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樹 發財樹適合施什麼肥料,養髮財樹用什麼肥料?

2021-04-14 15:48:33 字數 5824 閱讀 5686

1樓:愛恨一念間吧

發財樹用什麼肥料好, 怎樣施肥, 讓發財樹生長旺盛綠油油!

2樓:傾聽雨落的心碎

幸福樹發財抄樹都是觀葉植物襲,要讓它們的葉bai片大且美du觀就需要大量zhi的氮肥。並且植物生dao長所需養分大都是通過根部吸收進來的,因此,幸福樹發財樹生長期間可以施用鉀肥進行壯根。

養殖幸福樹發財樹的時候,可以施加複合肥料,這種肥料可以直接從花店花店或者花卉市場購買得到,肥料分為粒狀的有機肥和液肥,施加是要注意問清楚用法用量。它們可以使用的肥料種類很多,除了前面提到的複合肥料,也可以使用腐熟的豆餅肥、漚制的淘米水。雜骨末等也可以用作是它們的肥料,不過最好是深埋在土裡,這樣不僅可以讓它們慢慢吸收養分,還不會招來蟲子。

養髮財樹用什麼肥料?

3樓:愛恨一念間吧

發財樹用什麼肥料好, 怎樣施肥, 讓發財樹生長旺盛綠油油!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大型的發財樹適合擺放在,空間比較寬敞的地方,比如我們的客廳、書房等等。迷你型的發財樹擺放位置比較隨意。但是不管什麼型別的發財樹必須擺放在通風條件好的地方。

發財樹不耐寒冬季要能保證不被凍傷且有充足光照的地方。

5樓:迷了路的鹿

發財樹為喜肥花木,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的其它花木。每年換盆時,肥土的比例可佔1/3,甚至更多。肥土的**廣泛,可收集闊葉樹落葉腐殖土,加少許田園土和雜骨末、豆餅渣混合配製。

發財樹的家庭栽培管理髮財樹姿態優美,葉冠雄偉,葉色翠綠,擺放於家庭客廳,既典雅大方,又招人喜愛。 發財樹為多年生常綠灌木,原產於馬來半島及南洋群島一帶。近年來,經栽培選育,已廣泛進入我國城鄉家庭。

作為家庭栽培,應根據其喜高溫多溼、不耐霜寒及乾燥的生活習性,著重注意把握以下四點: 一是注意陽光。發財樹性喜高溫溼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

家庭養的發財樹可以去花店或者花市場購買一些粒狀的有機肥,在花盆裡埋一些,在每次的澆水時便可將養分釋放出來。也有直接觀葉植物施加的液肥可以購買,問清楚使用方法即可。

在發財樹種植的時候不僅要注意到肥料的施加,同時也要注意噴水和通風。噴水時可對著枝幹或者葉片,不要讓水進入盆土。通風也是非常重要的,即便施再多的肥料,沒有良好的通風,則有可能導致紅蜘蛛和介殼蟲的危害。

6樓:端青芬花子

發財樹的家庭栽培管理

發財樹姿態優美,葉冠雄偉,葉色翠綠,擺放於家庭客廳,既典雅大方,又招人喜愛。

發財樹為多年生常綠灌木,原產於馬來半島及南洋群島一帶。近年來,經栽培選育,已廣泛進入我國城鄉家庭。作為家庭栽培,應根據其喜高溫多溼、不耐霜寒及乾燥的生活習性,著重注意把握以下四點:

一是注意陽光。發財樹性喜高溫溼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因此,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

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

二是注意澆水。澆水是養護管理過程中的重要環節。水量少,枝葉發育停滯;水量過大,可能招致爛根死亡;水量適度,則枝葉肥大。

澆水的首要原則是寧溼勿幹,其次是「兩多兩少」,即夏季高溫季節澆水要多,冬季澆水要少;生長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澆水要多,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澆水要少。澆水量過大時,易使植株爛根,導致葉片下垂,失去光澤,甚至脫落。此時,應立即將其移至陰涼處,澆水量減至最少,只要盆土不幹即可,每天用噴壺對葉面多次噴水,停止施肥水,大約15天至20天就可逐漸緩過來。

