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電被舉報師德師風以及經濟問題,你心目中的優秀老師是怎樣的?他對你的學習生活有哪些影響

2023-02-04 19:40:06 字數 1753 閱讀 2195

1樓:雲水泠茗

北電被舉報師德師風,經濟問題,說起來還真是讓人唏噓。不過,仔細想想似乎也沒什麼,見怪不怪了。如今農村的孩子想進一所比較好一些的初中都要花錢請吃飯託關係,更何況北電這樣的地方,越是風光背後就越是不堪。

仔細想想我從小學一路走來,我覺得自己遇到的都是好老師,他們在我人生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一步一步都在引領我向前,引領我向更好的道路上發展。

我屬於軟硬兼吃的型別,應該是比較好管理的。

從小到大一直就很敏感,很渴望能得到別人的認可,別人的稱讚,而初中的語文老師便是是這樣的一類人。

記憶中的她很端莊,特別有衣品,平時說話音很準,很好聽,她是唯一一個不把樊念成範的人。她並不是屬於很溫柔細緻的那一種,而是很高冷的人。並不會特別的表揚某個人,但是卻會很仔細地批閱作業作文,給出很合理的建議,我特別忘不掉的就是她的眼睛。

文言文是初中的一大難關,很多同學都不能很好的理解意思,更別說背誦。每次講卷子的時候文言文部分都要費很長的時間。很多重點她都會提問但是他卻並不是那種很冒然的提問。

他會等一段時間之後給大家思考的餘地,掃視全班,最後看向我,那目光裡滿含期許,真的就好像會說話一樣,我知道這個比喻很俗,已經被用爛了,但是卻真的很能表達感覺。每次當她用這種目光看向我,我都覺得自己好像生出了無限的勇氣。

她給了我很多的自信,為了她,我便很努力地學習語文,為之後高中的學習打下了很堅實的基礎,到現在我仍然能背出初中的幾篇文言文。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離開的時候,我給了她一張同學錄,她給了我四個字的評語,「單純如花」。

窩當初的內心當真是複雜的很,單純,如花,貌似有些微的不對勁?

希望以後所有學生遇到的老師都如您一般。

2樓:醉看往事如煙丶

我心中對老師優秀老師的標準並不高,我認為這應該是一名老師最基本的素質。

第一、他應該熟悉他所教授的課程。老師是教授學生知識的,他們應該對自己的領域有充分的把握,研究的十分透徹才能為學生講解。一個老師的教學水平我認為更重要的是他自己對知識的理解程度,有些題你研究的透徹非常瞭解其中的原理的話,你在講述的過程中也會頭戴光環,任何問題都不在話下,還能用生動形象的比喻來讓學生更加深入的理解。

第二、他的人品應該保持中上等,甚至上等水平。老師不光教授學生學習上的知識,他們更是學生在人生道路上的導師,他們有時候的一些言行、想法在很多時候會影響著學生的思想,三觀。一個三觀不正的老師他給學生帶來的危害是巨大的,不可撫平的。

第三、他有足夠的耐心。我上學期間遇見了許許多多的老師,我也能理解老師在反覆講述數遍的題目大家依然懵懂的痛苦。但是這是老師的職責,他們不應該嫌棄每一個學生,他們應該耐著性子為學生仔細的講解。

第四、他有開明的思想。一些教齡較大的老師大多數都比較固執己見,不理解學生,可是他們也不去深入的瞭解學生的思想,這樣非常容易引起爭吵,導致學生有逆反心理。

我在上初一的時候,我們班主任就是思想頑固,有點不理解學生思想,當時年輕氣盛引起逆反心理,沒有一點學習的興趣,學習一拉千丈。到初二的時候,班主任是個男的四十多歲吧,個子不高但是比較和善,很能跟學生說到一起,他解決事情的方式比較柔和,大多都是愛引導學生。當時他教的是數學,別的課我可能偶爾聽聽,但是他的課有時候我還會上去講題,課下不會的問題還會主動去請教他。

也是他教會了我許許多多,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沒有像以前那麼的任性跟叛逆,我的叛逆期應該是這位老師的引導和體諒與耐心帶我走過來的。現在想起來還會感覺幸運,感激這位老師。在我畢業多年回到母校,他還會打我一拳,說我長高了或者別的。

我還記得有一次初二的數學題他給我講了無數次我還是不懂,因為初一幾乎沒學,基礎不好,腦子也反應不過來,但他反覆耐心,舉各種有趣的例子,至今我還對那道題的解法記憶猶新。

舉報公司怎麼舉報我被一家公司騙了

如果你能確認其是 公司,可以向公安機關舉報或者報案。舉報或者報案 號碼110。如果確實涉嫌詐騙,會依法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強制措施,追究其刑事責任。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您被騙了多少錢呢?您這邊直接撥打110報警就撥打110報警處理 提問被一個人騙的 2000 回答被騙了2000塊錢,這個已經...

善良孩子被沒有師德的老師整,怎麼辦

這年頭哪個學校沒個 老師 想當年初中的時候,只要班費一沒了,班主任就開始檢查衛生和作業,衛生不及格罰錢,作業字沒有寫好,表示寫作業不認真不積極,罰錢。初中3年,那班費大多都是老子的錢。記得有一次我考試得了15名,比之前進步了8名,老師說要給個最佳進步獎。我高興的快瘋了,這可是回頭錢啊,結果才獎勵的3...

為什麼被壓榨的員工不去舉報公司?

因為他需要這份工作,他還沒有能力跳槽去別的公司。為了這份工作,所以他才不會去舉報壓榨自己的公司的,只能委曲求全。比起彈珠,人類經歷的 摩擦 會多一點,尤其當人們越貧窮,他們的行動力也通常越加限制。所以說或許反抗有用,但總會有人打壓下來。即便舉報成功了,對雙方的影響都不好,如果以後在商業圈婚的話,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