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後會咳嗽,化療後 總是咳嗽 怎麼處理?

2023-01-15 22:00:14 字數 1913 閱讀 4315

1樓:

化療後每個人的反應都不一樣的,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不一定的!

2樓:歲月誰流痕

首先的話要看個人的情況了,一般情況下的話化療的話不會讓你咳嗽,我有什麼問題的話首先需諮詢主管大夫,用的是什麼化療藥,看是不是化療藥的***。另外,化療除了殺死腫瘤細胞,還會殺死正常細胞,所以化療後容易導致抵抗力下降,容易呼吸道感染。如果咳嗽,痰黃,最好完善血常規、肺炎支原體、胸片檢查,如果血常規的白細胞高,需使用抗生素,常用克洛己新。

肺炎支原體滴度高,使用阿奇黴素。如果胸片提示斑片影,說明是肺炎,最好輸液**,因化療後抵抗力下降單純口服藥物效果不佳。

3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後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很容易受各種各樣的細菌病毒入侵後感冒發燒還有咳嗽,所以化療後要注意身體,提高免疫力。

化療後 總是咳嗽 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咳嗽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或支氣管炎,拍了一張肺部或胸部x線檢查確診**,可以採取阿奇黴素或頭孢菌素膠囊靜脈輸液**。嚴重的抗生素**建議。黏痰bm**可以口服,飲用煮沸的水或吸入**的效果很好。

5樓:蘅遠的夜

許多瞭解你的渴望。

注意,看看是不是轉移到肺部。

建議尋求中國中藥加**方法,看看有沒有辦法。

6樓:狠丶一輩子

多喝水,喝點咳嗽水,不要依賴,這些只是讓你舒暢一點。最重要是多喝水

化療後咳嗽怎麼辦

7樓:山大二院樑世勇

化療後難免會產生一定的***,建議聯合生物免疫**,其原理是通過體外培養特異性免疫細胞群回輸到患者體內,以啟用患者免疫系統對腫瘤組織發生免疫反應,有效且直接殺滅腫瘤細胞。同時迅速提高患者機體免疫,做到了殺癌、抗癌效果的最大化,真正實現了長期帶瘤生存的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不良反應最常見的是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消化吸收障礙,如不及時採取措施,則會發生營養不良,使病人體重下降、抵抗力降低,導致感染,甚至發展成惡體質,另外在化療的時候吃稀pai膠囊可以改善化療期間的***

化療後老是咳嗽怎麼辦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咳嗽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或者支氣管炎引起,建議拍肺部片或者胸透檢查確診**,可以服用阿奇黴素或者頭孢膠囊**.嚴重時靜脈輸液使用抗生素**.痰液粘稠可以口服甘草合劑**,多喝白開水.

或者配合霧化吸入**.效果很好.

肺癌化療後咳嗽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不良反應最常見的是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消化吸收障礙,如不及時採取措施,則會發生營養不良,使病人體重下降、抵抗力降低,導致感染,甚至發展成惡體質,化療後可以服用稀牌破壁膠囊來緩解化療的其他***。

化療期間咳嗽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後免疫力比較低下,常常有白細胞下降的情況發生,

如果是粒細胞缺乏合併上呼吸道感染,會造成嚴重後果,

所以建議您去醫院查血常規,根據血常規的結果,決定下一步**。

乳腺癌化療後乾咳是為什麼?

12樓:

~化療本來就是用毒``檢查檢查吧`別轉移了```去查查肺子`

我原來有個親戚就是乳腺癌``後來轉肝了! 我記得吃龍爪好象挺有用的~定量的吃點```祝你奶奶儘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轉移的徵兆。

肺為乳腺癌最常見的轉移部位,開始一般表現為乾咳。

儘快去檢查。

肺癌化療後咳嗽怎麼辦,小細胞肺癌,六次化療後,仍咳嗽怎麼辦

你觀察下咳嗽的時候是胸部難受還是咽喉難受?或者張嘴呼吸的時候感受下胸腔有沒有異樣的震動或者聲音,如果有,儘快讓醫生處理。如果沒有,就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屎,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就已經有鼻炎了。而咳嗽就與鼻炎有關。鼻炎的膿性分泌物被鼻纖毛運到咽喉處,刺...

幼兒總是咳嗽怎麼辦,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

小兒咳嗽是小兒最為常見的症狀,原因有很多種。作為家長首先要知道小孩為什麼會咳嗽,咳嗽究竟是怎麼回事?做個簡單的比喻,大家都知道這句俗語 眼睛裡容不得一點沙子 人體的呼吸道也是一樣的,它就像是一個通道,如果通道內有異物出現比如痰液或刺激性的氣味,人體會以咳嗽的反應來對付這些外來的東西。咳嗽實際上是人體...

寶寶總是咳嗽怎麼回事,寶寶老是咳嗽怎麼辦?

咳嗽有好多種。你寶寶總咳嗽的話,最好要上醫院檢查一下,以免時間長了,容易轉成肺炎就麻煩了。給寶寶弄點冰糖梨水,看看寶寶是一直這樣還是最近這樣。要是偶爾沒關係。要是一直這樣有一段時間了最好去看一看。是不是嗓子不舒服啊。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 生薑3片 白蘿蔔100克水煎服。風熱咳嗽可用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