三是注意施肥。發財樹為喜肥花木,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的其它花木。每年換盆時,肥土的比例可佔1/3,甚至更多。

肥土的**廣泛,可收集闊葉樹落葉腐殖土,加少許田園土和雜骨末、豆餅渣混合配製。此肥土效力高,方便易得,但應注意充分腐熟,以免將葉片「燒」黃。另外,在發財樹生長期(5月至9月),每間隔15天,可施用一次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育花肥,以促進根深葉茂。

四是注意溫度與溼度。發財樹對溫度和溼度的要求較高,如若溫度較低或溼度缺失,常常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枝條光禿,不僅有礙觀賞,且極易造成植株死亡。因此,蒔養時應注意保持15℃以上的溫度,並經常給枝葉噴水,以增加必要的溼度。

而在深秋和冬季,則應注意做好越冬防寒、防凍管護

7樓:康良御丁

可以用觀葉植物專用緩釋肥料,就是那種顆粒狀的,無臭無味。按照說明隔一段時間放進去一點,就會緩緩釋放出肥料來。不用擔心肥料太濃而把花燒死。

施放的時候在花盆邊上挖幾個小洞,埋進去就可以了。

還有於一種土家肥可以輔助發財樹的生長,如:煮熟的黃豆。因為發財樹是賞葉的植物需要的比較多的是氮肥黃豆剛好含氮量比較多,放進去即又不會醜、又營養,很適合。

幸福樹、發財樹該如何養護?

8樓:易書科技

發財樹的養護:

一是注意陽光。發財樹性喜高溫溼潤和陽光照射,版

不能長時間廕庇

權。因此,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

二是注意澆水。澆水是養護管理過程中的重要環節。水量少,枝葉發育停滯;水量過大,可能招致爛根死亡;水量適度,則枝葉肥大。

澆水的首要原則是寧溼勿幹,其次是「兩多兩少」,即夏季高溫季節澆水要多,冬季澆水要少;生長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澆水要多,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澆水要少。

三是注意施肥。發財樹為喜肥花木,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的其他花木。每年換盆時,肥土的比例可佔1/3,甚至更多。

四是注意溫度與溼度。發財樹對溫度和溼度的要求較高,如若溫度較低或溼度缺失,常常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枝條光禿,不僅有礙觀賞,且極易造成植株死亡。因此,蒔養時應注意保持15℃以上的溫度,並經常給枝葉噴水,以增加必要的溼度。

請問發財樹和幸福樹怎樣才能養好

9樓:o0奧德捷

發財樹4-5月開花,9-10月果熟,內有10-20粒種子,大粒,形狀不規則,淺褐色。喜高溫高溼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成年樹可耐輕霜及長期5-6c低溫,華南地區可露地越冬,以北地區冬季須移入溫室內防寒,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溼,也稍耐旱。以種子繁殖為主。

種子在秋季成熟,宜隨採隨播。室內觀賞多作樁景式盆栽。為加速成長可先地栽,後上盆

栽培要點

1、溫度。冬季最低溫度16-18℃,低於這一溫度葉片變黃脫落;10℃以下容易死亡。 2、光線。

發財樹為強陽性植物,在海南島等地均露地種植。但該植物耐陰能力地較強,可以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連續欣賞2-4周。而後放在光線強的地方。

3、水份。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但耐旱力較強,數日不澆水不受害。但忌盆內積水。

冬季減少澆水。 4、空氣溫度。生長時期喜較高的空氣溫度;可以時常向葉面少量噴水。

5、換盆。根據需要可於春季換盆。 手樹俗稱發財樹,為五加科假概木屬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直立,葉大互生,有長柄,掌狀複葉,有小葉9-12枚,小葉長12-15釐米,寬約6釐米。

