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的所有枝葉都剪掉了,還能在發芽嗎

2021-03-03 23:12:38 字數 5328 閱讀 7544

1樓:羅某人

完全可以。但bai需要注意的是:

①溫度du:控制在在20—30℃範zhi圍內。②水分:剪dao成「光頭專

」後,切忌噴水屬

或雨淋。發芽後,由於葉片的減少蒸發量小,澆水不必太勤,以乾溼交替為宜。③施肥:

在發芽前可澆灌2-3次以氮肥為主的薄水肥,以促進枝葉快長。④光:夏季或高溫天氣要避免陽光直射,放在陽光接受散光、保持通風即可。

發財樹太高了,該怎麼修剪?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4個芽點或者10釐米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

3樓:蝴蝶為花醉

發財樹的修剪辦法:

1、去除徒長枝條,去除時健壯的枝條只留下基部3-4個芽眼即可,也可以留10釐米左右為宜,其他的上部枝條全部剪去,注意整株上的所有枝條要全部修剪,太弱的枝條要從基部剪去,因為它的萌芽力弱,還與其他的壯枝爭奪養分,所以不能留。

2、  修剪後的枝條,不要淋雨和噴水,防止腐爛,將修剪後的發財樹放在光線比較明亮的地方或是樹蔭下,要求控制澆水,因為整株上沒有葉片的蒸騰,水分的需要就少了。

3、如果澆水過多會腐爛根系,導致修剪復壯失敗。可在發芽前施用1-2次以氮肥為主的複合肥料,如20-10-10的複合肥料。並且在此期間澆灌一次殺菌劑來防治根系腐爛,如內吸性的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一個月後小枝條就長至5釐米左右,兩個月即可觀賞。

發財樹修剪的好處:

1、發財樹的植株頂端優勢明顯,如不在適當時間和高度修剪,植株分枝少且一直往上生長,影響觀賞價值。

2、每年的春季進行修剪,在辮子的上方根據個人的喜好高度剪去頂梢。也可以結合換盆時進行修剪,剪去頂芽,可促使植株多分枝和莖幹基部膨大。

發財樹修剪需要注意:

整株上的所有枝條要全部修剪,太弱的枝條要從基部剪去,因為它的萌芽力弱,還與其他的壯枝爭奪養分,所以不能留。

4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的修剪主要是去除徒長枝條,去除時健壯的枝條只留下基部3-4個芽眼即

可,也可以留10釐米左右為宜,其他的上部枝條全部剪去,注意整株上的所有枝條要全部修剪,太弱的枝條要從基部剪去,因為它的萌芽力弱,還與其他的壯枝爭奪養分,所以不能留。修剪後的枝條,不要淋雨和噴水,防止腐爛,將修剪後的發財樹放在光線比較明亮的地方或是樹蔭下,要求控制澆水,因為整株上沒有葉片的蒸騰,水分的需要就少了。

栽培是注意事項

1、溫度:冬季最低溫度16-18度,低於這一溫度葉片變黃脫落;10度以下容易死亡。

2、光線:發財樹為強陽性植物,在海南島等地均露地種植,但是該植物耐陰能力比較強,可以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連續欣賞2-4周。而後放在光線強的地方。

3、水分: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單耐旱力較強,數日不澆水不受害。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

4、空氣溫度:生長使其喜較高的空氣溫度;可以時常向葉面少量噴水。

5、換盆:根據需要可於春季換盆。

6、發財樹怕冷,10度時應入室,低於8度會發生寒害,輕的落葉,重的死亡。

5樓:wq白柯

1.時間。最好選擇在春夏之際,這個時間是植物生長比較旺盛的時期,修剪後便於發財樹迅速恢復,長出新的枝葉。

2.澆水。澆水不當會導致發財樹黃葉甚至死亡,尤其是在修剪枝的時候,發財樹本身是非常耐旱的植物,這方面能力堪比仙人掌,現在又把枝條剪掉,通過葉片代謝作用消耗的水分大減,如果澆水太多就會使根部積水導致腐爛,要說為什麼發財樹如此耐旱,主要是他粗壯的莖可以貯存大量的水和養分。

3.肥料。發財樹是喜肥植物,在修剪發財樹尤其是要注意施肥,可適當施加氮肥,助其更好的恢復。

4.光照。發財樹修剪後要充分的光照,以散射為宜,不能直接強光照射,會對發財樹造成傷害,也不能放在庇廕處,不利於發財樹生長。

6樓:今日晴朗

現在修剪也可以,最佳修剪時間北方在5-6月,南方可以在5-8月間修剪,此期修剪能保證新枝生長良好,不會死株,枝條保留5-10釐米長,選擇隱芽以上1-2釐米處修剪最佳。注意修剪後的植株因葉片全無,蒸騰量減少需要控制澆水量和次數;還需要每週一次施肥,以氮肥為主為宜,光照條件以半陰即可,如若溫度在25℃以下可以全陽。

