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提高班級活力呢,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提高班級的學習氣氛

2022-12-10 02:15:14 字數 5254 閱讀 4534

1樓:匿名使用者

來點鼓勵的,看看這個。

成功的哲學(原創)

(女兒在奮戰高考期間,為了激勵鬥志,一家人圍坐在桌旁,討論成功的哲學。今天把它貢獻出來,也給參加中考、高考的學子一份力量)

1、永遠瞄準目標:我要成為某專業領域的世界級精英,成為一個具有最積極的心態,最正確的思維,最良好的習慣,最健康快樂的人。

2、你是你自己的對手。戰勝了自己的缺點,就戰勝了強大的敵人。

3、我就是最大的奇蹟。世界上只有一個我,我能成為一座高山,絕不做一顆沙礫。

4、學會控制情緒。控制情緒,就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允許情緒控制行動的人是弱者;能讓行動控制情緒的人是強者。

5、克服煩惱。我要快樂,我要成功,我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煩惱,如果有了煩惱,我要做的是用心思考,找到辦法解決它。

6、把每天當著最後一天。今天是我最後的機會,我必須珍惜今天的每一分鐘。因此,不為昨天的失敗、不幸而悲傷。今天的太陽剛剛升起,計劃好一天的行程,並努力堅持直到成功。

7、毅力是成功的保證。堅忍不拔是我意志的體現,我不為失敗而來,我要為成功而去,當別人停止奮鬥時,我還在奮鬥,我的收穫就比別人多。

8、行動是成功的捷徑。只有目標、計劃而不行動,那目標和計劃就是一張廢紙。成功不會等待,稍一停留再回頭,已經來不及了,因此,就在這個時候,就在這個地點,就是我這個人,開始行動吧!

9、創造性思維是精髓。別人做不到的,我做到了;別人想不到的,我想到了;別人悟不到的,我悟到了,別人失敗,我就成功。

10、專心致志。用心去看,用心去記,任何雜事也幹擾、阻止不了我前進的步伐。

11、 絕不輕易放棄。放棄,會導致人格的失敗,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就要奮鬥到底。

12、 總結經驗教訓。聰明的人,既能學習別人成功的經驗,更能吸取別人失敗的教訓。讓自己的失敗來教訓自己實為下策。

13、養成快樂的習慣。我有遠大的目標,我有足夠的信心,我能腳踏實地在努力拼搏。快樂,已深入我的骨髓中,融化在我的血液裡。

(每天默讀一遍,激勵鬥志。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到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集體活動、郊遊、唱歌、聚餐等。高三是個特別的時刻所以還是以學習為重,等考了大學再活不遲。

3樓:幼晴

增加趣味活動 最好體力方面的

整天學習不見得效率高

4樓:藍海雲天

最好組織活動。大家一起參與

5樓:夜妖寶寶

組織聚會,大家一起參與的課外活動~

為增強班級凝聚力自己應該怎麼做

6樓:時光若止

這個的話你可以跟可以跟我跟同學們說,你們應該是團結努力,因為你們是一個班級是一個團體,所以你們努力你們需要團結在一起,這樣的話力量會很大。

如何加強班組建設,激發班組活力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聚文匯

8樓:掘金企服

一是圍繞發展目標抄、緊貼員工需要,建立和完善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的班組工作機制,鼓勵班組大膽開展工作。

二是培育班組建設文化,圍繞「關愛、協作、創新、高效、學習、健康、安全」七要素,加強班組的團隊意識和文化管理,在以促進生產為核心的前提下,從公司層面,自上而下地推動班組文化建設,在班組層面以七要素全面實踐班組文化建設。

三是不斷細化班組文化建設內容,堅持「以人為本」的工作導向,結合市場、技術、支撐、綜合管理四個型別的班組特點, 對班組許可權範圍內的事務實行民主管理,強化班組成員日常工作溝通和班組與班組間的文化建設溝通。

四是鼓勵廣大員工在戰略轉型的大環境中勇於創新。

五是利用「swot」等分析工具進行優劣勢分析,在制定班組工作目標和服務措施時揚長避短,將執行中發現的問題及時反饋,促進員工改進。

如何加強班組建設,激發班組活力

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提高班級的學習氣氛?

9樓:季

首先跟班級同學們強抄調學襲習的重要性,跟bai學生強調紀律第一du,時zhi間第一,學習第一。

可以利用課桌上小紙條,讓dao同學寫一些激勵的話語以及小目標貼在桌角,可以時時提醒自己。

喊口號。可能在一些人看來這樣特別中二。但處於學習的高壓尤其是處於初三和高三的學生喊口號可以激勵他們,釋放壓力。

在後黑板設定光榮榜,讓學習好的同學看到其他人的進步,讓學習暫時落到後面的同學看到差距然後迎頭趕上。

設定每月甚至每星期進步獎調動同學們的學習積極性。

教師可以在思維方向、思考切入點等方面為學生提供具有針對性的指導,啟發學生思維。小學階段的學生概括能力普遍較弱,教師要進行全面的學情調查,給出科學的思維引導方式,提升學生的概括能力,促進他們綜合素質的提高。在課堂教學中,教師可指導學生多種形式的文字閱讀,並要求學生獨立概括文字要義。

