見建議怎麼寫 師德師風是社會公德的一個 現在的老師都很牛皮,因為是義務教育了嗎?特別是很多老師,言行舉止不合格,沒素質教育,經常打罵孩子,特別是一年級的老師,基本都...

如何做一名師德高尚的幼兒教師

一 熱愛孩子,是師德的核心內容。育人之道以 愛 為本。前蘇聯教育家霍姆林斯基就曾說 熱愛孩子是教師生活中最主要的東西。的確,熱愛是一種偉大的情感。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其最起碼最必備的素質就是熱愛自己的學生。如果一個教育工作者不愛自己的教育物件,師生間自然就會沒有感情 沒有信任 沒有心靈的交流,是很難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