冬季修剪最不可取。

冬天剪掉髮財樹,樹枝會發芽嗎

7樓:康姆勒發電機

會的;發財樹是多年生的常綠喬木,生命力強,只要根不死是可以重新發芽的。

生長溫度在10--40度,以15--25度為最佳。喜溫暖的氣候,適宜溫度為20--30度,喜光照,夏季要遮蔭一半,抗熱抗寒,耐旱耐溼,耐陰,不耐水溼,土壤以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砂土為宜。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為度,要見幹見溼,切忌盆內積水。

冬季不幹不澆。防止因澆水過多引起生長不良或根部腐爛。因其生長迅速,肥料要足,生長期每月施15%的肥水1--2次,多施磷肥、鉀肥,促使莖基部肥大飽滿;少施氮肥,可防止枝葉徒長。

為保持株形,可以進行截短修剪,以控制高度。

發財樹盆栽長太多新葉了 需要修剪嗎?

8樓:小想的小世界

需要修剪。

發財樹的修剪並不難,一般原則是,修剪掉交叉枝、病弱枝、徒長枝,做好幾何造型即可。而盆景的造型是門藝術+技術的活,只有看了相關的書籍和**等,才能悟出點門道來,三言兩語、一時半會兒是說不清的,更不是一把剪刀就能全搞定的。技法有摘心、剝芽、修剪、綁紮、懸重、扭曲、牽引、光引、嫁接、堆泥、脫泥等。

適當的剪去某部分的葉子就行

一:先剪去靠頭部的幾片老葉。這面看有兩片。

二:剪去有病斑的那幾片病葉。

三:剪去中部較密的葉片(靠內部的)。沒四了,再剪就沒葉了。

主要看不清還有沒有其它的枝條,好象只有一條靠頂端的主枝,靠中部有沒有枝條,如果有也把它清掉。

發財樹若種於戶外預備作為遮陰或採果之用,則無須修剪,每年成長速度可達一公尺之多;但若種植於盆栽中作為觀葉植物的話,修剪就成為一門很大的學問,由於其生長速度驚人,若不加以修剪,極容易造成樹型比例不均,影響盆栽觀瞻,經由適時修剪,不但可以刺激其重新發芽成長,同時可改變其造型,對於盆栽初學者而言是一項不錯素材。

1.獨株種植:適合莖幹粗大的植株,可將其其莖幹截短作為基部,讓其由基部頂重新發出許多細枝,成為一盆如大樹的迷你縮影。

2.辮子型:利用鐵絲將2~3株成長過程之莖幹,互動纏繞,讓其長成如辮子般形狀。

3.群聚型:將數棵莖幹較細小的馬拉巴栗聚集種植,使其成叢,以量取勝。

4.獨特造型:成長過程以鐵絲不斷將其塑造成個人喜歡造型。

5.發財樹的管理:發財樹的修剪去除徒長枝條,去除時健壯的枝條只留下基部3-4個芽眼即可,也可以留10釐米左右為宜,其他的上部枝條全部剪去,注意整株上的所有枝條要全部修剪,太弱的枝條要從基部剪去,因為它的萌芽力弱,還與其他的壯枝爭奪養分,所以不能留。

發財樹修剪後的枝條,不要淋雨和噴水,防止腐爛,將修剪後的發財樹放在光線比較明亮的地方或是樹蔭下,要求控制澆水,因為整株上沒有葉片的蒸騰,水分的需要就少了。如果澆水過多會腐爛根系,導致修剪復壯失敗。

可在發芽前施用1-2次以氮肥為主的複合肥料,如20-10-10的複合肥料。並且在此期間澆灌一次殺菌劑來防治根系腐爛,如內吸性的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一個月後小枝條就長至5釐米左右,兩個月即可觀賞。

9樓:柳葉飄飄

發財樹盆栽長太多新葉了

需要修剪。

一,修剪的時候,需要將簇生枝、交叉枝、內向枝、重疊枝、平行枝、徒長枝、病蟲枝、枯枝、交叉枝,統統剪去,以免影響發財樹的生長以及觀賞度。

二,發財樹春季萌芽的時候做好修剪的工作。5月份天氣氣溫逐漸升高,非常適合植株萌芽。另外,為了給發財樹提供足夠的養分生長,提前一個月就給發財樹施一次複合肥。

三,在給發財樹修剪枝條的時候,大家要儘量的將其剪短。發財樹進行修剪工作的時候,可以將纖細的枝條剪去,只保留健壯的枝條,做好了修剪的工作,大家就要將發財樹放置陰涼的地方,以免影響到發財樹的生長。

