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2021-03-28 15:41:20 字數 5233 閱讀 4660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第2點控水補肥;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

發財樹怎麼養護?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4個芽點或者10釐米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學名瓜慄,發財樹的養護要注意以下幾點

1、溫度。冬季最低溫度16-18℃,低於這一溫度葉片變黃脫落;10℃以下容易死亡。

2、光線。發財樹為強陽性植物,在海南島等地均露地種植。但該植物耐陰能力地較強,可以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連續欣賞2-4周。而後放在光線強的地方。

3、水份。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但耐旱力較強,數日不澆水不受害。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

4、空氣溫度。生長時期喜較高的空氣溫度;可以時常向葉面少量噴水。

5、發財樹怕冷,10度時應入室,低於8度會發生寒害,輕的落葉,重的死亡。

發財樹喜高溫高溼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成年樹可耐輕霜及長期5-6℃低溫,中國華南地區可露地越冬,以北地區冬季須移入溫室內防寒,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溼,也稍耐旱。

4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並不難養.你要以試下以下方法:1\發財樹放在辦公室每天要注意室內空氣流通.

但不能放於空調出風口太近的地方.2\發財樹屬於比較耐旱植物,不用常澆水.大概5-7天澆一次,或是看盆裡的土幹了在澆.

3\這種植物長期放窒內並不是很好.所以有你放室內一段時間後時它的葉子會越長越沒那麼綠,和長出來的枝會越來越長,葉子也越小.這時你就應該給他進行一次修剪.

剪完.最後放在早上或傍晚時間照得到陽光的地方.讓他重前長新枝(不可放在強光下,要麼長出來的葉子就會沒光澤的)這是自己結合出來的.

您可一試!

5樓:匿名使用者

馬拉巴栗  【學名】 pachira macrocarpa (cham.et schl.) schl.ex bailey

【英名】 malabar chestnut,cayennenut

馬拉巴栗,俗稱發財樹、瓜慄、大果木棉 、招財樹、美國花生,為木棉科(bombaceae)美木棉屬或瓜慄屬(pachira)。常綠或半落葉喬木,馬拉巴栗屬熱帶觀葉植物。它樹姿優雅,樹幹蒼勁、古樸,車輪狀的綠葉轉射平展,枝葉瀟灑婆娑,觀賞價值高,尤以3—5株及各種辮狀或螺旋狀造型,已成為室內觀賞植物的佼佼者,曾被聯合國環保組織評為世界十大室內觀賞花木之一。

盆栽用於美化廳、堂、宅,有「發財」之寓意,給人們美好的祝願。近幾年,我國臺灣省及廣東、福建等地現已批量生產。

生長習性

馬拉巴栗性喜高溫和半陰環境,莖能貯存水分和養分,具有抗逆、耐旱特性,耐陰性強,容易栽培,喜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生長適宜溫度20—30℃,溫度低於10℃也能生長,但低於5℃容易受害,輕者造成落葉,重者可造成死亡。

栽培與養護

馬拉巴栗盆栽養護比較簡單,一般用疏鬆菜園土或泥炭土、腐葉土、粗沙,加少量複合肥或雞屎作基肥、培養土。小苗上盆或地栽種後,頂端具有明顯優勢,如不摘心,就會單桿直往上長;當剪去頂芽時,很快就會長出側枝,莖的基部也會明顯膨大。地栽長到1·5米高時,可編辮或「成龍」造型,編好再繼續種於地上或盆栽養護,提高觀賞價值。

如臺山市端芬鎮臺灣外商在山坡地大量種植馬拉巴栗,並編辮成三株、五株、七株等盆景樹,經濟效益可觀。馬拉巴栗適應性強,喜光又耐陰,全日照、半日照或廕庇處均生長良好。但長久在陰暗處生長,生機會轉劣。

入夏時應遮陰50%為好,以免烈日曝晒使葉尖、葉緣枯焦。在室內栽培觀賞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處,不宜連續超過30天,如出現生機轉劣徒長現象,應逐漸接受陽光,切忌急速受強光照射,以防不適應枯死。盆栽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溼潤,不幹不澆,其膨大莖能貯存一定水分和養分,盆栽排水暢通,寧幹勿溼,不可潮溼滯水,如水分過多積水,則生長不良,或根莖腐爛;但土壤也不宜太乾,尤其晴天空氣乾燥時還須適當噴水,以保葉片油綠而有光澤。

生長期每月薄施腐熟花生麩肥水或有機質氮、磷、鉀肥,或複合肥1—2次,一般室內觀賞不必施肥。但每1—2個月盆施複合肥一次,每盆6—8克左右,以薄施為好,切忌濃肥,應增施磷鉀肥,使莖幹膨大。或葉面噴肥1—2次,以綠旺+植寶素+0·2%磷酸二氫鉀等營養液,使葉片厚、葉色墨綠,每10—15天噴一次,可保持葉片綠而有光澤。

冬季要溫暖避光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土壤也不應太乾,晴天空氣乾燥時適當噴水。春季應修剪枝葉1次,促使枝葉更新。

發財樹的習性?怎樣養髮財樹?

