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養好發財樹,怎麼養好發財樹?

2022-03-26 02:08:47 字數 2323 閱讀 6935

1樓:青豆卡卡西

發財樹怎麼樣才能養好,注意幾個小方法,葉綠有光澤,枝繁葉茂

怎麼養好發財樹?

2樓:青豆卡卡西

發財樹怎麼樣才能養好,注意幾個小方法,葉綠有光澤,枝繁葉茂

發財樹怎麼養好?

3樓:植物網

室內養護髮財樹的方法

首先將發財樹放到適宜的位置。發財樹要長得比較茂盛,這就需要有充足的陽光,但是不能暴晒,否則很容易造成發財樹葉子枯萎的狀態,因此要找一個合適的位置放置發財樹。一般選擇有陽光的地方放置是最好的,但是也要注意不能直接暴晒,這樣發財樹會生長得更好的。

2.然後控制澆水的次數。很多人喜歡養髮財樹,每天都會給發財樹澆水,想讓它長得更好。

其實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發財樹是需要足夠的水分,但是並不能頻繁澆水,否則是很容易讓其根部得不到呼吸而造成根部死亡的,因此要控制澆水的次數,不宜多澆。發財樹的土壤只要有一點溼度就夠了,不用過多的水分,否則很容易造成葉子枯黃的。

3.接下來保持有足夠的生長空間。大株的發財樹需要一個寬闊的空間,這樣才能更自由地發展,這就需要保證其生活在一個足夠大的空間裡了。

對於小株的發財樹就沒有那麼多要求,只要空間位置大小差不多,那麼都是可以好好地生長的。如果是將發財樹放到室內,那麼不要置放在空調下面,否則很容易讓發財樹死亡的。

4.然後選擇適合的盆子。發財樹的根系並不是很發達,所以一個適合的盆子對於發財樹來說就顯得很重要了。

盆子要有通透性,能將堆積在土壤中的水分都排出來,否則很容易造成根部爛掉,因此要多加選擇,儘量大且排水性好,這樣發財樹才能長得更好一些。

5.接著定期給發財樹施肥。發財樹是非常喜歡肥料的,如果定期給發財樹施肥,那麼它會長得更加茂盛的。

一般肥料在土壤中佔三分之一,因此及時給土壤中施加一定的肥料是很重要的。還有在移植的時候也要給土壤中施加肥料。

6.然後保持適宜的溫度。溫度對於任何一種植物來說都是很重要的,而發財樹也一樣,它可以適應比較高的溫度,因此要控制好溫度,一般在15度左右,也不能過高。

夏天開空調的時候不要讓發財樹對著空調吹,是非常不好的,冬天應將其放在溫暖的室內,這樣才能長得更好。

7.最後保持空氣溼度。發財樹的葉片是非常大的,因此想讓發財樹長得更好的話,那麼對發財樹的葉子撒上一些水是非常好的。

可以每天用噴壺在葉子表面噴灑一些水,這樣能讓其保持一定的溼度,同時也增加空氣的溼度,這樣的環境是很有利於發財樹的生長的。

4樓:佟智勇苦鋒

發財樹不好養,在冬季極易受凍害引起死亡。採用棉布包樹幹防凍,冬季少澆水做到乾透後澆透,這樣不宜產生爛根。

5樓:卿其雨倫華

很好養,注意不要多澆水了,土幹了才澆透。還要放在有陽光的地方哦

發財樹怎麼才能養好

6樓:小洛答疑

一、盆土選擇

選一個透氣性和排水性好的花盆,可以防止花盆出現積水。盆土可以購買花市的營養土,也可以使用園土、泥炭土和腐葉土。使用園土和泥炭土時要加入一些有機肥,補充土壤的養分,才可以滿足發財樹的生長需求。

二、溫度

最適合發財樹生長的溫度在18~28攝氏度之間,夏季的高溫高溼的天氣是最適合發財樹生長的。而在冬季則需要做好保暖措施,因為發財樹在低於8攝氏度的環境下會出現凍害,導致出現落葉,嚴重時植株會死亡。

三、光照

發財樹喜高溫溼潤和陽光照射,給它提供光照,才會生長的更旺盛。缺少光照,會由於葉片趨光,將使發財樹整個枝葉扭曲;但也不要被強光暴晒,光照太強的時候,要注意「防晒」,即放在遮陰處,不然容易把它晒傷。

四、澆水

澆水是發財樹養護過程中的重要環節,需要定期澆水,可以3-5天澆一次水,保證有充足的水分,但不能有多餘的積水。平時澆水時要把控好量,微溼狀態最好,水太多就會爛根枯死,而水太少可能會停止生長。

五、施肥

發財樹為喜肥花木,並且它的生長速度是很快的,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花木。可以在發財樹生長期每個月施一次肥;肥料元素要均衡,磷肥、鉀肥和氮肥均勻施加,不能過多施加氮肥,否則會出現徒長的現象。

六、注意事項

在每年春季進行一次換盆,換盆後要修剪枝葉,剪掉老枝病枝,促進新枝葉更新。通過修剪,可以為發財樹進行造型,提高其觀賞價值。平時還要注意病蟲害的防治,發財樹容易出現根腐病和葉枯病,當葉子發黃乾枯,要及時觀察根系和枝葉的生長情況,發現根系腐爛,要及時剪掉腐爛的部分,更換盆土;平時可以噴灑一些多菌靈、百菌清預防葉枯病。

怎樣養好發財樹?

7樓:清風園藝生活

如何養好發財樹,這些養護方法讓發財樹不再爛根,掉葉,越長越大。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發財樹怎麼養護?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 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 4個芽點或者10釐米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發財樹學名瓜...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一 環境的選擇 發財樹適應性強,喜光又耐陰,全日照 半日照或廕庇處均生長良好。但長久在陰暗處生長,生機會轉劣。入夏時應遮陰50 為好,以免烈日曝晒使葉尖 葉緣枯焦。在室內養殖觀賞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處,不宜連續超過30天,如出現生機轉劣徒長現象,應逐漸接受陽光,切忌急速受強光照射,以防不適應枯死。2 ...

發財樹為什麼這麼難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其實還不算是特別難養的植物,你要看看是不是養護方法不對,一般情況下要注意以下幾點 1.發財樹需要散射光,如果是過強的陽光直射或者長期放在陰暗的環境中,都可能造成黃葉的現象 2.澆水,發財樹不喜歡過多的水,一般採取見幹見溼的原則,夏季一般澆透水後,7 10天再澆,同時要保持土壤疏鬆透氣。3.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