因其樹形葉形奇特,俗名吉利,因取其吉利佳兆,故近來引種栽培者漸多。發財樹盆景

此花原產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島嶼中,適生於溫暖溼潤通風良好環境,喜陽,也稍耐陰,在疏鬆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中生長最好。 盆栽的發財樹1-2年就應換一次盆,於春季出房時進行,並對黃葉及細弱枝等作必要修剪,促其萌發新梢。澆水要遵循間幹間溼的原則,春秋天按天氣晴雨、乾溼等情況掌握澆水疏密,一般一天澆1次,氣溫超過35℃時,一天至少澆2次,生長季每月施2次肥,對新長出的新葉,還要注意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環境溼度;6-9月要進行遮蔭,保持60%一70%的透光率或放置在有明亮散射光處。

冬季入室後,氣溫不要低於5℃,保持在10℃左右較好,澆水5-7天1次,並要保證給予較充足的光照。另外,在生長季,如通風不良,容易發生紅蜘蛛和介殼蟲危害,應注意觀察。發現蟲害要及時捉除或噴藥。

注意陽光

發財樹性喜高溫溼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因此,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擺放年老發財樹

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

注意澆水

澆水是養護管理過程中的重要環節。水量少,枝葉發育停滯;水量過大,可能招致爛根死亡;水量適度,則枝葉肥大。澆水的首要原則是寧溼勿幹,其次是「兩多兩少」,即夏季高溫季節澆水要多,冬季澆水要少;生長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澆水要多,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澆水要少。

澆水量過大時,易使植株爛根,導致葉片下垂,失去光澤,甚至脫落。此時,應立即將其移至陰涼處,澆水量減至最少,只要盆土不幹即可,每天用噴壺對葉面多次噴水,停止施肥水,大約15天至20天就可逐漸緩過來。

注意施肥

發財樹為喜肥花木,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的其它花木。每年換盆時,肥土的比例可佔1/3,甚至更多。肥土的**廣泛,可收集闊葉樹落葉腐殖土,加少許田園土和雜骨末、豆餅渣混合配製。

此肥土效力高,方便易得,但應注意充分腐熟,以免將葉片「燒」黃。另外,在發財樹生長期(5月至9月),每間隔15天,可施用一次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育花肥,以促進根深葉茂。

注意溫度與溼度

發財樹對溫度和溼度的要求較高,如若溫度較低或溼度缺失,常常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枝條光禿,不僅有礙觀賞,且極易造成植株死亡。因此,蒔養時應注意保持15℃以上的溫度,並經常給枝葉噴水,以增加必要的溼度。而在深秋和冬季,則應注意做好越冬防寒、防凍管護

幸福樹栽培條件

1.溫度:菜豆樹喜暖熱環境,生長適溫為20℃至30℃。盛夏酷暑期間,當環境溫度達30℃以上時,要適當給予搭棚遮陰,增加環境和葉面噴水,或將其搬放 到有疏陰的通風涼爽處過夏。

秋末降臨,當環境溫度降至10℃左右時,應及時將其搬放到棚室內。越冬期間,最好能維持不低於8℃的棚室溫度,最低不得低於 5℃,以免出現冷害傷葉或落葉。家庭盆栽,可將其搬放到有空調或電熱取暖器的室內,確保室溫不低於8℃,使其能平安過冬。

[3] 2.光照:菜豆樹為喜光植物,也稍能耐陰,全日照,半陰環境均可。其幼苗比較耐陰,夏季要搭棚遮光。

盆栽植株,在室內陳列期間應將其擱放於光照充足的窗前 或室內。如果長時間將其擱放於光線暗淡的室內,易造成落葉。家庭盆栽,越冬期間可將其擺放於窗前或陽臺前較高的部位,讓其多多接受光照。

