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球鞋晒了之後變黃,有什麼辦法使它變白呢

2022-01-01 17:23:56 字數 684 閱讀 6716

1樓:植星郗帥紅

鞋子洗完發黃後最有效的方法是洗滌:

1、先將2%的氨水和硼砂混合液(可加入商量的水)混合,在用軟毛刷或者乾淨的純棉抹布沾水後反覆擦拭,擦拭乾淨後,再用用乾淨的抹布清水擦乾淨,打上無色鞋油或鞋臘(鞋底)保養就可以了。

2、也可以試試可用肥皂10份、松節油2份、氨水1份的混合液擦拭,方法和之前的一樣,最後在報上衛生紙,晾晒的時候不嚴讓陽光照射在鞋子上。

3、喝剩的牛奶或有些放置了幾日的牛奶,不要倒掉,用它擦鞋底或鞋邊可以防止皮質乾裂發黃。

鞋子變黃的原因是:

1、鞋的鞋邊、鞋底主要材料是皮革。皮革分真皮和人造皮革。人造皮革由聚乙烯,聚氯乙烯等材料製成。真皮就是蛋白質;

帆布鞋的鞋面材料是棉紡織纖維;

鞋在生產流程中需要使用粘合劑,如:聚氨酯粘合劑。

2、高分子材料本身內部結構具有易老化的弱點,如不飽和鍵,在外界因素下,如光照,氧氣,和熱的影響下發生光氧老化或者熱氧老化,從而造成化學鍵的斷裂和重排甚至膠連。原本的材料就會變黃變暗。

3、皮革與纖維一樣會老化,道理就像人的**會不會老化一樣。老化的因素可能是:陽光、氧氣、臭氧、水、鹽等等。變黃其實只是老化的一種表現,它還會有開裂,粗糙,機械效能降低等特點。

2樓:牟寰藺醉香

超市有票白液,跟洗衣粉一起泡兩個小時!在刷!然後用衛生紙包裹,晒乾就行!哥們好運

綠蘿換土之後葉子變黃變蔫了,這是什麼問題如何解決

勿陽光直射,放陰涼處,剛換了土,有一個適應階段,土稍幹後,澆透水。平時可葉面噴水。這是正常現象,我的綠蘿換了幾次土都是這樣!換完土吧水一次澆透,不要見陽光!這個期間不要再澆水,可以在飢旦頁面上噴水,大約半個月以後就適應了,千萬不能照說的2 3天澆拿配水一次!剛換了土,爛敏擾花根很脆弱的 換土時可能敬...

血紅蛋l白使紅細胞有了什麼功能

血紅蛋白幫助紅細胞運輸氧和二氧化碳,詳細解釋如下 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因而使血液呈紅色。血紅蛋白能和空氣中的氧結合,因此紅細胞能通過血紅蛋白將吸入肺泡中的氧運送給組織,而組織中新陳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也通過紅細胞運到肺部並被排出體外。血紅蛋白更易和一氧化碳相合,當空氣中一氧化碳和含量增高時,可引起一...

我這個鼻子是不是太大了,有什麼辦法讓鼻子變小?(除了整容)我

上條刑 我從98kg瘦到75kg也沒變小,樓主放棄吧 男人鼻子大有什麼辦法瘦,我這個臉就是給這鼻子毀了 除了整形 10 竜騎士 你是說鼻翼大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只有整容了,鼻頭大的話是聚財,呵呵,當然你不喜歡也沒辦法了,男人不用很帥啦,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自信一點 自己的個性,為什麼要改。保持。 新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