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2021-03-28 15:42:23 字數 5052 閱讀 24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環境的選擇

發財樹適應性強,喜光又耐陰,全日照、半日照或廕庇處均生長良好。但長久在陰暗處生長,生機會轉劣。入夏時應遮陰50%為好,以免烈日曝晒使葉尖、葉緣枯焦。

在室內養殖觀賞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處,不宜連續超過30天,如出現生機轉劣徒長現象,應逐漸接受陽光,切忌急速受強光照射,以防不適應枯死。

2/4二、盆土的選擇

現在買來的發財樹大多都是商家自帶的土,花友不必買到手後第一時間換土,先養著,以後再考慮換土的事情,如果換土,發財樹盆栽一般用疏鬆菜園土或泥炭土、腐葉土、粗沙,加少量複合肥或雞屎作基肥、培養土。

3/4三、發財樹澆水(重要)

發財樹根系很不發達,很多花友發財樹死因多是因為爛根,那有花友會問,到底發財樹要多久澆一次水,一次澆水多少,這裡要明確的說,各地情況不同,用盆,用土也不同,所以沒有固定的澆水標準,那麼花友要如何澆水,發財樹一般來說一個月澆水一次不算少,另外告訴花友一個小竅門,就是植物缺水不會很快死去,澆水後很快會恢復,但是如果積水澇著了基本就無法挽救了,發財樹平時可以多噴水,少澆水。

4/4四、發財樹施肥

正常情況,如果土壤夠肥沃,不需要施肥,如果養的久了,可以考慮給予薄肥,切忌濃肥,施肥可以用一些常見的觀葉肥料,切記要薄肥。

注意事項

防溼防凍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第2點控水補肥;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

3樓:留一段清香

養殖發財樹要用透氣和排水效能好且呈微酸性的土壤,溫度最好保持在20度以上,冬季也不能低於5度,否則會發生凍害。它是較喜光的植物,要讓它接受充足的光照,但夏季要做好遮陰措施,盆土嚴禁出現積水情況,偏幹些更利於生長。此外,要注意防治腐根病,枯葉病和蚧殼蟲帶來的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是一種很吉利的樹。但是它等我養法很關鍵。我家裡面就養了一顆。

首先是澆水,發財樹還是比較耐寒等我,不要經常去澆水,我覺得一個月最多就澆兩次,半個月澆一次。其次,發財樹很怕冷,平常要把窗戶關上,不要吹風了,有太陽的時候要多晒晒太陽,多進行光合作用,促進發財樹生長。

發財樹怎麼養護?

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4個芽點或者10釐米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

6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學名瓜慄,發財樹的養護要注意以下幾點

1、溫度。冬季最低溫度16-18℃,低於這一溫度葉片變黃脫落;10℃以下容易死亡。

2、光線。發財樹為強陽性植物,在海南島等地均露地種植。但該植物耐陰能力地較強,可以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連續欣賞2-4周。而後放在光線強的地方。

3、水份。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但耐旱力較強,數日不澆水不受害。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

4、空氣溫度。生長時期喜較高的空氣溫度;可以時常向葉面少量噴水。

5、發財樹怕冷,10度時應入室,低於8度會發生寒害,輕的落葉,重的死亡。

發財樹喜高溫高溼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成年樹可耐輕霜及長期5-6℃低溫,中國華南地區可露地越冬,以北地區冬季須移入溫室內防寒,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溼,也稍耐旱。

7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並不難養.你要以試下以下方法:1\發財樹放在辦公室每天要注意室內空氣流通.

但不能放於空調出風口太近的地方.2\發財樹屬於比較耐旱植物,不用常澆水.大概5-7天澆一次,或是看盆裡的土幹了在澆.

3\這種植物長期放窒內並不是很好.所以有你放室內一段時間後時它的葉子會越長越沒那麼綠,和長出來的枝會越來越長,葉子也越小.這時你就應該給他進行一次修剪.

剪完.最後放在早上或傍晚時間照得到陽光的地方.讓他重前長新枝(不可放在強光下,要麼長出來的葉子就會沒光澤的)這是自己結合出來的.

您可一試!