3.水分:栽培菜豆樹,要求有一個比較溼潤的土壤和陳列環境。育苗期,要保持苗床溼潤,入夏後的高溫乾旱季節,更應重視水分**。

盆栽菜豆樹,為了使其不 長得過於高大,在春季抽生新梢時,可適當控制澆水,維持盆土比較溼潤即可。在室內陳列的盆株,除要求保持盆土溼潤外,高溫季節每天還要給植株噴水2次至3 次。夏、秋季擱放於室外養護的植株,一定要加強植株及周圍小環境的噴水,為其創造一個涼爽溼潤的適宜環境。

冬季擱放於室內的植株,由於一般室內溫度均低於 10℃,植株進入休眠狀態,不可澆水太多,以免出現積水爛根,可每隔2天至3天于晴好天氣的中午前後,用稍溫的清水噴灑植株一次,以維持其清秀的外貌,也 可增加環境溼度。此外,菜豆樹還可進行水培4.土壤:盆栽菜豆樹,應選用疏鬆肥沃、排水透氣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培養土。

通常用園土5份、腐葉土3份、腐熟有機肥1份、河沙1 幸福樹(圖3)

份混合配製。生長季節每月進行一次鬆土,確保其根部始終處於通透良好的狀態。梅雨季節,對擱放於露天環境中的盆栽植株,每次大的降雨後要及時檢查盆土,發現盆內有積水要儘快排除,並於盆土收幹後進行翻盆換土。

一般情況下,作為家庭盆栽的中小植株,可每年於4 月初出房時進行一次翻盆,以滿足其全年生長對土壤肥力的要求。 5.肥料:盆栽菜豆樹,除要求在培養土中加入適量的腐熟餅肥和 3%的多元複合肥外,還應不間斷給予追肥。

生長季節可每月澆施一次速效液肥,通常可用腐熟的餅肥水。家庭少量盆栽,或對長時間作公共場所陳列的大型盆株, 可定期埋施少量多元緩釋複合肥顆粒,也可用0.2%的尿素加0.

1%的磷酸二氫鉀混合液澆施。北方地區盆栽,中秋後可連續追施2次至3次0.3%的磷酸二 氫鉀液,以增加植株的抗寒性,有利於其安全過冬。夏季氣溫高於32℃、秋末冬初氣溫低於12 ℃後,均應停止追肥。

栽培要點:冬季應保持棚室溫度不低於8℃,否則易出現冷害, 甚至全株死亡

發財樹用什麼肥料,發財樹咋養,發財樹上什麼肥好

每年的5 6月份是發財樹的生長旺季,在這期間,應施一些豆餅渣 雜骨末等效力高的肥,冬季停止施肥。發財樹在生長期要注意保持充足的水分,但它的耐旱性強。切忌澆水過多導致盆裡積水,否則容易造成根部的腐爛,導致發財樹死亡。發財樹對光照的要求雖然不太嚴格,但也應有適當的光照。它可以在昏暗無光線的環境下被觀賞2...

發財樹適合在臥室裡養嗎,發財樹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發財樹是一種意寓吉祥 招財進寶的觀葉盆景植物。葉色常綠,編辮成型,深受人們喜愛。發財樹葉寬闊 易養 長綠,能給臥室帶來豐富的氧氣,其意義更能促進臥室主人的財運。放置位置要注意不與床靠一起,對角為佳。發財樹適宜在臥室中栽培,在光線比較明亮處為好,生長不會出現不良反應。不會對人產生太大的危害性,只是在夜...

發財樹為什麼這麼難養,發財樹怎麼養護?

發財樹其實還不算是特別難養的植物,你要看看是不是養護方法不對,一般情況下要注意以下幾點 1.發財樹需要散射光,如果是過強的陽光直射或者長期放在陰暗的環境中,都可能造成黃葉的現象 2.澆水,發財樹不喜歡過多的水,一般採取見幹見溼的原則,夏季一般澆透水後,7 10天再澆,同時要保持土壤疏鬆透氣。3.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