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聞到海黃的氣味呢,一般的黃花梨有什麼味道?

2023-01-11 07:00:20 字數 5895 閱讀 6941

1樓:子夜簫聲起

答:那麼,到底該怎麼辦,才能隨意聞到海黃色的香味呢?第一種方法是在日誌記錄時。

必須明白,新採礦的原木仍然相對潮溼,沒有被水解。如果用全新材料做手工藝品,肯定會噴出很味的香味,很難聞到。第二種方法是**半關閉的工藝品。

必須明白,全關閉的工藝品基本上是打磨的,難被水解,而未打磨的海黃在開啟蓋子時仍能聞到甜美的香味。匯生林業涉嫌這種訊息是虛假的,我們千萬不要認為!

一般的黃花梨有什麼味道?

2樓:禾木由

黃花梨香味較濃且清幽溫雅;而越黃香

味較淡,聞後略有酸味。另外,海黃散發香味的時間較長。海黃的香味並不像沉香那樣濃密而且香味持久,只有新切面或者封嚴的杯子、罐子才好聞到;一旦新切面暴露在空氣中,不久香味就慢慢淡去,直到刮開新的表面就又會散發出來。

3樓:7博文

目前市場上的所謂的花梨木品種多樣,名貴的只有海南黃花梨,刨木時候有種溫和淡淡的香味,所以稱之為降香,海黃的學名也叫「降香黃檀」,據我親鑑,其特點不是像檀香的持久不散香味,真的海黃香是你用力聞聞不出來,但不經意就會散發出來獨特清香,一般物件上很淡,刨開新面才會輕易聞到;比海黃差的花梨是越南黃花梨,香味很明顯有帶有一種澀澀的味道,有人形容刺鼻的味道,我倒不覺得,只是其香沒有海黃那麼溫和,較為明顯的澀澀的香味,如果都是新刨開的面,越黃的更濃重一點,海黃清單一些。

事實上,很多木頭都有香味,靠香味辨別海黃的方法其實已經很落伍了。

4樓:一冉瀅文

首先,但凡是木質手串都有一種淡香的木質香味,所以越南黃花梨新切面辛辣氣濃郁,久則微香,但精加工後各切面紋理均美觀,光澤油潤,有芳香氣味。 。海南黃花梨特點不僅是有香味,其顏色,紋路,鬼臉都很漂亮,摸上去手感很好,很光滑。

在市場行業上海南黃花梨假貨也是居多,讓人防不勝防,除了以兒孫福黃花梨為首的三大花梨外,普通買家是很難買到真貨的。

..........

..........

5樓:綠水不曾問世非

此手串應是海南黃花,憑我多年把玩,識物就一眼,越看越亂

海南黃花梨氣味和什麼氣味相似

6樓:自在啼

海南黃花梨氣味和越南黃花梨(俗稱越黃)氣味相似。

海南黃花梨學名降香黃檀,又稱海南黃檀木、海南黃花梨木。原產地中國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吊 羅山海拔100米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因其成材緩慢、木質堅實、花紋漂亮,始終位列五大名木之一,現為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據《中國樹木志》記載,野生海南 黃花梨產於海南島上除萬寧、陵水、五指山市以外的各市縣,其中白沙、東方、昌江、樂東、三亞、海口為主要產區。它們一般生長於海拔350米以下的山坡上。 名貴的海南黃花梨則主要生長在黎族地區,其中尤以昌江王下地區的海南黃花梨最為珍貴。

海黃的香味並不像沉香那樣濃密而且香味持久,那是一種自然的美,就像鮮花會謝去。黃花梨只有新切面或者封嚴的杯子罐子才好聞到,一旦新切面暴露在空氣中,不久香味就慢慢淡去,直到刮開新的表面就又會散發出來,另外,雨天或者潮溼的天氣海黃寶貝也會散發出悠悠降香。當然也有千年難遇的老料,這樣的老料做出來的寶貝,哪怕上臘也難封住它的香味,而且非常醇香,這是千百年沉澱的結果,只能機緣巧遇。

海黃的香味與越南黃花梨(俗稱越黃)氣味相似,兩者同屬於降香黃檀,香的味道幾乎一樣,區別只是海黃的香味更為濃郁,越黃的香味相對淡一些。因為兩者有很多相似之處,所以在市面上,很多商家用越南黃花梨冒充海南黃花梨矇騙一些不甚瞭解海南黃花梨的消費者。

