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衣服直接放在洗衣機裡可以洗乾淨嗎

2021-05-05 14:35:52 字數 2544 閱讀 2538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冬天的衣服,如呢子大衣,不建議經常清洗,一般情況下此類衣物建議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

呢子衣物清洗方法:

1)呢子衣物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縮水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

2)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汙漬,應及時洗滌。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毛呢大衣受損。

3)對於沾上汙漬的呢子衣物,可嘗試通過下述方式處理:將衣物平鋪在桌上,用較厚的白毛巾在溫水中(30℃左右)浸透後(不要擰得太乾)放在呢子大衣上,用細棍輕輕彈性拍打,使衣服內的汙漬轉移到到熱毛巾上,然後洗滌毛巾,這樣反覆幾次即可。

呢子衣物穿著保暖、舒適,但是具有愛起球、易蟲蛀等缺點,應做好保養工作,才能保持其較長的使用壽命:

1)經常清理衣物上的灰塵:呢子衣物穿過後,容易沾上灰塵,最好儘早清除掉。一旦落上難以清除的灰塵,不能用刷子刷。市場上有一種清理羊毛衣物專用的輥子,清除這樣的灰塵效果極佳。

2)除去褶皺:呢子衣物給予足夠的溼度,可以整平衣物上的褶皺。可以將蒸汽電熨斗調到低溫狀態,在距離羊毛大衣1~2cm處進行熨燙;也可以將白毛巾蓋在衣物上再熨燙,這樣既不會傷到織物纖維,也不會留下熨燙痕跡。

3)保持乾燥、防蟲蛀:穿過的衣物,可能吸有身體的汗漬,應先在通風好的地方陰乾,然後再收起來。如果是放在櫃子裡的話,建議放入一些乾燥劑,以保持乾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都是這麼洗的啊!

羽絨服可以直接扔在洗衣機裡洗嗎

3樓:小朵崽

教你洗衣機洗羽絨服(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到底能放在洗衣機裡洗嗎?很多人都做錯了,記得告訴家裡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丟進抄洗衣機裡面洗啊,我已經洗

襲過很多次了,你再放進去洗的時候要先泡一下,這樣才幹淨,然後洗的過程之中按快洗,別洗太久,最重要的步驟是拿起來晾乾之後,一定要再用吹風機吹到裡面的羽毛蓬鬆,用手再拍一拍,

6樓:睡覺了

當然可以了。只要是衣服都可以扔進洗衣機。前提是不考慮後果的情況下。當然有時候洗衣機也有可以能給你洗出來另一番風味!

7樓:陌恪曦

可以的!用洗衣機洗完後再拿出來抖一下,然後甩乾等到衣服晾乾後用書或者是手多拍拍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羽絨服值多少銀子,貴的好的千萬不要機洗,但是便宜的沒有必要那曲乾洗,因為可能量詞幹洗的**就可以買一件新的了,機洗羽絨服後會向外鑽毛,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我都是洗衣機洗的...ok啊,關鍵看你洗衣機是什麼型別的.現在乾洗那麼貴,多洗幾次自己都好再去買一件了!

10樓:黑白年代

羽絨來服可以放到洗衣機裡源洗的,但是會對羽絨產生一定的影響。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建議最好是手洗 。

30度水溫漂洗。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

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哥弟的,有的要求用水洗,有的可以機洗.不過,我都扔進洗衣機洗了.也沒啥變化.我用羽絨洗滌液.

洗衣服好象也不用完全按照標籤說明,要求乾洗是毛衣用水洗也不錯,沒有變形.

12樓:平沙萬里

不可以,羽絨服有專門的洗法的,用洗衣粉溫水浸泡2至3分鐘,反覆用清水擠壓乾淨泡沫陰乾就行了.如果用洗衣機洗,不如扔了,因為出來後就不能穿了.

所以最好是買活面的那種,可以拆下面子的,不怕洗的.

13樓:我愛你武術

看你是那種了啊 ,有的是可以的 ,象那種活領活面的就可以 ,但一般的是不可以的,洗的話 容易褶皺 穿起來也不暖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就放洗衣機裡洗了,超市買的專門洗羽絨服的洗衣液,洗了好多次了也沒怎麼樣!

不過我的衣服便宜,波斯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機洗的!我開始也是拿到乾洗店洗,太貴了,我的是件白色的長羽線

內服洗一次要五十

容幾元,搞的現在我都不敢穿了!後來我發現:洗的辦法:

先把洗衣粉或者安利的洗衣劑放在溫水裡泡化後,先把髒的地方,領口、袖口、口袋的地方,搓乾淨,然後再把整件泡在水裡面 ,就來回的摁呀搓呀,然後再放到洗衣機裡漂洗三次,不過它喜歡漂在水面,一般漂洗三次就能幹淨了,甩幹後涼幹,最後在有太陽的一在拿出來晒下,輕輕的拍打使裡面的羽毛碰鬆,就ok 了!就這樣洗,比乾洗店拿回來的一樣!你不信試試

請問西裝可以放在洗衣機裡洗嗎,西服可以直接扔在洗衣機裡面洗嗎?

不能用洗衣機洗。西裝又稱作 西服 洋裝 西裝是一種 舶來文化 在中國,人們多把有翻領和駁頭,三個衣兜,衣長在臀圍線以下且源自西方的上衣稱作 西服 西裝廣義指西式服裝,是相對於 中式服裝 而言的歐系服裝。狹義指西式上裝或西式套裝。西裝通常是公司企業從業人員 在商務場合男士著裝的一個首選。西裝之所以長盛...

衣服退色,放在洗衣機裡洗,會染在別的衣服上嗎

衣服退色,放在洗衣機裡洗,是會染在別的衣服上的。褪色衣服的洗滌方法 要洗得勤洗得輕 用肥皂水和鹼水洗的話,必須在水裡放些鹽 一桶水一小匙 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使肥皂或鹼久浸或殘留衣料中 不要在陽光下曝晒,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不要與易染色衣服同洗。用洗衣機洗衣服不能把褪色的衣服和其他的衣服...

洗衣機洗衣服可以放洗潔精嗎,在洗衣機裡放洗潔精洗衣服洗的乾淨嗎?

如果有油漬,直接塗抹油漬部位,搓搓後再用洗衣機洗。回答您好,很高興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洗潔精對衣服布料有損害,不過可以把衣服洗乾淨,具體的清洗步驟 1 首先找一個碗,倒入小蘇打,小蘇打是度鹼性,具有去知汙功能。2 再倒入花露水,味道清洗,可以彌補洗潔精道味道不好的作用。3 接著再往碗裡倒入洗潔精,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