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當X趨近於0時, e 1 x 2x 10 求極限

2023-01-08 17:45:19 字數 2900 閱讀 3661

1樓:

解:分享一種解法。x→0時,設t=1/x→∞。

∴ 原式=lim(t→∞)t^10/e^(t^2),屬「∞/∞」型,用洛必達法則,有

原式=5lim(t→∞)t^8/e^(t^2)=……=(5!)lim(t→∞)1/e^(t^2)=0。供參考。

考研數學 當x趨近於0時,(e(-1/x∧2))/(x∧10) 求極限

2樓:王

是不是你題目錯了,(e(-1/x∧2))/(x∧10)=-e/x∧12,當x趨近於0時為無窮大。

當x趨近於0時,e的1/x次方的極限

3樓:匿名使用者

x趨於0+時

1/x趨於正無窮

那麼e的1/x趨於正無窮

x趨於0-時,1/x趨於負無窮

那麼e^1/x趨於0

左右極限不相等

所以極限值不存在

4樓:匿名使用者

x趨於0+時,

1/x趨於正無窮

那麼e的1/x次方趨於正無窮

而x趨於0-時,1/x趨於負無窮

故e的1/x趨於0

左右極限不相等,那麼極限值不存在

5樓:匿名使用者

1/x趨於無限大,所以極限不存在。

關於考研數學極限,題目是x趨向0時,lim(1+2x)^(1/x^2)/e^(2/x)

6樓:迷路明燈

同底數冪函式相除是底數不變冪相減,

但是減法是不可以無窮近似值代換的。

[(1+x)的1/x次方-e]/x當x趨近於0時,求極限

7樓:匿名使用者

1l犯了個錯,(e')=0不是1(e是個常數,求導自然是0)

lim [(1+x)^(1/x)-e]/x

=lim [e^(ln(1+x)/x)-e]/x

=lim (e^ln(1+x)/x)*(x/(1+x)-ln(1+x))/x^2) / 1 (洛必達法則)

=lim ((1+x)^(1/x))*(x-(x+1)ln(x+1))/((x^2(x+1))

=lim e*(x-(x+1)ln(x+1))/x^2 ( (1+x)^(1/x)->e ,x+1->1)

=lim e*(1-(1+ln(x+1))/(2x)

=lim e*(-ln(x+1))/(2x)

=lim e*(-1/2) (ln(x+1)~x)

=-e/2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0 (1+x)的�0�1/x次當x趨向0 的極限是e,分子就是0了

極限是0

lim{(e^1/x)-1}/{(e^1/x)+1}的左右極限怎麼求

9樓:無法____理解

左極限為-1.右極限為1.

解答過程:

lim/{(e^1/x)+1,x->0

原式等於1-2/( e^(1/x)+1).

當x趨於0+時,e^(1/x)趨於無窮,

原式極限為1,即右極限為1.

當x趨於0-時,e^(1/x)趨於0,

原式極限為-1;即左極限為-1.

以上思想用了用洛必達法則。

洛必達法則是在一定條件下通過分子分母分別求導再求極限來確定未定式值的方法。這種方法主要是在一定條件下通過分子分母分別求導再求極限來確定未定式的值.在運用洛必達法則之前,首先要完成兩項任務:一是分子分母的極限是否都等於零(或者無窮大);二是分子分母在限定的區域內是否分別可導;如果這兩個條件都滿足,接著求導並判斷求導之後的極限是否存在:

如果存在,直接得到答案;如果不存在,則說明此種未定式不可用洛必達法則來解決;如果不確定,即結果仍然為未定式,再在驗證的基礎上繼續使用洛必達法則。

拓展資料「極限」是數學中的分支——微積分的基礎概念,廣義的「極限」是指「無限靠近而永遠不能到達」的意思。數學中的「極限」指:某一個函式中的某一個變數,此變數在變大(或者變小)的永遠變化的過程中,逐漸向某一個確定的數值a不斷地逼近而「永遠不能夠重合到a」(「永遠不能夠等於a,但是取等於a『已經足夠取得高精度計算結果)的過程中,此變數的變化,被人為規定為「永遠靠近而不停止」、其有一個「不斷地極為靠近a點的趨勢」。

極限是一種「變化狀態」的描述。此變數永遠趨近的值a叫做「極限值」(當然也可以用其他符號表示)。

10樓:巴山蜀水

解:本題中的左右極限,是指當變數x從"<0"、">0"的方向趨於0時的極限。故,左極限是當→0-時,函式的極限。

∵x→0-時,e^(1/x)→e^(-∞)→0,∴lim(x→0-)=-1/1=-1。同理,可求其右極限。∵x→0+時,e^(1/x)→e^(∞)→∞,∴lim(x→0+)=1/1=1。

供參考。

11樓:風箏lk人生

左極限:x<0,x無限接近0,分子的極限是-1,分母是1,所以左極限是-1

右極限:x>0 , x無限接近0,(e^1/x)極限是無窮大,原式=1-2/

所以右極限是1。

12樓:慶呆呆

0點附近:1/x的左右極限不同,從而影響了e^1/x的左右極限不同。1/x的左極限是負無窮,1/x的右極限是正無窮。則e^1/x的左極限是0,右極限是正無窮。

13樓:學員創號

x趨向0-時,1/x趨向於負無窮,e^1/x趨向於0,0-1/0+1,等於-1;x趨向0+時,1/x趨向正無窮,e^1/x趨向正無窮,此時在正無窮面前+-1無影響,直接忽略,所以等於1

當x趨近於0時,x乘lnx得多少

lim x 0 xlnx lim x 0 lnx 1 x lim x 0 1 x 1 x 2 lim x 0 x 0 x乘lnx 在x趨於0時的極限等於多少?用洛必達法則能求嗎?能用洛必達法則,只要將x移到分母中變為1 x,然後分子分母分別求導,答案為0 當x 0時,lnx x的極限 正確的說法是 ...

當x趨近於時,求從0到x的定積分1x3et

lim x 抄0 x 3 lim x 0 e t 2 1 3x 2 洛必du達法則 zhi dao lim u 0 e u 1 3u 令u x 2 lim u 0 e u 3 洛必達法則 1 3 如圖,求不定積分 1 1 x 2 3 2 dx,請問圖中結果怎麼算來的,求詳細解題步驟。首先考慮換元法 ...

高等數學 當x趨近於1的時候,1減根號下x比1減三次根號下x的極限

令三次根號x等於t,那麼根號x等於t 3 2 原式變為在t接近1時 1 t 3 2 1 t 的極限,最後應用洛必達法則得極限為3 2 一個求極限的問題,當x趨於1的時候,1 x 1 3 x 是開三次不是三倍根號x 答案是3 2,設x t 6,所以原式 lim t 1 1 t 3 1 t 2 運用洛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