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盆景發財樹怎麼養吖

2023-01-13 03:30:15 字數 651 閱讀 4488

1樓:

1.澆水:膨大莖幹能貯存水分,故有一定耐旱能力,不宜頻頻澆水.

要遵循"不幹不澆,澆就澆透"原則,就是要等到盆土發白或用手觸控盆土表層發乾,此時要及時澆水,澆到盆底排水孔流出水為止.若澆水過度,根系會腐爛,甚至死亡. 2.

施肥:在生長期每月施一次以磷鉀為主的稀薄複合肥,夏季高溫期是發財樹的速生期,可15天施一次,但切忌濃肥. 3.

光照:喜陽光充足的環境,但夏季應避免陽光直射,應適當遮陽.冬季擺放在室內明亮區.

3~4月,最好把盆移至陽臺或室外,陽光直射時間要逐步增多.直至全日照.在此環境下,葉節短,葉片寬,色濃綠,樹冠豐滿.

而長期弱光下,枝條細,葉柄下垂,葉色淡..但放置地點環境不能突變,要有一個逐步適應的過程.尤其是突然從陰涼處移到強光下,會灼傷葉片.

4.發財樹怕冷,10度時應入室,低於8度會發生寒害,輕的落葉.重的死亡.

2樓:信傲絲

發財樹夏季室內3~5天澆一次水,春秋季節5~10天澆一次。冬天視室溫而定,盆土略潮為宜。室溫若在12℃左右,一個月澆一次水即可。

既耐陰又喜陽光,適應性強。長期在弱光下枝條細,葉柄下垂,葉淡綠。在管理上不要改變放盆的陰陽位置。

性喜溫暖的環境,不耐寒,適應的生長溫度在18~30℃。施肥可以使用緩釋肥或者葉面盆肥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發財樹怎麼養護?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 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 4個芽點或者10釐米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發財樹學名瓜...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一 環境的選擇 發財樹適應性強,喜光又耐陰,全日照 半日照或廕庇處均生長良好。但長久在陰暗處生長,生機會轉劣。入夏時應遮陰50 為好,以免烈日曝晒使葉尖 葉緣枯焦。在室內養殖觀賞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處,不宜連續超過30天,如出現生機轉劣徒長現象,應逐漸接受陽光,切忌急速受強光照射,以防不適應枯死。2 ...

如何才能養好發財樹,怎麼養好發財樹?

發財樹怎麼樣才能養好,注意幾個小方法,葉綠有光澤,枝繁葉茂 怎麼養好發財樹?發財樹怎麼樣才能養好,注意幾個小方法,葉綠有光澤,枝繁葉茂 發財樹怎麼養好?室內養護髮財樹的方法 首先將發財樹放到適宜的位置。發財樹要長得比較茂盛,這就需要有充足的陽光,但是不能暴晒,否則很容易造成發財樹葉子枯萎的狀態,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