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怎麼調理,舌苔厚,白色,該怎麼去除?

2023-01-10 19:00:16 字數 4791 閱讀 7619

1樓:美真養生

起床頭重腳輕,溼氣重,按揉2個地方,輕鬆排溼,精神抖擻!

2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個方法,通過食療的方式來調理。下面就來介紹一杯祛溼漿,適當的飲用,能幫助祛除溼氣。

3樓:陰漪矯幼怡

病情分析:

舌苔厚白是明顯的脾胃虛導致的症狀,

意見建議:一般可以健脾養胃,如常用的補脾益腸丸,腸炎寧膠囊,還是會有好轉的

,注意飲食易消化,儘量流質,有助於養胃

4樓:

對,把體症說詳細一些,我們才回答正確指導。

舌苔厚,白色,該怎麼去除?

5樓:何緒堯

舌苔厚白的治理辦法

如果發現舌苔厚白,就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少吃油炸之類的食品。生活作息規律,保持心情舒暢;多參加體育鍛煉。特別需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飯後認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時,用牙刷或潔淨的毛巾輕柔地刷除舌苔。

黑米養生粥

一、用料

主料:紅棗20顆、大米25克、薏米2克、黑米5克、花生仁(生)10粒、黑豆20粒、糯米5克、芝麻2克

輔料:水適量、冰糖適量

二、做法

1、大米、糯米、黑米、黑豆、黑芝麻、薏米、花生準備好2、上述材料,先浸一晚,因為豆子比較難燒透3、大火燒開,中小火繼續,直到粥粘稠

6樓:是機器的

溼寒所致,不要吃性寒之物,傷及脾胃所致。

需要去溼固元,中醫講,脾胃不調百病生,因此要保護好主消化器官。

紅棗枸杞煮茶喝,當然常喝三泡臺也行(紅棗枸杞菊花),溼寒症嚴重的話再配1-3顆桂圓,**的話用絞股蘭煮水後熬小米粥,中醫的老方子。

絞股蘭護肝消脂,小米健脾養胃。

每晚喝些,自然**。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這種情況屬於脾氣溼盛引起的舌苔白厚,建議到中醫診所結合自己的體質進行調理一下。

意見建議:平時可以多吃點山藥、薏苡仁、胡蘿蔔等健脾養胃的食物,少吃肥甘厚味,也可以吃點人蔘健脾丸對你可能會有幫助。

舌苔發白應該怎麼辦?

8樓:嬌嬌家有四寶

其實我們每個人伸伸舌頭,舌苔是一個非常好的健康指標,早晨起來看一看舌苔,就會反應你一天的健康狀態,或者一段時間的健康狀態。比如早晨一起來就是白厚膩苔,那麼有很多人頭一天晚上飲酒,肥甘厚味的飲食也有可能會引起一過性的舌苔白厚或者是膩,但是早晨進食以後舌苔厚膩就下去了,或者是刷牙漱完口下去,這樣就沒有問題。還有很多人舌苔白厚膩,或者是舌苔的白而燥,就是我們說的少津液,就會預示有一些問題。

它的原因,白膩苔白苔一般的還是跟溼邪有關係,跟熱有關係。舌苔變黃了,就說明有熱。舌苔是白的同時伴有全身的情況,可能會有寒溼風溼,或者是溼邪困脾都會有這些表現,這都是舌苔的表現。

9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困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舌苔發白可能是由於機體上火所致,您需多飲水、多食新鮮的蔬菜水果,如花菜、青菜、西蘭花、番茄、黃瓜、西瓜、菠蘿、冬瓜、蘿蔔及木耳菜等,能夠有效的減輕舌苔發白的問題。除此之外,您還需適當的進行戶外活動,保證足夠的睡眠。

舌苔很厚怎麼辦。

11樓:澹臺時芳項寅

舌苔厚中醫為邪己入裡,病較粢或裡有滯。苔厚主要體現體內溼滯或脾不建運,如果厚白滑者為外寒引動內溼之證;厚而發黃者為胃有溼熱;厚白而幹者為濁邪,濁氣不化;以你苔厚而口無味的證狀可用平胃散(蒼朮、陳皮、川樸、甘草)加減。

12樓:樂貝說育兒

可以在粥里加點因子能黃棘末,可以調理小孩舌苔厚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可能還伴有胃脹、腹脹、嗝氣、大便也可能不爽快,是,就吃點中藥或中成藥吧吧,效果不錯的!