8樓:匿名使用者

馬拉巴栗  【學名】 pachira macrocarpa (cham.et schl.) schl.ex bailey

【英名】 malabar chestnut,cayennenut

馬拉巴栗,俗稱發財樹、瓜慄、大果木棉 、招財樹、美國花生,為木棉科(bombaceae)美木棉屬或瓜慄屬(pachira)。常綠或半落葉喬木,馬拉巴栗屬熱帶觀葉植物。它樹姿優雅,樹幹蒼勁、古樸,車輪狀的綠葉轉射平展,枝葉瀟灑婆娑,觀賞價值高,尤以3—5株及各種辮狀或螺旋狀造型,已成為室內觀賞植物的佼佼者,曾被聯合國環保組織評為世界十大室內觀賞花木之一。

盆栽用於美化廳、堂、宅,有「發財」之寓意,給人們美好的祝願。近幾年,我國臺灣省及廣東、福建等地現已批量生產。

生長習性

馬拉巴栗性喜高溫和半陰環境,莖能貯存水分和養分,具有抗逆、耐旱特性,耐陰性強,容易栽培,喜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生長適宜溫度20—30℃,溫度低於10℃也能生長,但低於5℃容易受害,輕者造成落葉,重者可造成死亡。

栽培與養護

馬拉巴栗盆栽養護比較簡單,一般用疏鬆菜園土或泥炭土、腐葉土、粗沙,加少量複合肥或雞屎作基肥、培養土。小苗上盆或地栽種後,頂端具有明顯優勢,如不摘心,就會單桿直往上長;當剪去頂芽時,很快就會長出側枝,莖的基部也會明顯膨大。地栽長到1·5米高時,可編辮或「成龍」造型,編好再繼續種於地上或盆栽養護,提高觀賞價值。

如臺山市端芬鎮臺灣外商在山坡地大量種植馬拉巴栗,並編辮成三株、五株、七株等盆景樹,經濟效益可觀。馬拉巴栗適應性強,喜光又耐陰,全日照、半日照或廕庇處均生長良好。但長久在陰暗處生長,生機會轉劣。

入夏時應遮陰50%為好,以免烈日曝晒使葉尖、葉緣枯焦。在室內栽培觀賞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處,不宜連續超過30天,如出現生機轉劣徒長現象,應逐漸接受陽光,切忌急速受強光照射,以防不適應枯死。盆栽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溼潤,不幹不澆,其膨大莖能貯存一定水分和養分,盆栽排水暢通,寧幹勿溼,不可潮溼滯水,如水分過多積水,則生長不良,或根莖腐爛;但土壤也不宜太乾,尤其晴天空氣乾燥時還須適當噴水,以保葉片油綠而有光澤。

生長期每月薄施腐熟花生麩肥水或有機質氮、磷、鉀肥,或複合肥1—2次,一般室內觀賞不必施肥。但每1—2個月盆施複合肥一次,每盆6—8克左右,以薄施為好,切忌濃肥,應增施磷鉀肥,使莖幹膨大。或葉面噴肥1—2次,以綠旺+植寶素+0·2%磷酸二氫鉀等營養液,使葉片厚、葉色墨綠,每10—15天噴一次,可保持葉片綠而有光澤。

冬季要溫暖避光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土壤也不應太乾,晴天空氣乾燥時適當噴水。春季應修剪枝葉1次,促使枝葉更新。

發財樹應該怎麼養殖?

9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第2點控水補肥;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發財樹是木棉科喬木,名叫馬拉巴栗、瓜慄。2023年由中美洲引入中國,在海南島作為果樹和木本油料作物試種,果長10~20釐米,橢圓形像瓜,種子似慄,種子含油脂高,炒食似花生,可榨油。

