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財樹嗎,請問發財樹怎麼了?

2021-03-28 15:42:23 字數 2136 閱讀 3226

1樓:匿名使用者

鵝掌柴,(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 harms),為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

掌狀複葉,小葉5~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是熱帶、**帶地區常綠闊葉林常見的植物,原產大洋洲、中國廣東、福建、以及南美洲等地的**帶雨林,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現廣泛種植於世界各地。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鴨腳木,鴨腳木(別名:鵝掌柴,吉祥樹),常綠喬木或灌木,小枝、葉、花序、花萼幼時密被星狀短柔毛,後毛漸脫落。鵝掌柴,(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

) harms),為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

請問發財樹怎麼了?

3樓:農醫生

以發生炭疽病。用苯醚甲環唑、噻菌銅、咪鮮胺,以上三種藥劑任選一種+磷酸二氫鉀噴施。7~10天1次,連噴3次。

可治炭疽病、葉枯病多種病害,又增添了營養,能及早恢復樹勢。冬季平時注意室內:要通風透氣、適時澆水、防寒保凍。

請問發財樹如何澆水?

4樓:雲種養

在給**財樹澆水

時,一定要觀察其

制土壤的狀況。同

5樓:孔奕賀雅蕊

發財樹雖然耐陰bai

但是不可以長時du間沒zhi有光照

這樣就不能積累光dao合產物專

樹體容易缺失營養

把它放在屬見光的地方一段時間

避免陽光直射,發財樹根淺

根系不發達

你的樹很可能是根已經壞死

一般夏季一個星期一次水

冬天略長

看實際情況

土見幹就可以澆水

,不知道你的空調是不是直接吹到它

,溫度過低也是出現葉子發黃的原因,你現在先把水停了按照正確的時間間隔澆水,看看葉子是不是還在繼續變黃要是不是就沒事

證明它的根還好

不要把空調對著它吹

要不就是缺肥了,買點綠葉寶就行,沿著盆邊施肥,離根遠一點,防止燒根,經常鬆鬆土,保持土壤通氣良好,

不知道你的盆土多久沒有換過了

大概一年一次就可以

,土壤最好是偏黑色的

要是黃了就是該換土了,對了

發財樹是喜酸性土壤的植物,千萬不要把喝完的茶水倒在裡面茶水是鹼性的。我們辦公室就有一棵發財樹

平時都是我在管理,葉子也發黃過,這些是我的薄見最好可以幫到你

發財樹怎麼了,高溫導致嗎?

6樓:雲種養

正在研究,稍等一下啊

感覺像是發財樹葉斑病

引起葉焦枯,是一種重要內的葉部病害。該容病影響生長和觀賞。發病初期葉緣或葉尖出現褐色小斑點,擴充套件後呈不規則形病斑,暗褐色;發病後期病斑為灰色或灰褐色,斑緣為暗褐色線紋,病斑外圍有或沒有黃色病變。

大病斑呈紙狀。潮溼條件下病部長出少量的黑色小點粒。

預防方法

1、種植密度適宜以利通風透光。

2、雨後及時排水,溫室通風透光,以便降溫除溼。

3、發財樹根系不發達,應及時澆水施肥,使其健壯生長提高抗病力。

4、運輸途中進行通風換氣,上下車及其他園藝操作中避免傷口。

5、冬天溫室室溫應保持在16℃以上。

不是高溫導致,發財樹性喜溫暖、溼潤,向陽或稍有疏蔭的環境,生長適溫20℃至30℃。冬季擺放在室內明亮處。冬季室溫保持在15~25℃,切忌室溫在8℃以下,否則易發生寒害,輕者落葉,重則死亡。

這是我的想法,建議你再問問其他老師,歡迎好評不客氣,應該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希望好評

發財樹的葉子為什麼發黃

7樓:農醫生

溫度低,光照少,溫差大所造成的低溫障礙,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

專家你好,在這種小盆裡的發財樹它不長嗎?

8樓:雲種養

當然長了,但是由bai於盆小營養跟不du上肯定會影響生長zhi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發財樹怎麼養護?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 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 4個芽點或者10釐米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發財樹學名瓜...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一 環境的選擇 發財樹適應性強,喜光又耐陰,全日照 半日照或廕庇處均生長良好。但長久在陰暗處生長,生機會轉劣。入夏時應遮陰50 為好,以免烈日曝晒使葉尖 葉緣枯焦。在室內養殖觀賞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處,不宜連續超過30天,如出現生機轉劣徒長現象,應逐漸接受陽光,切忌急速受強光照射,以防不適應枯死。2 ...

發財樹這樣了還有救嗎,發財樹這樣了還有救嗎?

發財樹是南方熱帶雨林植物,喜歡高溫高溼環境。植物落葉是對不良環回境作出的自我保護,答看你這棵發財樹,可知經歷了冬季低溫考驗 要求15度以上 但是不知你在澆水方面控制的怎樣,發財樹低溫時會落葉休眠,休眠期要保持盆土偏幹但又不能過幹,所以一般人比較難以把握。你仔細看看樹皮是否有發黑異常的地方,如果樹皮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