6樓:又雙叒來咯

它喜歡陽光,不喜歡很陰暗又很潮溼的環境,所以應把它放置在陽光能夠照射到的地方。而且葉子的擺放也有自己的技巧所在,平時要把葉子朝向陽光擺放,這樣才不會造成葉片扭曲,使每片葉子得到舒展。

水量少會使它停止生長,水量多又會造成積水,從而導致它的根爛掉,所以一定要定時定量澆水。基本上要每一天都要進行一次澆水操作,而冬天時間隔時間則要五到七天。

這是一種喜肥植物,養殖它的時候一定要施肥,換盆要一年一次,換盆時,土壤要有三分之一是肥土。肥土可以使用收集的腐殖土,再把普通土和豆餅渣攪在一起,這樣的土對它大有益處。

7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第2點控水補肥;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

8樓:谷頌鍾離谷菱

喜溫暖、溼潤、向陽或稍蔭的環境,生長適溫是18~30℃。冬季溫度需達到5℃以上,否則易發生凍害。隆冬季節,只要溫度保持在18℃

以上,陽光充足,就可照常生長。室溫低於8℃、潮溼、乾燥和不通風時,葉片易生水漬狀斑塊,呈古銅色脫落。氣溫低於5℃,葉片全落,嫩枝失水枯乾,嚴重時整株枯死。

一般在11月入室越冬,「穀雨」後出室。發財樹對水分的適應性較強,在室外大水澆灌或在室內10多天不澆水,也不會發生水澇和乾旱。但冬季盆土要忌溼,以略潮為宜,否則葉尖易枯焦,甚至葉片脫落。

室溫若在12℃左右,一個月澆一次水即可。發財樹生長較快,根系發達,每隔2年在深秋或早春換一次盆。換盆前不要澆水,待盆土收縮與盆壁分離時,再帶土取出植株,去掉一些板結的宿土,換上肥沃的培養土,重新栽好即可。

發財樹在室外全陽光照射環境中,葉節短、葉片寬、葉色濃綠,莖基部肥大。長期在弱光下,枝條細、葉柄下垂,葉淡綠。因此越冬後,從室內轉移到室外,要適應光照過程,否則,葉片會發生日灼現象。

可在翌年3月中下旬,選擇風和日麗的中午,將盆移出室外,直接見陽光1~2小時,再逐步延長光照時間直到全光照管理。此外,發財樹怕煙燻,冬季室內養護期間,要注意避免煙燻導致葉片發黃而影響觀賞價值。

入盆管理

光照半成品發財樹主要靠綠色的光桿進行光合作用,長芽前一般要求較強的光照,故冬、春兩季養護半成品發財樹一般不遮蔭。夏、秋兩季由於陽光強烈,不遮蔭容易造成大棚內的溫度過高和光桿向陽的一面區域性失水而死辮,故一般用1層50%遮蔭網。發財樹屬於中日照植物,長芽後一般以75%遮蔭為宜。

冬天不遮蔭,春秋兩季用1層50%遮蔭網。

溫度與溼度

半成品發財樹喜高溫中溼環境,第1次澆水後應將大棚薄膜全部封閉,以增加溼度,提高溫度。長芽前,溫度應保持在25~38℃左右,溼度為

50%~75%左右為宜,並且每天適當通風換氣。烈日夏天和乾燥的秋天,中午應經常給地面噴灑水,以增溼降溫,儘量控制其溫、溼度。條件允許則安裝噴管

每隔10分鐘彌霧5分鐘效果更佳。芽長至7釐米後必須加大通風透氣,適當降低棚內溫度。此後,發財樹生長適溫在20℃~35℃之間。

棚內溫度不能太高,超過35℃對植物生長不利,不過短時間超過38℃也能很好地生長,低於10℃也能適應。但溫度不宜低於5℃,否則容易發生寒害,輕者造成落葉,重者造成死亡。溼度也不能太大,否則會造成病菌滋生,澆水以保持盆土均勻溼潤為宜。

夏季發財樹生長迅速,需要充足的水分,應每天澆水1~2次。冬季養護半成品必須保持盆土適當乾燥,澆水做到見幹見溼。如果澆水過多或稍有積水,極易引起發財樹根部腐爛,導致植株死亡。

因此,要經常觀察其長勢情況。

施肥管理

發財樹長勢強健,生長迅速需要較充足的肥料。上盆長芽後每週噴施1次三要素液肥,如氮∶磷∶鉀為20∶20∶20的複合肥

500~600倍液,另每月可向土壤追施1次有機肥或磷鉀肥。生長旺季忌偏施氮肥,以免徒長。應均衡施用磷、鉀肥,以促使植株健壯,使葉色翠綠,增強觀賞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養好發財樹?只需做好4方面,發財樹就能蹭蹭的長

發財樹怎麼養好?