發財樹具有5~9個小葉的掌狀複葉,通常將其枝幹人工編成三辮、五辮、六辮栽培,姿態幽雅,氣派非凡,在市場上很受歡迎。

它對光照要求不嚴,但在強烈日照下會使枝葉枯焦,在弱光房間中也能適應。最好放在光照50%的蔭棚中培育。

生長旺期每盆施1~2釐米厚腐熟的餅肥,上面再蓋1釐米厚的培養土。酌施多元複合肥和磷鉀肥,有利於幹基膨大。

較耐寒,澆水要乾溼適度。夏季的高溫、高溼對發財樹十分有利,是生長最快的時期。冬季,不可低於5℃。最好保持18~20℃。

可用播種、扦插、嫁接、組培繁殖,以播種為主。瓜慄花期4~5月,果期9~10月。熟後採摘敲開果殼,種子是不規則形。

種皮紅褐色,每果10~30粒,採後立即播在沙中,條播、撒播為主,蓋沙2~3釐米。3~5天出芽。20~30天定植於大田,第二年高達60~100釐米,可加工編辮,編後再栽於大田培育成壯苗,達標後上盆**或修去根、葉,裸根上市。

多采用播種繁殖的原因是:播種苗整齊,根直苗順,出苗量大,能出現下部粗大的「蘿蔔頭」形狀。

還可扦插繁殖,南方四季均可進行,北方5~8月進行,將剪下的頂梢、枝幹剪成10~15釐米,插入粗沙中,但存在基部不膨大、不直溜的缺點。

還可用嫁接繁殖。一般播種後8年開花結實,為使提前開花結果,選2年生經編辮的實生苗作砧木,接穗選已開花結實的母樹上1年生健壯枝條,於2月中下旬,採用劈接法,成活率達80%。接後第二年開花,可提前5年開花結實。

栽植應選用肥沃、排水良好的腐葉土,1~2年換盆1次,3周施薄肥1次,對開花株應多施磷肥。

性喜溫暖、溼潤、向陽或稍有疏蔭的環境。在室內應放在光線較好處,冬天最好不低於10℃,忌冷溼。生長季中等水量,冬季少澆水,間幹間溼,經常向葉面噴水,保持溼潤,就能生長健壯。

因有頑強的生命力,獨特的觀賞價值及吉利的命名而風靡國內外。

發財樹怎麼養才會活?

1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第2點控水補肥;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

發財樹怎麼養

12樓:有愛昂

發財樹的養殖方法:

1:光照必須足夠

不要放在陽臺,放於室內陽光可散光照射到的地方即可。不然,枝杆會扭曲甚至枯萎。

2:澆水適量

其對水的要求不高,如果澆灌水過大,則會造成爛根;。日常保持溼潤就行,好的方法就是噴灑葉面滴下的水剛好溼潤土壤就行!

3:肥量控制

肥土可用腐殖葉、豆餅、園土混合而成,充分發酵後再使用,以免將發財樹燒蝕。起快速生長期間每隔10天左右施次「沃葉水溶肥」,使其枝葉繁盛。

4:溫度的控制

發財樹溫度要求很高,冬季溫度過低可能會出現黃葉卷葉,甚至葉片全部掉光嚴重時造成整個植株死亡。最佳生長溫度15℃-25,

5:換盆

春季是發財樹最佳換盆季節,其對花圖比較苛刻,花卉盆土略溼、排水透氣疏鬆就行。酸性沙土或腐殖土為佳。

1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第2點控水補肥;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發財樹怎麼養護?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 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 4個芽點或者10釐米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發財樹學名瓜...

發財樹為什麼這麼難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其實還不算是特別難養的植物,你要看看是不是養護方法不對,一般情況下要注意以下幾點 1.發財樹需要散射光,如果是過強的陽光直射或者長期放在陰暗的環境中,都可能造成黃葉的現象 2.澆水,發財樹不喜歡過多的水,一般採取見幹見溼的原則,夏季一般澆透水後,7 10天再澆,同時要保持土壤疏鬆透氣。3.就是...

發財樹為什麼這麼難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很好養啊,他喜歡高溫,溫度越高長得越快,另外不要經常澆水半月澆一次就行 發財樹其實還不算是特別難養的植物,你要看看是不是養護方法不對,一般情況下要注意以下幾點 1.發財樹需要散射光,如果是過強的陽光直射或者長期放在陰暗的環境中,都可能造成黃葉的現象 2.澆水,發財樹不喜歡過多的水,一般採取見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