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考核中的師德表現怎麼寫

2021-03-04 09:22:40 字數 1944 閱讀 1231

1樓:淵源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我已在幼教崗位上奮鬥了五年,從走出學校校門,踏上工作崗位,我在各位老師的幫助和支援下,在園領導的信任和鼓勵下,讓我成長、進步、收穫了不少。五年裡我與教師們團結協作,共同努力,送走又迎來了一批批可愛的孩子。過去,展望未來,以下是我的工作:

師德修養方面:

德高為師,身正是範。師德是一個教師的靈魂,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要以德治身,培養良好的師德。愛崗敬業,以滿腔熱情投入幼兒教育,要從"德"中體會到獻身幼兒教育事業的無比快樂和自豪。

我從事幼教工作已有五年,回顧自己的經歷,對師德認識有一個由淺到深,由片面到全面的過程。經過各種學習,可以說在師德認識上有了提高,更重要的是,在理論上使我對愛崗敬業有了具體內容和明確目標,我對自己所擔負的幼兒教育工作,又有了新的認識。勇於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認真查詢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從而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和修養。

工作中從不遲到和早退,堅持100%出勤,準時參加園長組織的各項會議,認真領會會議精神,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和學習。培養跨時代所需要的高素質人才,其基礎就是從良好的幼兒教育開始,幼兒教師的一言一行及教育質量,將直接影響到今後小學、中學及大學的學習質量和綜合素質能力的提高。人們形容育人職業是"園丁"那是很貼切的,尤其幼兒教育,從事啟蒙教育更加顯得重要,可以這樣說,什麼樣的教師就培養什麼樣的學生,育人之本,關鍵在於師德。

師德表現個人小結300字左右

2樓:雨後彩虹

思路:從思想、抄業務能

襲力、教學和人際bai交往等方面闡述du自己的師德表zhi現,最後論述自

己未來的努dao力方向。

正文:

在思想方面,本人能堅持學習,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學習《教育法》、《教師法》,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遵守社會公德,有著強烈的上進心和責任感,一貫將學校當成自己的家,集體榮譽感較強,平時工作主動、積極、投入。

能認真執行教育方針政策,努力探索教育教學規律,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嚴格執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做到出滿勤,出好勤,與同事和睦相處,團結協作。

在教學過程中關愛每一位學生,注重學生思想品德教育,對每位學生都能循循善誘,耐心教導。傳授知識的同時教育學生如何做人。依據學生不同的能力水平,我能精心備課,突出重點難點,由淺入深,拓展深化。

平時善於和學生交朋友,教育學生時能注意方式方法和場合機會,注意保護和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和自尊心。所帶班級的成績優秀。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會更加努力,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爭取做一名深受歡迎的好老師。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加強學習來,提高素源質

一年來,關心國家大事,積極參加各部門組織的政治學習,通過學習切實增強了我的職業道德建設的自覺性和積極性。我始終牢記人民教師的神聖職責,為人師表。把師德規範轉化為教師的內在理念和自覺行動,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

二、積極進取,努力工作

一年來,本人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熱愛本職工作,堅持學習教育教學理論與相關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不斷學習新知識來更新自己,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提高教育科研水平。

積極支援領導工作,講奉獻、吃苦耐勞,不計較個人得失。始終保持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認真地完成領導和各級部門交給的各項任務。

三、注重舉止,為人師表

在平時的工作中,能夠按照師德的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事堅持原則,誠實正直,言行一致,模範遵守社會公德。修飾打扮適合教師身份,做到了儀表端莊,整潔得體,具有良好的職業審美情感。

四、存在問題

1、政治學習和專業知識學習沒有計劃,沒有系統性,抓得不夠緊。

2、在工作中還不夠細緻,有時也存在應付。

3、在新課標中**不夠,教改方面動腦不夠。

4、不能主動大膽為學校出謀劃策,有明哲保身之想法。

4樓:美食專業選手

根據你自己的表現和總結來寫。

教師師德問題,教師師德存在的問題有哪些?如何改進?

老師嚴格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叫學生罰一天是不可取的,而且罰1天已經是變向體罰了,可以說已經觸犯了一些法律。罵人就可以更不用了,初中教師罵人完全可以當做師德極差的表現,可以直接向教育局申報,或找校長,很簡單,換個班主任。抄1000邊這個也算是變向體罰。綜合這幾點,你可以找些證據,或聯合其他多數同學,申報...

您對孩子的任課教師和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有什麼意見

有良好的職業素質,任何一個為人師表的人,都會希望受到學生的喜歡。家長對學校教師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建議怎麼寫 關於初中學生家長寫師德師風意見建議怎麼寫 師德師風是社會公德的一個 現在的老師都很牛皮,因為是義務教育了嗎?特別是很多老師,言行舉止不合格,沒素質教育,經常打罵孩子,特別是一年級的老師,基本都...

如何做一名師德高尚的幼兒教師

一 熱愛孩子,是師德的核心內容。育人之道以 愛 為本。前蘇聯教育家霍姆林斯基就曾說 熱愛孩子是教師生活中最主要的東西。的確,熱愛是一種偉大的情感。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其最起碼最必備的素質就是熱愛自己的學生。如果一個教育工作者不愛自己的教育物件,師生間自然就會沒有感情 沒有信任 沒有心靈的交流,是很難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