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的種子能種嗎前幾天盆栽的發財樹的果子往地上砸開了出

2021-03-20 08:00:02 字數 1729 閱讀 6383

1樓:朱漆有雨

可以種植前用溫水將種子浸泡一下然後播入土中保持土壤溼潤,種子繁殖的發財樹根系比較發達而且樹幹基部粗壯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有很多種樹都被稱作發財樹,若您的發財樹是指 "馬拉巴栗" 的話,它的生命力很強,種子當然可以種,而且是怎麼種怎麼活,重點是先泡水讓它發芽,然後再栽種到泥土裡即可。

3樓:藍色雨天

發財樹的種子可以種。

發財樹繁殖可用播種或扦插法,種子採收後要立即播下,扦插可於5-6月取萌蒙枝作插穗;扦入砂或峻石中,注意遮蔭,保溼,約一個月即可生根。春季也可利用植株截頂時剪下枝條,扦插在砂石或粗沙中,保持一定溼度,約30天左右可生根,但扦插基部難以形成膨大根莖,觀賞價值不如播種苗高。

技術要點:苗床整理選擇土質深厚、肥沃、背風向陽、排灌良好的沙質壤土地塊作為圃地,做成寬1米的畦面,長度10米,以南北走向為宜,對畦面進行深翻,除去表土,砸實,下層鋪一層3釐米厚的石礫,上鋪10至15釐米厚的新鮮河沙與爐渣按2:1混合的基質沙土,溼度以手握成團,鬆手即散為宜。

用40%的****400倍液噴灑床面,淋透深度為3至5釐米,用塑料薄膜覆蓋3天,進行土壤消毒,消滅土壤中的病蟲。

4樓:溢彩黃楊

花期4~5月,花大。果期9~10月。熟後採摘敲開果殼,種子為不規則形,花皮,紅褐色,每果10~30粒,採後立即播在砂中,條播、撒播均可,覆沙2~3釐米。

3~5天出芽,每粒種子可出苗 1~4棵。 20~ 30天定植於大田,第二年高達60~ 100釐米,可加工編辮,編後再種於大田培育壯苗。達標後上盆**或修去根、葉,探報出苗。

採用播種繁殖的原因是:播種苗整齊,根直苗順,出苗量大,能出現下部粗大的「蘿蔔頭」形狀,提高觀賞價值。

5樓:璐小小落

種到土裡、澆點水= =、、

我從發財樹果子才拿出種子,能種嗎?怎樣種?急求!

6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的種子採收後要立即播下。4-5月開花,9-10月果熟,內有10-20粒種子,大粒,形狀不規則,淺褐色,以種子繁殖為主,種子在秋季成熟,宜隨採隨播。室內觀賞多作樁景式盆栽,為加速成長可先地栽,後上盆。

播種宜用新鮮種子,秋天成熟後採摘,將種殼去除隨即播種。播種後覆蓋細土約2釐米厚,然後放置半陰處,保持溼潤,播後約7天左右可發芽。發芽溫度22—26℃。

苗長至25釐米左右可間密留疏,使樹苗均勻生長。實生苗生長迅速,苗期要薄施氮肥和增施磷鉀肥2—3次,促使莖幹基部膨大。種子覆不覆土皆可,但覆土時不宜過深。

時時澆水保持介質溼度較易發芽。採種宜等果實外皮枯黃或乾燥後再採收,否則未成熟之果實並無法順利發芽成長。

發財樹什麼時候結籽

7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4-5月開花,9-10月果熟,內有10-20粒種子,大粒,形狀不規則,淺褐色,以種子繁殖為主,種子在秋季成熟,宜隨採隨播。

但是發財樹只要在原產地或是栽到南方戶外才能開花結籽,盆栽幾乎不可能開花結籽。

室溫21度 我種的發財樹種子好多天了 也沒發芽 不知道為什麼 真想挖出來看看

8樓:

種之前泡了嗎?建議種子種之前先泡一下,最好用純淨水,加一點營養液。遮光,泡兩天,然後再種植到鬆軟的土壤裡,種子上面別蓋太多圖土,小芽兒容易發不出來。

保持土壤溼潤,可以每天噴一些水。靜候小芽兒就好啦~

長成這樣的發財樹需要修剪嗎,發財樹盆栽長太多新葉了 需要修剪嗎?

看不見 發財樹可以修剪,促發側芽生長,型飽滿更好看,發財樹怕冷怕凍冬天溫度低注意保溫 發財樹盆栽長太多新葉了 需要修剪嗎?發財樹盆栽長太多新葉了 需要修剪。一,修剪的時候,需要將簇生枝 交叉枝 內向枝 重疊枝 平行枝 徒長枝 病蟲枝 枯枝 交叉枝,統統剪去,以免影響發財樹的生長以及觀賞度。二,發財樹...

怎樣養小盆栽的發財樹

主要是越冬管理,現在沒啥特殊的,溫度也夠,只要水肥滿足要求就可以了。發財樹夏季室內3 5天澆一次水,春秋季節5 10天澆一次。冬天視室溫而定,盆土略潮為宜。室溫若在12 左右,一個月澆一次水即可。既耐陰又喜陽光,適應性強。長期在弱光下枝條細,葉柄下垂,葉淡綠。在管理上不要改變放盆的陰陽位置。性喜溫暖...

發財樹用什麼盆栽好,發財樹是用什麼土種植的?

發財樹盆栽養殖 1.澆水 膨大莖幹能貯存水分,故有一定耐旱能力,不宜頻頻澆水.要遵循 不幹不澆,澆就澆透 原則,就是要等到盆土發白或用手觸控盆土表層發乾,此時要及時澆水,澆到盆底排水孔流出水為止.若澆水過度,根系會腐爛,甚至死亡.2.施肥 在生長期每月施一次以磷鉀為主的稀薄複合肥,夏季高溫期是發財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