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演藝集團職工是什麼編制

2023-01-08 17:45:17 字數 1070 閱讀 8894

1樓:李亞東律師

青島演藝集團是公有企業,其職工沒有事業編制或者公務員編制。

法律分析

青島演藝集團****,是由青島財政局全資持股的有限責任公司,其性質是國有獨資企業,國有企業除了極個別的高階管理人員,例如黨委書記、紀委書記等,來自國資委或其他**部門,其餘的普通職工都是僱傭勞動制的,簽署普通勞動合同,是沒有公務行政編,也沒有事業編的。

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用工形式呈現了多元化發展趨勢。雖然國有企業的用工形式也發生了一定的變化,但是這種變化的程度是不大的。國有企業員工的薪資待遇與勞動關係等都是很多人所羨慕的。

在勞動市場化的背景下,國有企業的員工仍舊屬於特殊的就業群體。國有企業的用工形式存在歧視性的意味,不同型別的用人形式下員工的待遇存在差別。比如,勞務派遣人員、非全日制人員以及臨時工等非正式員工與企業正式員工在薪資待遇等方面不盡相同。

在市場經濟環境下,國有企業的用工制度備受爭議,不利於保證就業的公平性,也不利於調動員工工作積極性。

雖然如此,但是國有企業的員工的性質是普通勞務制,沒有行政事業編,因此青島演藝集團是公有企業,其職工沒有事業編制或者公務員編制。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公務員是幹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事業的中堅力量,是人民的公僕。

第二十條 各機關依照確定的職能、規格、編制限額、職數以及結構比例,設定本機關公務員的具體職位,並確定各職位的工作職責和任職資格條件。

《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三條 **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負責全國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負責本轄區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工作。

事業單位主管部門具體負責所屬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工作。

第八條 事業單位新聘用工作人員,應當面向社會公開招聘。但是,國家政策性安置、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由上級任命、涉密崗位等人員除外。

2樓:荊萊

青島演藝集團,屬於企業,不是機關或事業單位,因而不存在編制的說法。

廣鐵集團的工資是多少,廣鐵集團職工工資標準是多少?

廣鐵集團關於提高職工崗位工資的實施方案 按照鐵道部 關於提高企業職工崗位工資工作的指導意見 鐵勞衛 2010 261號 檔案要求,為確保職工收入穩步增長,從2011年1月1日起提高職工崗位工資,特制定本方案。一 提高職工局崗位工資的原則 1.堅持以提高崗位工資為主 保持崗位工資排序的原則。2.堅持向...

青島公路建設集團是國營企業還是民營企業

青島公路建設集團 前身是青島市公路工程處,是國企 當然是國企咯,你覺得國家有可能把公路 鐵路交給私企麼 國企都加一個 中 字 青島公路建設集團是什麼性質的企業?集團氛圍 待遇上怎麼樣?國企背景的建築企業。下面有好幾個分公司。待遇得看你做什麼了 如果是工程師的話,一年後,4000 6000 看你有啥專...

什麼是兼職?兼職工作是什麼樣的,兼職工作是什麼意思?

兼職就是利用多餘時間做的,是非常自由的工作。也可以是有工正式工作後再兼職一份小工作。而全職就是一個正常的工作,按規定時間上班,然後沒有其他工作了。全職的收入就是上班的工資了,基本上是固定的。兼職的收入一般是多做多得,沒有固定。比如現在的環球調查兼職,利用空閒的時間填定調查問卷,成功了一份就給多少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