四,對於高度在三十公分內的發財樹,進行修剪工作的時候要多加的注意。一般需要保留頭部的主枝,只是將枝條剪短即可。對發財樹進行修剪的時候,千萬不可過度的進行修剪,以免影響到發財樹的生長,讓其出現無法生長的狀態。

五,發財樹進行修剪工作之後,需要做好養護的工作。一般做了修剪工作的發財樹,在養護半個月之後,就可以進行施肥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肥料一般是液態肥料,另外,在其中加入殺菌劑防止根部腐爛情況也是必須的。想要修剪後的發財樹長得更好,做好養護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大家要有耐心。

拓展資料:

發財樹修剪後的護養

1、發財樹修剪,完成了以後,要立馬進行護養。首先要保證陽光照射的充足性,避免後期枝條出現變細或葉柄下垂的情況。發財樹很耐陰,但是也很喜歡陽光。

2、進行適量澆水。發財樹的樹幹很粗,是因為裡面有大量的水分和養分。就算剛修剪玩也要少量澆水的。發財樹可以數日不沾水,也使自身不受傷害,但在夏天,溫度比較高,得偶爾向葉面噴水。

3、發財樹在修剪完成之後,需要換盆。有人在修剪之時,就趁機把盆換了,有人是在一段時間之後,發財樹處於半休眠狀態時進行換的。換盆主要是為了防止發財樹的樹形走了樣。

10樓:翻滾吧雲盤

發財樹盆栽長太多新葉了,需要修剪,方法如下:

修成自然形態,將枝片修整成雲朵狀,如大自然中樹木的縮影。也可以修剪成中間略高,大小不等,外輪廓如瓜子形的枝片,視覺上比較秀美。

應避免剪成圓形,一蔟一蔟好像一根竹杆上掛著一個或者幾個氣球,顯得十分呆板,甚至俗氣。

修剪時,凡是簇生枝、交叉枝、內向枝、重疊枝、平行枝、徒長枝、病蟲枝、枯枝、交叉枝,一概都要剪去。還有被稱之為「頂心」枝(即平直伸出,正對人的前胸)的枝條也應剪去。在一些特殊情況下,亦可有選擇地留下一兩個分枝,以作為完善造型的需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圖。應該換大盆。一般都是單株盆栽。

12樓:日出

拿木棍把上面的枝條橫向支開一些,下面的小的葉子就可以很好的生長了,上面的枝條也可以很好生長。

13樓:奈落周

希望保持現在造型的,可以修建葉子,想讓其長得更大的話就可以換盆

14樓:吞吞吐吐的餓死

**是發財樹嗎?是鵝掌木

發財樹葉子剪掉後還會再發芽嗎?(冬天樹葉掉光了)

15樓:高小清清

財樹樹生命力強,只要根不死是可以重新發芽, 發財樹剪掉葉子是可以節省很多養分的,但對枝條的生長並不利,剪葉後一般還會長出新葉。

想要枝條的長勢更好,建議修剪枝條,並不是剪掉葉子。修剪時要注意時間,最好在春季進行。將過密或者過長的枝條剪掉,剪短,長勢過弱的枝條可直接從基部剪掉,這樣更利於長新枝。

在完成修剪之後,要把傷口保護好,不要淋雨或噴水,以免發生腐爛。同時葉片少了之後,澆的水量也應該減少。

冬天修剪發財樹對樹有什麼影響,冬天剪掉髮財樹,樹枝會發芽嗎

只要你室內養護環境溫度能保持在18 以上,其影響很小!如果不能保證良好的溫度環境條件,則影響很大,會衰弱樹勢,對翌年的生長不利。注意,如果只是單純修剪掉了弱枝 黃葉 病葉等枝葉,對其影響不大,如果其他枝條生長健壯,還會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對發財樹有好處呢!當然,前提條件仍然是溫度!冬天剪掉髮財樹,樹...

發財樹的葉子,發財樹的葉子不精神

你這種情況就是施肥大,植株剛緩完苗,不需要這麼多的肥,補救措施 趕快在盆土上種上小白菜以消耗肥力,20天以後會恢復正常 發財樹 原產墨西哥,俗稱馬拉巴栗 瓜慄。習性 喜高溫 溼潤 陽光充足的環境。性喜光,但很耐陰。您這是肥施多了!葉片都這樣子了!這些葉片到老都這樣了!您在一個半月內什麼肥都別施!待過...

發財樹的養殖方法,發財樹的最好養殖方法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只要用心去養啊,發財樹的資料可以去查的啊,那裡有很多教你養髮財樹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網頁地址如下http zhidao.baidu.發財樹的最好養殖方法 發財樹日常養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