區別海黃和越黃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相對而言,海南黃花梨紋理(棕眼)細,越南黃花梨紋理粗一 些。

二、海南黃花梨味道大一些,即所說的降香,而越南黃花梨香味略小。

三、海南黃花梨紋理好,鬼臉多,即所謂的虎皮紋,越南黃花梨相對差一些。

四、從材料上看,越南黃花梨樹材粗大,海南黃花梨直徑普遍較小。越南黃花梨心材直徑大多在20-40釐米。

五、顏色上二者也有區別,海南黃花梨顏色深一些,越南黃花梨淺一些。

7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木頭品種,真正的海南黃花梨,香味與淡淡的小磨香油比較接近,一定要注意區分!

匯生林業涉嫌是假訊息,怎樣更加容易聞到海黃的味道?

8樓:子夜簫聲起

第一種方法是,砍伐原木的時候。要知道剛開採的原木還比較有水分,更加沒被氧化過,要是用匯生林業新料來製作工藝品,一定會飄出很香的香氣,自然是輕而易舉就能聞到。

第二種方法是,購買半封閉工藝品。要知道全封閉的工藝品基本上是會進行拋光的,很容易被氧化,而沒有經過拋光的海黃,還是能夠在開啟蓋子的時候,聞到一股讓人心曠神怡的香味。

海黃的香味獨特嗎,味道能持續很久嗎?

9樓:子夜簫聲起

答:海黃色的氣味不是永恆的。它比不上香水的香味。

其實,只有在把海黃製成工藝品的過程之中,當機器分割出一個全新的部分時,海黃才會噴出濃郁的香味,匯生林業涉嫌是假訊息。隨著時間的推移,香味會逐漸褪去。另外,加工過程之中會發生各種各樣的現象,會造成工藝品的氧化,而化妝品出的地方會被阻塞,所以自然不會聞到任何香味。

海黃的鑑別

10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黃花梨,在海南當地則被稱為「降壓木」,據傳黃花黎木泡水飲用,可**高血壓,它還可作為中藥的引藥使用。一般鑑定海南黃花梨,可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紋理:海南黃花梨的紋理為斜紋或交錯,紋路變化多端,如行雲流水般,給人柔和文靜之感。或有變化多端的「鬼臉」,鬼臉是由生長過程中的結疤所致,跟普通樹不同,它的結疤沒規則,所以人們叫它「鬼臉」,也可優雅地稱為「鳳眼」,但不能說是黃花梨木都有鬼臉。

2.顏色:海南黃花梨的顏色初始偏黃,久之則慢慢加深,呈紫紅、褐紅之色,卻始終難掩那一抹金黃,在歲月的年輪中淡淡透出。

3.重量及手感:用手掂,質地堅實,頗有分量。因為油性重,入水即沉。觸手則如玉般溫潤。

4.氣味: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刮下一小片黃花梨,會聞到一股微香。

5.煙色及灰燼的顏色:仍然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鋸一小塊黃花梨出來,用火燒,會發現黑煙直上,但是燃燒後的灰燼卻是白色的,這也是因為黃花梨油性重的緣故。燃燒時,黃花梨的香味非常濃郁,卻沒有一般木的酸味。

這種香氣一旦聞過便記憶深刻

黃花梨為製做紅木傢俱的上好木材,市場上現存的少之又少。平常我們能夠見到的,大多是產自越南的黃花梨。由於越南與海南地理位置相近,又基本是在同一個緯度上,所以越南黃花梨與海南黃花梨非常相近,尤其是產自越南東部,與海南隔海相望地方的木材。

如何對兩種木材進行識別,可參考以下四點:

一、相對而言,海南黃花梨紋理(棕眼)細,越南黃花梨紋理粗一些。

二、海南黃花梨味道大一些,即所說的降香,而越南黃花梨香味略小。

三、海南黃花梨紋理好,鬼臉多,即所謂的虎皮紋,越南黃花梨相對差一些。

四、顏色上二者也有區別,海南黃花梨顏色深一些,越南黃花梨淺一些。

希望能夠解決您的問題。

11樓:任浩亮

1.看紋理和顏色

黃花梨是紅木的紋理,花梨木的底色,海黃的花紋一般有粗有細,紋路而且很清晰,線路不亂,有流線的,彎曲的,直的,紋路以黑線花紋為主,另外就是鬼臉了,但不是屬於的海黃手串都有鬼臉的,單純以鬼臉來判斷是錯誤的