14樓:尾濯續君昊

你好,你如果舌頭還挺紅的話因該是上火了,當然更可能還有脾溼的情況。不建議吃藥,還是多喝水吧,是藥三分毒啊!

舌苔厚黃,有裂紋,怎麼調理

15樓:狂忻

舌苔黃厚提示內熱較大意見建議:有裂紋是因為陰虛,就像大地幹,缺水的時候就會裂好大的縫隙。

舌苔黃厚,是因為有火。

所以,你需要滋陰降火。可以口服同仁堂的牛黃解毒片 板藍根 雙黃連口服液(體虛的人不要吃牛黃解 毒片),只要 能把火瀉下去,症狀自然就好轉了。

16樓:國寄竹彌琬

舌苔厚,病邪較盛,並已傳裡;或有胃腸積滯;或有痰溼。苔愈厚表示邪越盛,病情愈重。黃苔的顏色越深,則熱邪越重。

淡黃為微熱;嫩黃熱較重;深黃熱更重;焦黃則為熱結;黃而幹為熱傷津;黃而膩則為溼熱。

舌質紅絳而有裂紋者多屬熱盛;舌質淡而有裂紋者多屬氣陰不足。

長期舌苔白厚怎麼**,怎麼調理。

17樓:裘娥戶宵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中醫上認為白主寒,厚主溼,一般是寒溼不化引起的症狀,和平時飲食及脾胃運化關係密切。

建議到醫院做個檢查,可以用些中藥或者中成藥調理下,像香砂養胃丸等應該都有效;生活中注意少食寒涼辛辣肥膩食物,少吃多餐等。祝你生活愉快。

18樓:興堅成後文

在中醫的角度講,苔白、厚是脾陽虛、有溼寒的表現。這種情況是脾虛溼寒了,大便自然不會正常。這種情況只需健脾祛溼,即可解決問題。

在飲食上不要食用生冷食物,以免再度傷脾。

用山藥50克、薏米250克、茯苓15克熬粥,在上午9:00服用,可健脾益氣、祛溼昇陽。堅持服用可令您脾虛溼寒的問題消除。舌苔白、厚的現象也就不會有了。

也可服用中成藥參苓白朮散,可健脾益氣祛溼,效果極佳。

不過還是建議您找位好中醫仔細調理,即可解決脾虛溼寒的問題解決,苔白、厚的表現也就會消失。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19樓:員雅惠梅順

你好,我們正常的舌苔是「淡紅舌薄白苔」,如果舌苔厚白就說明你體內的胃腸已經發生了病變。

病人的胃氣有強弱,及機體的寒熱,故可形成各種不同的病理舌苔,不同的舌苔症狀體現出不同的胃腸疾病。

20樓:浮恬然匡為

「中醫辯證**」從以下幾步**舌苔異常:

第一步:改善腸胃功能促進食物消化。改善胃去除,促進食物消化,消除因消化不良、胃內腐敗物增多、胃火過旺引起的舌苔異常。

第二步:潤腸通便清除腸道垃圾。去除於腸道,加速腸道蠕動,腸內堆積的宿便被快速排出,淨化腸道環境,保持腸道通暢,清除舌苔異常、便祕、上火等症。

第三步:調節口腔菌群消除舌苔異常**。能快速滲入口腔縫隙,有效肅清粘附於口腔黏膜及牙齒縫隙間的有害細菌,調節口腔菌群平衡,快速抑制舌苔異常。

第四步:調節體內分泌提高人體免疫功能。深層調理,調肝養胃,疏肝理肺,養陰涼血。調節人體內分泌,清除體內聚積的毒素,全面、徹底、快速去除舌苔異常,從根本上消除舌苔異常病源。

從你所述的情況來看,你已經進行了第1、2步的**,宜繼續進行後續的**步驟。

舌苔厚白.怎麼調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暈哦 你是說寶寶的還是大人的呢?