10樓:植物網

室內養護髮財樹的方法

首先將發財樹放到適宜的位置。發財樹要長得比較茂盛,這就需要有充足的陽光,但是不能暴晒,否則很容易造成發財樹葉子枯萎的狀態,因此要找一個合適的位置放置發財樹。一般選擇有陽光的地方放置是最好的,但是也要注意不能直接暴晒,這樣發財樹會生長得更好的。

2.然後控制澆水的次數。很多人喜歡養髮財樹,每天都會給發財樹澆水,想讓它長得更好。

其實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發財樹是需要足夠的水分,但是並不能頻繁澆水,否則是很容易讓其根部得不到呼吸而造成根部死亡的,因此要控制澆水的次數,不宜多澆。發財樹的土壤只要有一點溼度就夠了,不用過多的水分,否則很容易造成葉子枯黃的。

3.接下來保持有足夠的生長空間。大株的發財樹需要一個寬闊的空間,這樣才能更自由地發展,這就需要保證其生活在一個足夠大的空間裡了。

對於小株的發財樹就沒有那麼多要求,只要空間位置大小差不多,那麼都是可以好好地生長的。如果是將發財樹放到室內,那麼不要置放在空調下面,否則很容易讓發財樹死亡的。

4.然後選擇適合的盆子。發財樹的根系並不是很發達,所以一個適合的盆子對於發財樹來說就顯得很重要了。

盆子要有通透性,能將堆積在土壤中的水分都排出來,否則很容易造成根部爛掉,因此要多加選擇,儘量大且排水性好,這樣發財樹才能長得更好一些。

5.接著定期給發財樹施肥。發財樹是非常喜歡肥料的,如果定期給發財樹施肥,那麼它會長得更加茂盛的。

一般肥料在土壤中佔三分之一,因此及時給土壤中施加一定的肥料是很重要的。還有在移植的時候也要給土壤中施加肥料。

6.然後保持適宜的溫度。溫度對於任何一種植物來說都是很重要的,而發財樹也一樣,它可以適應比較高的溫度,因此要控制好溫度,一般在15度左右,也不能過高。

夏天開空調的時候不要讓發財樹對著空調吹,是非常不好的,冬天應將其放在溫暖的室內,這樣才能長得更好。

7.最後保持空氣溼度。發財樹的葉片是非常大的,因此想讓發財樹長得更好的話,那麼對發財樹的葉子撒上一些水是非常好的。

可以每天用噴壺在葉子表面噴灑一些水,這樣能讓其保持一定的溼度,同時也增加空氣的溼度,這樣的環境是很有利於發財樹的生長的。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一 環境的選擇 發財樹適應性強,喜光又耐陰,全日照 半日照或廕庇處均生長良好。但長久在陰暗處生長,生機會轉劣。入夏時應遮陰50 為好,以免烈日曝晒使葉尖 葉緣枯焦。在室內養殖觀賞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處,不宜連續超過30天,如出現生機轉劣徒長現象,應逐漸接受陽光,切忌急速受強光照射,以防不適應枯死。2 ...

發財樹為什麼這麼難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其實還不算是特別難養的植物,你要看看是不是養護方法不對,一般情況下要注意以下幾點 1.發財樹需要散射光,如果是過強的陽光直射或者長期放在陰暗的環境中,都可能造成黃葉的現象 2.澆水,發財樹不喜歡過多的水,一般採取見幹見溼的原則,夏季一般澆透水後,7 10天再澆,同時要保持土壤疏鬆透氣。3.就是...

發財樹為什麼這麼難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很好養啊,他喜歡高溫,溫度越高長得越快,另外不要經常澆水半月澆一次就行 發財樹其實還不算是特別難養的植物,你要看看是不是養護方法不對,一般情況下要注意以下幾點 1.發財樹需要散射光,如果是過強的陽光直射或者長期放在陰暗的環境中,都可能造成黃葉的現象 2.澆水,發財樹不喜歡過多的水,一般採取見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