2.看比重和手感

用物掂量手串,看有沒有分量,不輕飄,手感溫潤如玉,真正的海黃成品不會有阻手的感覺,關於沉水問題,海黃手串少較重數老料是會沉於水,多數是浮的,所以以此判斷也壞也是不對的。

3.聞氣味

海黃的香味並不像沉香那樣濃郁而持久,海黃手串是一種自然的香味,只有新的切面才好聞到香味,不久味道就散了

4.看焚燒海黃的過後的灰

用火燒海黃木屑出來的黑煙會直行上天,且灰燼是白色的,燃燒的時候跟沒燃燒味道一樣的,比較淡。+haihuangzitan666

12樓:心隨我緣

一、香氣 海南黃花梨氣味辛香、清幽、自然,吸入鼻孔感覺舒暢不已,很想一直吸。越南黃花梨香氣中夾有酸味、臭味,談不上迷人以至想多吸,個別人甚至感覺不適。當然,如果是越南黃花梨老料,紋理美麗與海南黃花梨難辨,其香味也幾乎與海南黃花梨亂真。

假如是一種被水長期浸泡過的海南黃花梨,也有酸香味,很多人以為那是越南黃花梨。比如埋在陰溼地下的房屋木樑,或水庫底下的樹頭樹根,鋸開後則辛香中帶酸。近來海南昌江等地大興土木,從江河、水庫中就撈出了一些這種料.

二、紋理 如以中國畫來比喻二者,可大致說,海南黃花梨紋理、線條是工筆的,但整體是寫意的,圖案變幻莫測,「不按常規出牌」。越南黃花梨紋理、線條略為寫意,但整體是寫實的。越南黃花梨紋理散開度大(巴西花梨紋理散開度更大,它似乎是把海南黃花梨的區域性紋理放大了幾十倍),紋理像墨汁在宣紙上漫開了一些。

海南黃花梨紋理線條流暢、生動,恣意揮灑;越南黃花梨紋理線條相對生硬、呆板,總體圖案缺乏意象,很多地方呈麻絲狀(這是其典型特徵)。

三、色澤 海南黃花梨色彩多樣,除主色調為金黃色外,還有黃白、紫、褐、紅、黑,以及它們之間的任意組合甚至多種組合於一塊木料中;越南黃花梨大部分僅是黃色,而且偏淺,中間有時夾紫藥水顏色(這是其典型特徵)。海南黃花梨畫面總體潔淨,尤如明心見性的清純山水畫;越南黃花梨畫面則感覺髒,不時夾有點點黴斑,就像初學畫者,筆墨老是不注意「滴灑漏」在畫面上。

四、密度(毛孔)

海南黃花梨比重總體不如大葉紫檀、小葉紫檀,可與酸枝接近,但比越南黃花梨密實,比重大。因此,海南黃花梨橫切面毛孔細小於越南黃花梨,縱切牛毛紋細小於越南黃花梨。但包括許多行家、經營者,都把密度給絕對化了。

實際上,有時候海南黃花梨毛孔要粗大於越南黃花梨,比如長在地底下的根部,由於吸收水份之需,毛孔則粗;長在石灰岩、少泥土的石縫間,由於體內油性被石質反抽,毛孔也大;長在水土豐茂、陽光充足的沃野上,因生長快,毛孔也大些。

五、手感 海南黃花梨經高標號砂紙打磨、拋光後,其手感在所有材質中都堪稱天下第一。蓋因其毛孔細、油質多、柔韌性好,材質可不按走向隨意裁切而不起茬之故。觸之綿綿的、滑滑的,象撫嬰兒肌膚,直至手起癢,這也是海南黃花梨深受喜愛的主因之一。

而越南黃花梨在以上諸點均明顯遜色,因此撫摸時,略為發澀,會掛手,甚至可以感覺有顆粒、有凹凸。 因為比重較大,海南黃花梨掂在手中有沉甸感;而越南黃花梨則顯得輕飄些。但若是越南黃花梨老樹根,可能沉甸感還大於海黃東部料。

