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修剪發財樹對樹有什麼影響,冬天剪掉髮財樹,樹枝會發芽嗎

2021-03-03 23:12:38 字數 2983 閱讀 5558

1樓:今日晴朗

只要你室內養護環境溫度能保持在18℃以上,其影響很小!

如果不能保證良好的溫度環境條件,則影響很大,會衰弱樹勢,對翌年的生長不利。

注意,如果只是單純修剪掉了弱枝、黃葉、病葉等枝葉,對其影響不大,如果其他枝條生長健壯,還會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對發財樹有好處呢!!當然,前提條件仍然是溫度!

冬天剪掉髮財樹,樹枝會發芽嗎

2樓:康姆勒發電機

會的;發財樹是多年生的常綠喬木,生命力強,只要根不死是可以重新發芽的。

生長溫度在10--40度,以15--25度為最佳。喜溫暖的氣候,適宜溫度為20--30度,喜光照,夏季要遮蔭一半,抗熱抗寒,耐旱耐溼,耐陰,不耐水溼,土壤以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砂土為宜。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為度,要見幹見溼,切忌盆內積水。

冬季不幹不澆。防止因澆水過多引起生長不良或根部腐爛。因其生長迅速,肥料要足,生長期每月施15%的肥水1--2次,多施磷肥、鉀肥,促使莖基部肥大飽滿;少施氮肥,可防止枝葉徒長。

為保持株形,可以進行截短修剪,以控制高度。

發財樹冬天可以修剪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發財樹在冬天沒有出現瘋長的情況,最好就不要剪枝。因為冬天不是發財樹的生長旺盛時期,這時候剪枝,它不能馬上萌發新的枝條,養分也要消耗很多,這對發財樹的生長是極為不利的。

發財樹的最佳剪枝時期是在春天,剪枝前先施1-2次氮肥,讓植株體內貯藏豐富的養分,以應對剪枝時的大量內耗。剪枝後應稍控水,等植株長出新葉後再適當增加水量。

4樓:世青易牛躍

發財樹枝條才能插活,我用剪下的枝條就插成活了,葉柄不行的。插枝的根部可能沒有播種的那樣膨大。

5樓:宰父映雪茹楚

發財樹冬天不太適合剪枝,正確的剪枝方法如下:

1、發財樹修剪一般於春季進行,通常在4~5月之間適宜,修剪之前要好好地養一段時間,讓其進入生長狀態,肥水**也要適宜,在其生長比較旺盛的時候進行修剪,利於多萌發枝條,枝條也更加粗壯,株型更具觀賞性。

2、修剪時,一般需要將枝條全部短截,只保留每枝3~5釐米即可,其他剪除,並且要在修剪時注意留芽的方向,以調整枝條的生長方向,整體來看,就是株型要豐滿、圓滿,不要偏冠!!

3、修剪後由於沒有葉片,蒸騰量變小了,所以澆水不能太勤,必須在盆土乾燥(8~9成)時澆水,所澆之水最好是肥水,以氮肥、鉀肥為主即可。環境要求光照較好,溫度為28℃左右

冬天發財樹把葉子全剪掉會死嗎?

6樓:窮途末路_峰

只要樹幹沒變成灰白就可以活!

你把樹葉挨著樹幹剪掉,過個把星期就會長出新芽來!

希望能幫助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沒事,只要樹幹不幹死,就能發芽,必須要有暖氣,適當的澆水,不要爛根,就可以

發財樹怎麼剪枝?適合在什麼時候?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怎麼去剪好,只要剪到不讓它瘋長就可以了,要說做造型的話發

財樹是不適合的。發財樹最佳修剪時間為5月上旬至中旬(長江流域地區的可以在4月份修剪,這裡指的是黃河流域地區),此時的氣溫非常適合生長髮育,利於萌芽生長新枝,但最好在修剪前1個月左右將植株放在它們比較喜歡的環境中養護管理並增施1-2次氮肥或以氮為主的複合肥料,這樣植株體內貯藏的養分會比較多,在5月上旬時植株會有所萌動,此時正是植株體液流動旺盛時,萌發力強,修剪後的植株萌發的新枝數量多且枝條生長健壯。

