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乾淨的衣服放在櫃子裡怎麼會發黴,上面有長出一些綠色的毛毛,怎麼辦才好呢

2021-03-23 04:25:35 字數 1440 閱讀 7853

1樓:

我也覺得是天氣潮溼,房間櫃子不通風的原因.你以後儲藏衣服時放點衣物乾燥劑,防發黴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衣服沒有洗乾淨。辦法是:再好好洗乾淨,尤其是領子口,袖口這些地方,晾乾後,再裝入大的塑料袋內。

3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太潮溼了,

還有櫃大不通風吧

可以讓櫃子通風

當你沒事時天氣也好時就多拿出來晒晒就好了。

會有陽光的味道的

我經常這麼幹

穿起來覺得好舒服的感覺

我今天收拾房間,發現衣服發黴了,心裡毛毛的,好不舒服,因為都是新衣服來的,有一件白色衣服都是黴菌好

4樓:不是初一是十五

方法一: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方法二:去除衣物上的黴跡,衣物生黴在家庭中較為普通,特別是梅雨季節。黴斑洗除方法如下:

1、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黴斑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2、棉麻織品上的黴斑先用氨水20克兌1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3、絲毛織品上的黴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晒,去除潮氣。

方法三:衣物上的汗漬、黴斑可用25%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

清除汗漬黴斑時,新漬可先用軟刷刷去表面黴斑,再用酒精擦除。在去舊漬時,可先在汙漬上塗以稀鹼液或稀氨水,頃刻後再進行搓洗。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黴斑,可用檸檬酸、酒精等溶液洗除。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可用檸檬酸洗除。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洗。

我這海棠花怎麼回事?為什麼會發黴?土裡有白色的小毛毛。

5樓:泥度矽藻泥品牌

是因為環境過於陰暗,需要一定的光合作用殺菌

我媽媽養的花,今天發現葉子上有好多白色的毛毛,像是發黴了一樣 擦了以後變成黑色的 這該怎麼辦?

6樓:白俊魁

白粉病或發黴腐爛了。放到太陽下、通風透光。澆水不要太頻繁、澆則澆透、不幹不澆水。

冬天的衣服直接放在洗衣機裡可以洗乾淨嗎

您好!冬天的衣服,如呢子大衣,不建議經常清洗,一般情況下此類衣物建議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呢子衣物清洗方法 1 呢子衣物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 縮水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2 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汙漬,應及時洗滌。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

白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乾淨,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您好!請問是書法墨水漬嗎?衣服染上書法墨水,可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用清水沖洗專 藍月亮和牙膏 把衣服打溼 抹在上面就搞定 採納我吧 用漂白水會比較有效果點 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白衣服上染上黑色墨水怎麼才能洗乾淨 20 1 米粒搓洗 先把蒸好的米飯放涼,再拿幾個米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米粒染黑後,再...

冬季的衣物如何洗才能洗乾淨?冬季衣服怎麼洗才幹淨

現在已經進入了冬天了,空氣中瀰漫著寒風的氣息,透過厚重的大衣依舊能感覺到冷意 如今,秋天已經過去了,而冬天也到來了,現在有很多地方也開始下雪了。那麼,想必冬季都有一個煩惱,那麼就是冬季的衣服如何洗才能洗的乾淨呢?首先就是你不要一次性堆的太多,因為你堆的太多的話,你肯定都是扔進洗衣機的,這樣對衣服的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