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為什麼這麼難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2021-03-03 23:12:38 字數 5175 閱讀 9854

1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其實還不算是特別難養的植物,你要看看是不是養護方法不對,一般情況下要注意以下幾點:1. 發財樹需要散射光,如果是過強的陽光直射或者長期放在陰暗的環境中,都可能造成黃葉的現象;2.

澆水,發財樹不喜歡過多的水,一般採取見幹見溼的原則,夏季一般澆透水後,7-10天再澆,同時要保持土壤疏鬆透氣。3.就是肥料,如果肥料太大,可能造成燒葉的現象,一般15天左右施一次稀薄氮肥或複合肥即可。

對照這些你再看看是不是養護方法不對。

2樓:肖赫展

發財樹很好養啊,他喜歡高溫,溫度越高長得越快,另外不要經常澆水半月澆一次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呢 發財樹 要是那麼好種 人人都發財嘍

4樓:春風細雨

改成養幸福樹,不費事。

發財樹怎麼養護?

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4個芽點或者10釐米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

6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學名瓜慄,發財樹的養護要注意以下幾點

1、溫度。冬季最低溫度16-18℃,低於這一溫度葉片變黃脫落;10℃以下容易死亡。

2、光線。發財樹為強陽性植物,在海南島等地均露地種植。但該植物耐陰能力地較強,可以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連續欣賞2-4周。而後放在光線強的地方。

3、水份。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但耐旱力較強,數日不澆水不受害。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

4、空氣溫度。生長時期喜較高的空氣溫度;可以時常向葉面少量噴水。

5、發財樹怕冷,10度時應入室,低於8度會發生寒害,輕的落葉,重的死亡。

發財樹喜高溫高溼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成年樹可耐輕霜及長期5-6℃低溫,中國華南地區可露地越冬,以北地區冬季須移入溫室內防寒,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溼,也稍耐旱。

7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並不難養.你要以試下以下方法:1\發財樹放在辦公室每天要注意室內空氣流通.

但不能放於空調出風口太近的地方.2\發財樹屬於比較耐旱植物,不用常澆水.大概5-7天澆一次,或是看盆裡的土幹了在澆.

3\這種植物長期放窒內並不是很好.所以有你放室內一段時間後時它的葉子會越長越沒那麼綠,和長出來的枝會越來越長,葉子也越小.這時你就應該給他進行一次修剪.

剪完.最後放在早上或傍晚時間照得到陽光的地方.讓他重前長新枝(不可放在強光下,要麼長出來的葉子就會沒光澤的)這是自己結合出來的.

您可一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喜陽光和溫暖溼潤氣候,生長適溫為15~30攝氏度。以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壤土為佳。一般用疏鬆的園土加少量複合肥作為基質。

小苗上盆或地栽種植後,由於它的頂端優勢明顯,如不摘心就會單桿直往上長;但只要剪去頂芽,很快就會長出側枝,莖的基部也會明顯膨大起來。馬拉巴粟適應性強,喜光又能耐陰,入夏時予以遮陰,保持50%的光照即可。如在烈日下暴晒,則葉尖葉緣易枯焦、葉色泛黃。

在室內栽培觀賞宜置於有一定散射光處。如光線過暗,則抽長的新梢及新葉不易老化,從而出現黃化或枯爛。其生長適溫為20-30℃,溫度低至10℃也能適應。

但溫度不宜低於5℃,否則容易 發生寒害,輕者造成落葉,重者可能造成一線希望死亡。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溼潤,不幹不澆。如水分過多或積水,則生長不良或根莖腐爛;但土壤已不宜太乾,尤其晴天空氣乾燥時還須適當噴水,以保證葉片油綠而有光澤。

生長季每月施餅肥水或複合肥1-2次,同時追施適量磷鉀肥,以促進莖幹基部膨大。

1)發現病葉及時摘除,並銷燬;(2)在發財樹的栽培過程中應加強養護管理,適時澆水施肥,每個生長季節可追施肥2-3次葉面肥,如0.5% 的氮磷酸二氫鉀或雙效微肥的200倍液;(3)苗木從南方向北方調運之前,葉面噴施保護性殺菌劑,如70%百菌清800倍液,或者18%多菌銅乳粉200 倍液,或50%退菌特600倍液。運到北方後,應及時定植,加強肥水管理,防止脫水和脫肥。

另外,蟲害主要有蔗扁蛾,該蟲在我國是新紀錄。主要是幼蟲危害發財樹,還可對一品紅、福祿桐、鵝掌木等進行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馬拉巴栗  【學名】 pachira macrocarpa (cham.et schl.) schl.ex bailey

