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上面有84殘留黃色印怎麼才能洗掉

2022-01-01 17:23:55 字數 5761 閱讀 4622

1樓:匿名使用者

洗去84殘留黃色印記的常用方法:

1: 準備一盆清水,在水中滴兩滴藍鋼筆水,千萬別多滴,攪均了之後把白衣服浸泡十多分鐘,當你取出時就會發現衣服很白很新。

原理:黃色與藍色是互補色。也就是說:黃+藍=白2: 繼續用84等漂白水將發黃的白衣服漂白,然後在清水中繼續清洗。

原理:84等漂白劑有漂白性。

3:一把菠菜,燒一鍋熱水,水滾燙後將菠菜放下鍋川燙,3分鐘後撈起來,留下湯汁放涼待用。 .

將白色衣物沾有黃汙漬的地方,區域性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後撈起衣物,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一次衣物。

原理:通常衣服上的黃汙漬的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

2樓:生活達人羲老師

回答您好,白色衣服用84泡後變黃的解決方法:可以用白色牙膏+食鹽+白醋、洗米水、檸檬水或食醋水、漂白粉來清洗白色衣服變黃部位,效果是比較好的。

1、白色牙膏+食鹽+白醋

首先準備一盆清水,擠入適量的牙膏,倒入適量的白醋,再倒入適量的食鹽,然後把混合物攪拌均勻。把衣物浸入水中20分鐘,20分鐘後,把衣物揉洗一下,變黃的衣服又變的潔白了。

2、洗米水

將洗米水收集起來,衣服浸泡在裡面,每天更換一次洗米水,泡2-3次後,把衣服取出用水沖洗乾淨,將會看到變黃的衣服又變得潔白了。

3、檸檬水或食醋水

在清水中加入白醋或檸檬汁,然後將變黃的白色衣物浸泡到水中,再加以揉搓洗滌,這樣變黃的衣服又變得潔白了。

4、漂白粉

在清水中加入漂白粉,然後不停的攪拌均勻,使得漂白粉完全溶解,把變黃的白色衣物浸泡到水中,之後再用手揉搓洗滌,這樣變黃的衣服又變得潔白了。

更多7條

3樓:菠籮蛋撻

84消毒液應該是漂白的,要放水稀釋後使用。

4樓:

lz你是用純84洗的還是稀釋過的?

要是稀釋過的 就不會出黃印的 反倒是能把黃印之類的洗掉如果是純的 衣服的纖維就被燒了

建議lz可以把84稀釋一些

再把衣服洗一遍

要先把衣服泡一會再洗

84消毒液弄到白色衣服上變成黃色要怎麼清除?

5樓:餜挵澶氭潀

衣服漂黃原因:原bai液倒在衣服du上沒有稀釋均勻zhi。dao浸泡時間過長。

清除方法版: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權。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用氨水去除,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顏色去除。

菠菜去除法,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衣物又恢復潔白。

白色衣服上面有黃色斑怎麼才能洗掉?

6樓:各種怪

方法:檸檬水可以去除衣服上的黃斑,材料2個檸檬,水適量。

1、將新鮮的檸檬切成一片一片。

2、將檸檬片倒入鍋中加水煮沸。

3、將煮沸的檸檬水倒入洗衣盆裡,浸泡衣物。

4、水變涼或者適溫之後清洗,晾乾。完全晾乾的衣服確實發生了改變,衣服領子、腋下以及背部的黃色斑點消失了,衣服整體的顏色也有所提亮。

出現黃斑的原因:

隨著時間的推移衣服往往會逐漸整體變黃,日晒包括光老化是造成衣服容易發黃的原因;一些汗漬留存在衣服上,如果沒有洗乾淨,也會出現發黃的現象。

7樓:千乘縣小巫

洗衣小竅門集錦

一、清洗白衣、白襪

8樓:匿名使用者

1.買個增白皁,把水溫升高到50度左右,用增白皁正常洗,應該就可以洗掉。

2.把衣服泡一下,然後塗上增白皁,然後把塗了增白皁的衣服放在塑料袋裡,放到陽臺上晒半個小時,然後再洗,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3.如果這兩種方法都不可以的話,你就燒開水,放入鹼面,然後把衣服泡在裡面,十分鐘之後,正常洗,這個肯定沒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是往水裡加幾滴藍墨水 然後洗洗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汽油,,

絕對管用..

或者機油,.

我媽石化嘚,,

她懂,..

卟過要衝乾淨..

11樓:黏黏糖

那要看那是什麼留下的痕跡了,但是大部分還是可以去掉的,去買一包『汙雞淨』回來,按照使用說明去使用就ok了,很便宜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稍微倒點,很管用,

小心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油汙漬黃色斑就用**上賣的「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除各種油漬快速乾淨。

白色衣服上的黃印如何去掉?