修剪時要儘量短截,每枝都要短截,每個枝條上只留2-3個芽眼即可,也可根據樹形靈活掌握,原則是樹型好看即可。修剪後的植物由於枝葉較少,應稍控水,間幹間溼性的澆水,但要繼續施用肥料,直到夏季炎熱時稍停肥,秋季再施用以磷鉀肥為主的即可,利於越冬。

9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對光照要求不嚴,適應性很強,這在室內植物中是不多見的。發財樹生性耐旱,盆土雖乾透,仍可保持鮮綠挺拔的姿態。夏季的高溫、高溼對發財樹生長十分有利,夏季是其生長最快的時期。

故一定要抓住夏季生長的有利時機,加強肥水管理,爭取縮短成型時間。剪枝適合在秋天。

發財樹葉子剪掉後還會再發芽嗎?(冬天樹葉掉光了)

10樓:高小清清

財樹樹生命力強,只要根不死是可以重新發芽, 發財樹剪掉葉子是可以節省很多養分的,但對枝條的生長並不利,剪葉後一般還會長出新葉。

想要枝條的長勢更好,建議修剪枝條,並不是剪掉葉子。修剪時要注意時間,最好在春季進行。將過密或者過長的枝條剪掉,剪短,長勢過弱的枝條可直接從基部剪掉,這樣更利於長新枝。

在完成修剪之後,要把傷口保護好,不要淋雨或噴水,以免發生腐爛。同時葉片少了之後,澆的水量也應該減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是多年生的常綠喬木,生命力強,只要根不死是可以重新發芽的。生長溫度在10--40度,以15--25度為最佳。喜溫暖的氣候,適宜溫度為20--30度,喜光照,夏季要遮蔭一半,抗熱抗寒,耐旱耐溼,耐陰,不耐水溼,土壤以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砂土為宜。

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為度,要見幹見溼,切忌盆內積水。夏季2--3天澆一次水,春秋季4--5天澆一次水,冬季不幹不澆。防止因澆水過多引起生長不良或根部腐爛。

因其生長迅速,肥料要足,生長期每月施15%的肥水1--2次,多施磷肥、鉀肥,促使莖基部肥大飽滿;少施氮肥,可防止枝葉徒長。為保持株形,可以進行截短修剪,以控制高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稍刮一下主幹外皮(面積不要太大),若外皮之內是嫩綠色,表明仍存活,能夠發芽;若外皮之內是其它色,表明已「去世」。

二、若外皮之內是嫩綠色的,要暫時控制水分和施肥,不能放置室內乾透了在澆一次水,快澆透為止。待發芽後,再恢復正常澆水和施肥。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長芽了,我每年都把發財樹剪短讓其重新長芽!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會的,不要澆太多水。

招財樹與發財樹的不同發財樹與招財樹有什麼區別

在日常生活中會聽到發財樹和招財樹兩種樹名,我們或許認為它是一種樹,只是叫法不同而已,但其實是兩個不同的樹種。在習性 外觀和養護方法上都有差別。一個植物.馬拉巴栗,俗稱發財樹 瓜慄 大果木棉 招財樹 美國花生,為木棉科 bombaceae 美木棉屬或瓜慄屬 pachira 常綠或半落葉喬木,馬拉巴栗屬...

神像下能放發財樹嗎家裡擺發財樹有什麼講究

神像是保佑平安財富,發財樹也是財運的植物,把發財樹放在神像下是可行的。因沒有衝害關係沒有影響。發財樹是百姓比較喜愛的家居擺設植物,其株形美觀,根莖部肥大,莖葉週年翠綠,且枝條柔軟,可編織造形,老枝截幹可迅速萌發枝葉,普遍擺放於商店 廠家開業和家居裝飾。然而很多人往往不知曉該如何擺放發財樹,與其他風水...

發財樹冬天怎麼養?需要注意什麼

發財樹掉葉子,大多是氣溫過低造成的。其實發財樹很容養的,你要了觧他的習性才能養好它 一是注意陽光。發財樹性喜高溫溼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因此,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