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冬天怎麼養?需要注意什麼

2021-03-03 23:12:38 字數 1152 閱讀 1064

1樓:手機使用者

發財樹掉葉子,大多是氣溫過低造成的。其實發財樹很容養的,你要了觧他的習性才能養好它: 一是注意陽光。

發財樹性喜高溫溼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因此,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

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

二是注意澆水。澆水是養護管理過程中的重要環節。水量少,枝葉發育停滯;水量過大,可能招致爛根死亡;水量適度,則枝葉肥大。

澆水的首要原則是寧溼勿幹,其次是「兩多兩少」,即夏季高溫季節澆水要多,冬季澆水要少;生長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澆水要多,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澆水要少。澆水量過大時,易使植株爛根,導致葉片下垂,失去光澤,甚至脫落。此時,應立即將其移至陰涼處,澆水量減至最少,只要盆土不幹即可,每天用噴壺對葉面多次噴水,停止施肥水,大約15天至20天就可逐漸緩過來。

三是注意施肥。發財樹為喜肥花木,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的其它花木。每年換盆時,肥土的比例可佔1/3,甚至更多。

肥土的**廣泛,可收集闊葉樹落葉腐殖土,加少許田園土和雜骨末、豆餅渣混合配製。此肥土效力高,方便易得,但應注意充分腐熟,以免將葉片「燒」黃。另外,在發財樹生長期(5月至9月),每間隔15天,可施用一次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育花肥,以促進根深葉茂。

四是注意溫度與溼度。發財樹對溫度和溼度的要求較高,如若溫度較低或溼度缺失,常常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枝條光禿,不僅有礙觀賞,且極易造成植株死亡。因此,蒔養時應注意保持15℃以上的溫度,並經常給枝葉噴水,以增加必要的溼度。

而在深秋和冬季,則應注意做好越冬防寒、防凍管護。經典簡練,概括濃縮型:

發財樹生長溫度最好在15度以上。冬天怕冷,到了秋天要控制澆水,平時樹幹和樹葉上面要注意多噴水,增加溼度.根部澆水主要集中在夏季。

蟲害防治:

發財樹比較易生的害蟲有糠介、吹棉介和蟎。糠介和吹棉介都是就殼蟲類,刺吸式害蟲。這兩種害蟲不僅能使發財樹葉片失綠,影響其長勢,其排洩物還能引起黑黴菌的產生。

黑黴菌俗稱煤煙病,生病以後,嚴重的影響其生長和觀賞效果。故發現病害,一定要及時處理。一般可用吡蟲啉類或其改良劑,如頂紅,萬里紅等。

經稀釋一定的倍數後,進行葉面噴霧。每週一次,連續2-3次即可基本滅殺淨。蟎就是俗稱的紅蜘蛛。

可用蟎蟲清,掃蟎淨,蚜蟎殺等藥物進行滅殺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發財樹怎麼養護?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 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 4個芽點或者10釐米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發財樹學名瓜...

發財樹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一 環境的選擇 發財樹適應性強,喜光又耐陰,全日照 半日照或廕庇處均生長良好。但長久在陰暗處生長,生機會轉劣。入夏時應遮陰50 為好,以免烈日曝晒使葉尖 葉緣枯焦。在室內養殖觀賞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處,不宜連續超過30天,如出現生機轉劣徒長現象,應逐漸接受陽光,切忌急速受強光照射,以防不適應枯死。2 ...

如何才能養好發財樹,怎麼養好發財樹?

發財樹怎麼樣才能養好,注意幾個小方法,葉綠有光澤,枝繁葉茂 怎麼養好發財樹?發財樹怎麼樣才能養好,注意幾個小方法,葉綠有光澤,枝繁葉茂 發財樹怎麼養好?室內養護髮財樹的方法 首先將發財樹放到適宜的位置。發財樹要長得比較茂盛,這就需要有充足的陽光,但是不能暴晒,否則很容易造成發財樹葉子枯萎的狀態,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