六、瑩光

海南黃花梨體內含豐富油質。因此,打磨後光潔度高,有玻璃面之感。拿在手上搖晃,或隨著視野挪移,面上瑩光會騰挪閃躍。

因此,其外表常如綢緞面,瑩光閃爍明顯;越南黃花梨油性要低於海南黃花梨30%左右,由於油性達不到瑩光閃爍的「臨界點」,所以很少能有如此的瑩光閃爍(小葉紫檀甚至酸枝,有的也有區域性呈綢緞面,也有瑩光)。還有,海南黃花梨由於生長環境惡劣或受強颱風搖曳或受石頭擠壓,枝幹歪來拐去,在這樣地方都會有褶皺紋;越南黃花梨則較少見,即使有,也不生動。

七、鬼臉 我們所能在專家寫的書上看到,大部分都把海南黃花梨的特徵歸之為有「鬼臉」。事實上,所謂「鬼臉」,就是結節、疙瘩。所有木材,其實都有,只不過它們生長快速,比如杉木,結節很大,就不起眼,不好看(如果把巴西花梨的切面縮小一百倍,其紋理就似海南黃花梨了)。

鬼臉不僅是越南黃花梨的明顯特徵,紫檀、酸枝等其他硬木也有之。但海南黃花梨的鬼臉更多、更鬼,面上布得更密集、鬼臉更豐富而多姿。除了傳統上大家說的「狸貓」、「鳳眼」外,最精彩的應是寫實的真鬼臉。

筆者手頭有一個梅瓶,上有鍾馗頭像,怒目圓睜、鬚髯倒豎,顴骨高聳、頭上長角。假如臨摹下來,就是典型的人物工筆畫。此外,海南黃花梨的鬼臉還應包括其他的飛禽走獸、自然物象,比如筆者手

上就有飛兔、中國地圖、裸女、蝴蝶等圖案。而越南黃花梨的鬼臉形象則單調,塑造不出栩栩如生的形象。

海南黃花黎是上天賜給中國人的「天下第一神木」,把它喻為女子的話,可這樣描述:她聰慧溫良、嫻雅淑靜、外表光潔、**嫩滑、舉止大方、不嬌不飾、自然清新、體香幽,眉宇間流露東方女性的神韻,血液中浸透華夏文化的基因。觀之則如芝蘭入室、牡丹滿庭。

越南黃花梨呢?雖然也是一位出色美女,然外表偏粗俗,內裡少意蘊,**有斑點,體香夾汗臭,舉止不自然,三分番夷象。

有什麼辦法提高班級活力呢,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提高班級的學習氣氛

來點鼓勵的,看看這個。成功的哲學 原創 女兒在奮戰高考期間,為了激勵鬥志,一家人圍坐在桌旁,討論成功的哲學。今天把它貢獻出來,也給參加中考 高考的學子一份力量 1 永遠瞄準目標 我要成為某專業領域的世界級精英,成為一個具有最積極的心態,最正確的思維,最良好的習慣,最健康快樂的人。2 你是你自己的對手...

胃病發作的時候,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呢?

可以按摩腹部緩解胃部疼痛,也可以服用藥物緩解。建議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做進一步 胃病的發作是真的很讓人難以忍受,當胃疼時我選擇的方法是喝熱水,並且會服用一些藥物來緩解胃疼,而且要注意保暖,不吃涼的東西,我也曾選擇過針灸的方式。但是無論如何,都要遵醫囑,不可亂來。喝一些熱水,吃一些粥之類的食物。這樣可...

白球鞋晒了之後變黃,有什麼辦法使它變白呢

鞋子洗完發黃後最有效的方法是洗滌 1 先將2 的氨水和硼砂混合液 可加入商量的水 混合,在用軟毛刷或者乾淨的純棉抹布沾水後反覆擦拭,擦拭乾淨後,再用用乾淨的抹布清水擦乾淨,打上無色鞋油或鞋臘 鞋底 保養就可以了。2 也可以試試可用肥皂10份 松節油2份 氨水1份的混合液擦拭,方法和之前的一樣,最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