【英名】 malabar chestnut,cayennenut

馬拉巴栗,俗稱發財樹、瓜慄、大果木棉 、招財樹、美國花生,為木棉科(bombaceae)美木棉屬或瓜慄屬(pachira)。常綠或半落葉喬木,馬拉巴栗屬熱帶觀葉植物。它樹姿優雅,樹幹蒼勁、古樸,車輪狀的綠葉轉射平展,枝葉瀟灑婆娑,觀賞價值高,尤以3—5株及各種辮狀或螺旋狀造型,已成為室內觀賞植物的佼佼者,曾被聯合國環保組織評為世界十大室內觀賞花木之一。

盆栽用於美化廳、堂、宅,有「發財」之寓意,給人們美好的祝願。近幾年,我國臺灣省及廣東、福建等地現已批量生產。

生長習性

馬拉巴栗性喜高溫和半陰環境,莖能貯存水分和養分,具有抗逆、耐旱特性,耐陰性強,容易栽培,喜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生長適宜溫度20—30℃,溫度低於10℃也能生長,但低於5℃容易受害,輕者造成落葉,重者可造成死亡。

栽培與養護

馬拉巴栗盆栽養護比較簡單,一般用疏鬆菜園土或泥炭土、腐葉土、粗沙,加少量複合肥或雞屎作基肥、培養土。小苗上盆或地栽種後,頂端具有明顯優勢,如不摘心,就會單桿直往上長;當剪去頂芽時,很快就會長出側枝,莖的基部也會明顯膨大。地栽長到1·5米高時,可編辮或「成龍」造型,編好再繼續種於地上或盆栽養護,提高觀賞價值。

如臺山市端芬鎮臺灣外商在山坡地大量種植馬拉巴栗,並編辮成三株、五株、七株等盆景樹,經濟效益可觀。馬拉巴栗適應性強,喜光又耐陰,全日照、半日照或廕庇處均生長良好。但長久在陰暗處生長,生機會轉劣。

入夏時應遮陰50%為好,以免烈日曝晒使葉尖、葉緣枯焦。在室內栽培觀賞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處,不宜連續超過30天,如出現生機轉劣徒長現象,應逐漸接受陽光,切忌急速受強光照射,以防不適應枯死。盆栽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溼潤,不幹不澆,其膨大莖能貯存一定水分和養分,盆栽排水暢通,寧幹勿溼,不可潮溼滯水,如水分過多積水,則生長不良,或根莖腐爛;但土壤也不宜太乾,尤其晴天空氣乾燥時還須適當噴水,以保葉片油綠而有光澤。

生長期每月薄施腐熟花生麩肥水或有機質氮、磷、鉀肥,或複合肥1—2次,一般室內觀賞不必施肥。但每1—2個月盆施複合肥一次,每盆6—8克左右,以薄施為好,切忌濃肥,應增施磷鉀肥,使莖幹膨大。或葉面噴肥1—2次,以綠旺+植寶素+0·2%磷酸二氫鉀等營養液,使葉片厚、葉色墨綠,每10—15天噴一次,可保持葉片綠而有光澤。

冬季要溫暖避光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土壤也不應太乾,晴天空氣乾燥時適當噴水。春季應修剪枝葉1次,促使枝葉更新。

剛買的發財樹怎麼養

10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第2點控水補肥;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

11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發財樹在花農養殖和花店裡都是在極其優越的環境裡,尤其是溼度高,葉子抽生快,一旦拿到家裡溼度降低就會幹吧皺縮,陽光溫度又不適應就很快長勢變弱,所以剛剛買回來的發財樹要保持溼潤陽光味道是首要的。

發財樹的養殖方法:

1、選位置,大多數的發財樹都是在室內養的,也有是辦公室養的,這裡要說,並不是所有環境下發財樹都可以好好的活下去,不分環境,只希望找到可以養活發財樹,神一樣方法的花友可以飄過。發財樹建議養在光線明亮且通風良好的地方。要注意不要經常挪動,不要放在電視機邊上。

2、花盆的選擇,這個問題有的花友會覺得比較不理解,養花還看盆麼,嚴格的說不是看盆,而是要說過於深,過於大的盆不好,一些大的盆栽,都是那種很深很大的陶瓷盆,說實話,那種盆真不適合養髮財樹,因為發財樹根系不發達,那種盆透氣性又差,很容易因為澆水問題導致爛根,所以建議可以採用大盆套小盆的方法來養髮財樹,這樣即可以解決美觀問題,也可以解決積水問題。