14樓:愛了_個去

1.洗米水

將淘米的水倒入臉盆中,把發黃的衣服放入臉盆浸泡,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發黃,省錢又實用。

2.白醋

打盆清水倒入幾滴白醋,將發黃的衣服放在臉盆中浸泡並搓洗幾次,浸泡五分鐘過後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注意不要在強光下長時間照射,否則也很容易變黃,放在陰涼通風口出就好。

3.檸檬汁

檸檬可是生活中的好幫手,具有有漂白作用。清洗髮黃的衣服時,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晒也能使黃色褪去。

4.鹽臉盆中適量的溫水加點鹽,衣服浸泡30分鐘,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5.橘子皮煮的水

首先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倒出冷卻後,用黃色的橘子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白色衣服發黃的原因:

1.潮溼

春季的時候,房間很容易變得很潮溼,衣櫃也不例外,所以會導致衣服發生黴變,黴菌顏色可能是黃色、綠色、灰色和黑色。

2.汙染

衣櫃如果有蟑螂和老鼠之類的的排洩物會造成衣服發黃。可以在衣櫃裡放些樟腦丸,可以防蟲、防蛀、防黴等功效。

3.熒光增白劑減弱

如果衣服放久看,熒光增白劑效果減弱,從而發黃。收放時最好能用白色無印紙比如白報紙和圖畫紙,將白色衣物和其他衣物隔離。

4.氧化

衣服上的汙垢或汗漬沒有清洗乾淨,會使衣服氧化,會造成衣服發黃。注意平常穿衣時,一有汙垢要馬上清除。

5.陽光暴晒

白色衣服不能在太陽下暴晒,很容易導致衣服發黃,建議放在陰涼的通風口。

6.漂黃

使用漂白劑泡衣物時間過長會導致衣服發黃,或者衣物的材質不適合漂白也會導致發黃。

15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白色衣服有黃印子只要是因為蛋白類汙漬凝固造成的。用漂白劑或者84對衣服和人體**都有傷害。

1;加明礬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明礬藥店有售)

2;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白衣服發黃該如清洗4、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3;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如白襪子),在水裡加點檸檬汁,浸泡10分鐘再細,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4;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5;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16樓:鄢昂雄乙邵

(1)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2)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3)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哦。

1.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17樓:zh風魂

衣服黃漬清除方法:

1:用菠菜水清除

a:在鍋中放入1.5升水,放在火上燒開,水開之後,放入約300克菠菜,繼續煮10分鐘以上,撈出菠菜。

b:用晾涼後的菠菜水來浸泡要洗的白衣服浸泡15分鐘以上,浸泡後在菠菜水中把衣服搓洗一遍,搓洗完畢之後,換水用平常洗衣服的方法正常洗滌,白衣服即可恢復本來面目。

這是利用了菠菜中含有的草酸對形成黃漬的汗液裡的蛋白質和氧化的鐵有溶解作用的性質,黃漬在菠菜水的溶解下從衣服上脫落下來,衣服自然就白淨了,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用到,比如說白色或者近似白色的襪子、圍巾、帽子、毛巾、桌布等,只要是發黃了,都可以通過菠菜水讓它們恢復本來面目。

2:白色衣服領口、袖口的汙漬和襪子上黃印一樣都屬於頑固汙漬,很不容易清洗,其實用牙膏就可以清洗掉。

3:用淘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用淘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4: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很有效

在洗衣服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即可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延伸閱讀:

清除口香糖粘到衣服的具體方法:

1、 食醋法:把衣服上粘有口香糖的地方用食醋浸溼,稍微停一會,用刀片輕輕一刮就掉。對於廣大群眾來說,這個方法是最為方便和可行的方法。

2、 冷凍法:這個方法需要家裡有冰箱。把粘有口香糖的衣物放到冰箱裡冷凍兩個小時,經過冷凍,口香糖失去粘性,輕輕一取就掉。

如果沒有冰箱,也可以把冰塊放到口香糖部位,稍等一會,口香糖也容易去掉。二者的原理是一樣的。

3、 汽油法:口香糖可以溶到汽油當中。把佔有口香糖的部位放到汽油中,過段時間,口香糖就降解了,洗滌一下即可。

4、 水洗法:這個方法是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可以實施的,前提是有水,有一把小刀。把沾有口香糖的部位浸到水中,稍停一會,用刀片輕輕一刮就掉。

無論在**,都可以及時清除掉粘到衣物上的口香糖。

5、 白酒法:把粘有口香糖的部位澆上白酒,酒精度越高越好,稍停一下,用刀片輕輕一刮就掉。其實白酒法應該和食醋法的原理差不多,二者都是降低口香糖的粘性。

白色衣服怎麼洗不發黃,白色衣服怎麼洗才能不發黃

白色衣服洗完後不要在太陽底下暴晒,洗的時候用鹽水泡一會。遇到發黃的部分,使用漂白粉來搓一搓。建議用肥皂手洗一般還要注意自來水是否發黃!洗好後用淘米水進一下,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某寶上有很多都在賣的一種 鹽 洗白色衣服的時候用它個人覺得很好 白色衣服不要經常暴晒 純棉白色衣物清洗不發黃有以下幾種情況 ...

白色的衣服出汗變成黃色的了怎麼洗

1.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些食醋,過會兒再洗,效果特別好。2.不要用洗衣粉之類的泡太久。用清水打溼。白色的可放點84,但不要放多哦,84是氧化漂白,可使衣服上體油等有機物炭化,它會破壞衣服的纖維成分。所以我們只可在它黃的那點塗點就行了哦。3.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

白色衣服被弄上黑色水筆印怎麼洗,黑色水筆弄到白色衣服上怎麼洗掉?

您好!白色衣服上有黑色水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