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養花不能高過人身高嗎,家中養花不能高過人身高嗎

2021-03-03 23:12:38 字數 2881 閱讀 5119

1樓:飛風

沒有這個說話的,很多人都要超過身高的樹,比如發財樹,菜豆樹等。只是擺放的位置有講究。

家中養花不能高過人身高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這個說法吧,不過家中植物不能太多,不然家裡會很陰的。

家庭養花能不能養比人還高的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

在居室內擺放幾盆花卉,既有美化環境

、增添雅興的作用,也可調節空氣,有益健康。但是,一般花卉在夜間會同人一樣吸收氧氣,撥出二氧化碳。因此,居室內若放花太多,就會造成花與人「爭」氧氣現象,影響人體健康。

1》夜間吸入二氧化碳,能起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

如:仙人掌、仙人球、令箭荷花、曇花等。

除了仙人掌科植物外,蘭科的各種蘭花,石蒜科的君子蘭、水仙,景天科的紫荊天等都有這種奇特的功能。

2》能散發出具有殺菌作用的揮發油,這些揮發油在空氣中具有較強的消毒功能。

如:茉莉、米蘭、桂花、紫薇、月季、玫瑰等。

丁香花散發的丁香酚,殺菌能力比碳酸還強5倍以上。因此這些花能芳香健腦,還能預防某些傳染病,對牙痛也有止痛的作用。

桂花的香氣能喚起人們美好的記憶和聯想,沁人心脾,有使疲勞頓消之功能。

茉莉的香味可使頭暈、目眩、感冒、鼻塞等症狀減輕。頭痛、頭暈、感冒、視力模糊者,常聞菊花之香也頗有好處。

3》能吸收硫、氟化氫、汞

如:石榴、菊花、臘梅等則有

另外:人在窒悶的房間裡會感覺憋悶,原因不是室內氧氣不足,而是負氧離子奇缺。當室內有電視機或電腦開動的時候,負氧離子會迅速減少。有許多可以室內種植的花草能產生負氧離子——這些花草就是柏木、側柏和柳杉。

如果室內面積太小,不妨換換種類,種植一些低矮的植物,如仙人掌之類。目前,西方盛行在陽臺上養植雲杉和其他低矮的針葉樹,它們能讓室內充滿使人神清氣爽的樹香。

在居室內擺放一些抗汙染的花草,也能起到空氣淨化器的作用。如:常青藤能「吃」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葉能吸收苯、三氯乙烯。

如果10平方米的居室中有一種抗汙染的植物,就會大大有利於空氣淨化。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攀援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一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

建議擺一些蘭花、虎皮蘭、吊蘭等植物 可以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東西

花的擺放最好不要香味太濃烈的

如果怕有害氣體的話 還是建議多開啟窗戶通風透氣

4樓:對吧

可以的 好多都比人還高

家裡養的植物是不是不能比人高?

5樓:批發玉石護角

風水上講,植物高低沒有太講究,反而,對家中的種植的植物種類比較重視。

家中種植合適的植物,有利於生旺催財,例如擺放大葉厚葉植物,這一類的植物通常應放在家裡的財位或者是流年的財位上,可以達到催財的目的。

6樓:6明天會更好

庭院內的花卉植物比人高低沒有說法,但請注意,一定要比住宅的最高處低。如果比住宅高則欺主。住宅後的樹木則無所謂。

7樓:lucy我最響亮

需要指出的是,唯心的還是「信則靈,不信則不靈」。植物沒有什麼「不能」,只要掌握好他們的度。

家庭養花比人高好不好

8樓:甲馬居士

枝繁葉茂,興旺發達,家庭好兆頭。繼續養好它很!

家裡養的花比人高壓運嗎?

9樓:無所畏

無稽之談,愛花就養,不迷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是對身心極好的事情,何來壓運之說,養的花比人高說明您養的好呀,有愛心的人自然運氣不會差到**去,養花的時候噴綠夫人會讓植物長的健康又好看喲

家裡養花有沒有「花比人高就壓財」的說法?

11樓:名酒總經銷

如果客廳、房bai間寬敞,或者du是想用較多的植物營zhi造叢林的效dao果,是可版以的。

如果客廳不權

大,就會顯得侷促、壓抑!

家裡養植物對高低不是首先考慮的,主要考慮品種!很多品種因為有毒、氣味等原因不能家養。

風水也是講科學的,而不是胡編臆想!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麼一說 大樹底下好乘涼 越大越好

家庭養花,哪些花卉有毒,家庭養花 家庭陽臺不適合養哪些花卉盆栽

滴水觀音,馬蹄蓮,一品紅,天南星科和大戟科的一般?毒,接觸到 會瘙癢 家庭養花 家庭陽臺不適合養哪些花卉盆栽 光線好的話,最好不要養哪些喜陰植物,如蕨類植物,竹芋類等。家庭養花需要哪些肥料 自制肥料時可在適當地點挖一土坑,深80釐米左右,大小因地制宜,坑底最好用磚鋪平 也可在陽臺放一大花盆,盆底墊3...

家庭養花怎樣選擇花盆,家庭養花怎樣選用花盆

盆栽花木,花盆質料和容積的大小,對花木生長影響很大,因此合理選用花盆甚為重要。理想的花盆應具有 質料輕,搬運方便 經久耐用,不易破碎 色彩 造型 厚薄 大小能適用花木生長的需要,且要有多種規格型號 低廉等條件。現在的花盆按製作材料的不同,可分為以下幾種 1 素燒瓦盆 一般養花用瓦盆比瓷盆好。瓦盆不僅...

家庭養花怎麼施基肥,家庭養花該怎麼施肥

施肥原則與方法 適花一一觀葉植物氮肥多一些,觀果 觀花植物磷 鉀肥多一些。適時一一抽枝葉時氮肥為主,花芽分化,形成花蕾 開花前 磷鉀肥為主。適勢一一 四多 四少 四不 黃瘦多施 發芽前多施 孕蕾前多施 花後多施。肥壯少施 發芽時少施 開花少施 雨季少施。新栽不施 徒長不施 病弱不施 盛夏不施。適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