3、澆水的問題,這個是一個說不清理還亂的問題,發財樹不耐水,而且根系不發達,所以但凡是根部長時間積水潮溼,都有可能引起爛根,所以建議花友在澆水的時候要先清楚自己用的土是否可以很快的把水揮發掉,有的土壤早上澆水晚上就基本上幹了,但是有的土壤一次澆水半個月,甚至一個月還是潮溼的,加上有的盆是深盆,所以花友很容易過了半個月繼續澆水,然後逐漸的就積水了。澆水沒有說幾天澆水一次的,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澆水,缺水不會立馬死,還可以挽救,積水了,就無法挽救了。

平常花友可以給發財樹葉子噴水什麼的,切記不要積水,澆水要根據實際情況來。

4、施肥,發財樹植株豐滿,葉片碩大,生長較旺,因而需肥量也較大,盆栽發財樹除要求培養土肥沃外,冬季應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防肥害傷根,導致葉片黃化或枯焦脫落,否則很難恢復其植株原貌。

5、發財樹養殖對溫度和溼度的要求較高,如果溫度過低或溼度不夠,就可能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會枝條光禿,不利觀賞,還可能造成植株死亡。

12樓:武含蓄

1、選好盆土:買來的發財樹大多都是商家自帶的土,養個一年半載沒有問題。時間久了,隨著根系的擴張,澆水造成的土壤板結,土壤養分耗盡....

等一系列因素。此時的土壤已經不適合發財樹的正常生長了,需要換盆換土來改善。發財樹的根系不發達,不要用太大的盆,大盆蓄水能力強,增大了爛根的可能性。

但是,土壤一定要疏鬆肥沃透氣。一般用疏鬆菜園土或泥炭土、河沙、木屑按3:1:

1的比例摻雜的混合土,另外還可以加少量腐熟的豆餅或者複合肥作基肥。

2、澆好水:發財樹耐陰,對光照要求不嚴。根系不發達,對水分的需求十分敏感,很多花友發財樹死因多是因為爛根。

根都被你澆死了,它怎麼能長大呢?發財樹在夏季生長速度較快,需要充足的水分,並且由於氣溫高蒸發量大,可以適當的多澆水。發財樹耐旱,冬天要少澆水,一個月不澆水它也不會死的。

春秋季節氣溫適宜,按照見幹見溼的原則,保持盆土溼潤即可。

3、增加光照:發財樹雖然耐陰,但是又不能沒有光。如果長期缺乏光照,發財樹的葉子瘦小暗淡無光澤。

春季是發財樹幼株的生長旺季,要保證充足的光照。當室外溫度穩定在15℃以上時(8℃以下發財樹很容易凍傷。),可將盆栽移到陽臺半陰處或室內光線明亮處養護(注意:

不能一下子接受強光照射,先從早晨傍晚的微弱散光開始,以免發財樹被晒傷)。

4、施好肥:正常情況,如果土壤夠肥沃,發財樹不需要施肥。如果養的久了,就要施一些肥了。

發財樹是觀葉植物,要想其葉片大而美觀,需要大量的氮肥。另外植株健壯生長的養分**於根部吸收,因此發財樹生長期間需要充足的鉀肥,以壯根。但要薄肥多施,切忌濃肥,每半個月左右施一次一些常見的觀葉肥料,或者用複合肥、腐熟的液肥。

發財樹為什麼這麼難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很好養啊,他喜歡高溫,溫度越高長得越快,另外不要經常澆水半月澆一次就行 發財樹其實還不算是特別難養的植物,你要看看是不是養護方法不對,一般情況下要注意以下幾點 1.發財樹需要散射光,如果是過強的陽光直射或者長期放在陰暗的環境中,都可能造成黃葉的現象 2.澆水,發財樹不喜歡過多的水,一般採取見幹...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發財樹怎麼養護?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 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 4個芽點或者10釐米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發財樹學名瓜...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一 環境的選擇 發財樹適應性強,喜光又耐陰,全日照 半日照或廕庇處均生長良好。但長久在陰暗處生長,生機會轉劣。入夏時應遮陰50 為好,以免烈日曝晒使葉尖 葉緣枯焦。在室內養殖觀賞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處,不宜連續超過30天,如出現生機轉劣徒長現象,應逐漸接受陽光,切忌急速受強光照射,以防不適應枯死。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