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10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課題研究

的背景、意義和價值

12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營造一種人人蔘與的氛圍,發動學生主動參與課堂。 學生升入七年級後,學生首先在思想上認識到自己在課堂中應該怎麼做。真正讓學生樹立「我的課堂我做主、我參與我快樂」的理念,然後教師及時給予及時引導,讓學生自己分析初中課堂教學與小學課堂的區別。

召開「怎樣在課堂中表現自我」「課堂大舞臺,由我展風采」「我的課堂我做主,我的命運我把握」的主題班會。讓學生認識到自己才是課堂的主人,課堂應該是學生自我展示才華的地方,應是學生自己心靈放飛的地方,真正使學生在思想上扭轉被動接受的傳統學習方式,讓學生明確自己才是課堂的主人,樹立起參與課堂的信心。

二、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促進學生人人蔘與課堂 傳統教學中,學生在課堂中只是被動接受,學生有話不敢說,有話不會說,解決問題時不知從何下手。因而,學生的能力得不到培養,學生的積極性得不到調動。在課堂中,我是這樣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的。

(1)讓學生有話會說,有話敢說,有話可說 在以前數學課堂教學中,學生髮言時,只是把題目中的條件和結論簡單的羅列,缺少對問題的分析,只是就題論題。為了培養學生的分析能力,我首先引導學生有話會說、有話敢說。 期刊文章分類查詢,盡在期刊圖書館指導學生不僅會講解解題步驟,而且會分析解題思路,點評解題所用的知識點、關鍵點、易錯點,能根據題目及時的進行自我拓展、延伸,能夠就一類題目歸納解題規律、方法、技巧。

儘可能多的為學生創設主動參與課堂的機會,讓學生能夠從不同的角度對問題進行分析,加深學生對知識的理解與運用。學生只要能夠把自己的思想、方法、見解表達出來,教師就應該及時給予評價、賞識,激發學生主動參與課堂的積極性,真正讓學生有話可說、有話會說、有話敢說,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 (2)利用多**教學,把抽象的數學知識直觀化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因而在數學教學中,教師要善於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在平時的教學中,我常常把抽象的數學知識利用多**形象直觀的呈現給學生。例如:學習平移、旋轉時,學生對於平移方向、平移距離、旋轉中心、旋轉角度、旋轉方向等基本概念不容易理解,學生參與課堂的積極性不強,學習的興趣不高。

我及時利用多**,將這些抽象的數學知識通過畫面形象直觀的展現給學生,讓學生分析、理解。從而,大大激發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提高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加深了學生對知識的理解,提高了學生的學習效率。

三、通過量化評比,促進學生的參與課堂的主動性。 量化評比是激發學生積極參與課堂的有效方式。在平時的教學中,我經常在班內開展評選「優秀小組長.

」「**搭檔小對子」「進步之星」「單科狀元」「精英擂臺」等活動,讓每位學生都能夠積極主動的去學習。通過讓學生在班內找競爭對手,藉以激勵每位同學的學習積極性,促進全體同學的共同發展。正是由於採取了這一系列的評比運動,學生才能夠對學習充滿興趣,才能夠在自我加壓下努力學習 ,積極參與課堂。

促進學生的自我完善與自我發展。 總之,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平時教學中教師要善於發現學生的閃光點,讓學生不斷的體驗學習成功的快樂,使學生能夠快樂學習,幸福成長,不斷的由一個成功走向另一個成功。通過主題班會,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讀書觀,採取多種評價機制評價學生,促進學生主動、積極的參與課堂,提高課堂效率,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智商,有哪些辦法可以提高智商?

智商和人體的ph值成正比。科學家發現,通過調整大腦中的ph值 酸鹼度 可以提高人的智力 由牛津大學附屬約翰 拉得克利夫醫院的卡羅琳 雷領導的研究小組對42個 年齡為6 13歲的男孩大腦中的酸鹼度測定之後,證明人的智商可能與ph值 直接相關。他們的發現表明,人的智商與人的大腦皮層中的ph值有關。智商 ...

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桃花運

單身的你怎麼桃花開?一 要想催旺自己桃花運,不管男女,必須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43032注重打扮,懂得適當打扮,增強個人魅力,這是最簡單的旺桃花法。打扮儘量給人一種陽光 樂觀 自信,這樣的著裝會讓你更快獲得浪漫的愛情。二 多參加婚禮酒宴 朋友聚會...

有什麼辦法抓老鼠呢?

把它經常進出的孔洞,用鋼絲網 鋼絲球 泡沫填縫劑等把它進行封堵才行。然後就用粘鼠板,鼠籠,鼠夾放置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粘鼠板真的是特別的好用,但是抓住的老鼠都是活的。粘鼠板上面有膠水,老鼠的毛會緊緊的粘在上面,他越掙扎粘的越緊,最後你拿都拿不下來。用紫外線燈,封好門窗,早上開紫外線燈,下午四點停,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