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這顆發財樹還能不能救活,這顆發財樹怎麼救活

2023-01-01 06:35:11 字數 2613 閱讀 9210

1樓:榮榮和平

看上去不好救,仔細看看樹幹,有沒有變軟,如果沒有,修剪一下壞葉,放室內明亮處,溫度高一點,明年春天再次發芽生長

這顆發財樹怎麼救活

2樓:植物網

適當澆水

原因:發財樹的根系相對比較弱,在養護過程中要掌握略微偏乾的水分含量,澆水不宜過多。家庭中室內蒸發量比較小,如果澆水過於頻繁,使盆土裡面的土壤長期處於積水狀態。

會造成它的根系腐爛,進一步造成幹部的腐爛,這時葉片就會發黃,過於嚴重就會脫落。

解決方法:若是水分原因造成的,就要去調控水分。澆水過多就減少澆水量以及澆水次數,這時,它的新葉就會逐漸正常。

科學施肥

原因:主要是施入大量的肥料或是濃肥或是沒有腐熟的肥料,也會造成發財樹的葉片發黃。若養護超過三年沒有進行施肥及盆土工作,葉片也會出現發黃的現象,這是缺肥造成的。

解決方法:如果施肥過多或過濃,可以通過多澆水或者是換土的方式,對肥料進行改善。如果是缺肥,可以通過追肥的方式來補充它的肥料需求。

3樓:蟑螂花語

解答,這個樣子不好救啦,發財樹怕冷怕凍,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溫呀,怕冷風吹,怕溼度大,控制澆水,土幹一點沒有關係的,特別耐旱。

4樓:匿名使用者

丟棄買新的,不會活了

不知道我的發財樹還能不能救活,怎麼救 10

5樓:蟑螂花語

這個樣不好救,發財樹怕冷怕凍,怕冷,怕冷風吹,特耐旱少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

我的發財樹這是怎麼了?還能不能救活了

幫忙看這顆發財樹還能不能活?一兩個星期沒注意就這樣了(葉子剪掉了),主幹有點軟,皮發黴,支幹空心

估計你這很難再發芽了,除非你把樁的上部鋸掉,將鋸口用蠟封堵放至室外看是否有一點點希望沒有?因為現在是春天,不然是沒辦法了。發財樹都裂開了,估計活不了 活不了了!根肯定也爛了。扔了吧 都快1個星期了,這棵發財樹剪掉為什麼還沒有發芽 10 它本身長的慢,我之前剪了個枝頭插在水裡差不多一個多月才長出一點兒...

橫樑底下的旁邊能不能擺放發財樹,橫樑下面能放植物嗎

可以的!橫樑下不能放飯桌和床,放綠植沒事兒 發財樹放在對門口的地方可以嗎 發財樹擺放位置主要根據家宅的坐向確定,跟是否對著進戶門沒太大關係。發財樹擺放的原則 家宅坐北向南,發財樹可擺放在西南方向 正北方向 坐南向北,發財樹可擺放在東北方向與正南方向家宅坐東向西,發財樹可擺放在正東方向和正北方向 家宅...

請問我的電腦配置能不能正常玩魔獸

恕我直言,首先你是個電腦小白。因為你形容的 網速是電信10.0mbps 是錯誤的。你是不是看的你右下角的電腦圖示寫的這個?那個是網絡卡的速度而不是你的網速。電信的寬頻家庭用的大多是2m或者1m 最多也就4m。其次,你沒有表明你在浩方玩魔獸到底是fps值低 機器配置問題 還是網速ping值低 網速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