22樓:雙專罕璞瑜

你好,舌苔厚白多為寒溼,而口臭是熱證,典型的上熱下寒症指導意見:此病雖表現為呼吸道症狀和肢冷等症狀,實則與肝腎關係密切,建議吃點杞菊地黃丸。當然,到中醫院找個中醫給調護一下最好。

你用熱水衝枸杞水喝比較對症,枸杞有滋補肝腎的作用,建議再衝水時加點菊花和決明子,那樣效果會更好

23樓:徐雅惠始嫚

基本上屬於脾胃溼寒,或者是食積所致。食積吃點健胃消食的藥就好了,若是屬於前者,慢性病,原因是多方面的,一句半句說不清,基本上是參苓白朮散之類的(舌苔厚,嘴裡感覺酸溜溜的),樓上說刮的,治標不治本,「白厚,吃藿香正氣水。並不合適,喝紅棗茶,大棗膩胃,越喝越厚:

平常飲食的注意,食療最好,象芡實、蓮子、山藥、薏米、扁豆以及粗糧(如玉米、小米、高粱等),平時莫吃涼的。

舌苔白厚怎麼調理?

24樓:伊藉禹馳

在中醫的角度講,苔白、厚是脾陽虛、有溼寒的表現。這種情況是脾虛溼寒了,大便自然不會正常。這種情況只需健脾祛溼,即可解決問題。

在飲食上不要食用生冷食物,以免再度傷脾。

用山藥50克、薏米250克、茯苓15克熬粥,在上午9:00服用,可健脾益氣、祛溼昇陽。堅持服用可令您脾虛溼寒的問題消除。舌苔白、厚的現象也就不會有了。

也可服用中成藥參苓白朮散,可健脾益氣祛溼,效果極佳。

不過還是建議您找位好中醫仔細調理,即可解決脾虛溼寒的問題解決,苔白、厚的表現也就會消失。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舌苔厚怎麼辦?

25樓:夏侯蕊茹汝

苔質的厚薄,以見底和不見底為標準。透過苔質能見到舌體,稱之薄苔,否則為厚苔。舌苔薄,病情一般較輕;舌苔厚,表明病情較為嚴重。

在疾病發展過程中,舌苔由薄變厚,表明病邪入裡,病情由輕變重;若舌苔由厚變薄,表明病邪外透,病情好轉。

舌苔厚、有口氣一個人如果常年舌苔很厚,而且有口氣,一般說明胃有點小問題。如果目前沒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覺,可先從飲食起居調養入手。保持生活規律,情志舒暢愉快,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肥膩、油炸食物,最好不喝酒、不吸菸。

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異常舌苔和口氣有望自愈。

舌苔白厚是咳嗽怎麼回事,舌苔厚白還咳嗽是怎麼回事 如何治療

舌苔厚是因為體內有寒溼,積食消化不良。白舌苔是正常的。淡白是氣血虛弱。咳嗽有寒咳嗽和熱咳嗽,寒咳嗽的症狀是咳嗽 鼻塞 流鼻涕 吐白痰。需要吃一些溫肺止咳藥。有麻黃 細辛 熱咳嗽的症狀是發熱 咳吐黃痰。需要吃一些清熱疏表的藥。有川貝母 桔梗平時多吃好消化的食物 多喝水 喉嚨癢就要咳嗽舌苔白厚,吃什麼藥...

兩個月嬰兒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舌苔厚白髮臭是怎麼回事?

2個月寶寶的舌苔比大寶寶本來就要厚白一些,多數屬於正常情況。但在某些病理情況下,舌苔厚白可能會加重。1.當寶寶存在功能性消化不良時,會出現舌苔變厚變白的情況,並且常常伴有口臭 大便酸臭 大便中有沒消化的奶瓣 大便偏幹 腹脹 哭鬧不安等等。這時可以適當減少寶寶奶量,給寶寶吃一點消食導滯的中藥。2.寶寶...

舌苔厚白中間有裂痕,舌苔又厚又白,中間有裂縫這是怎麼回事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您應該是胃火熾盛,胃火上炎,傷津則致口乾舌燥,有裂痕,淋巴結腫大。像是 溼困脾胃證 看傳統中醫 辨證論治用藥調理 舌苔又厚又白,中間有裂縫這是怎麼回事 初步判斷 脾胃熱滯,腎陰枯竭 裡面不叫碎了 是舌苔脫落 中間也有一到裂痕.你再說下你身體的寒熱表現 平時飲水狀態 還有飲食胃口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