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哪些學校比較有優勢

2023-01-08 17:50:14 字數 4834 閱讀 1657

1樓:吳老師**答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行政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其實我個人覺得還可以,選擇項很多。

(一)公務員

公務員可以說是學行政管理最對口的專業了,我們老師說我們這個專業畢業後四分之三以上的同學都會選擇考公務員。

近年來,考公的難度也在逐漸提升,應屆生的身份對剛畢業的想考公的同學算是一大優勢,一定要好好把握哦。可能有的同學會覺得公務員薪資太低,但是現在國家在逐步推進公務員績效制度改革,公務員這一職業發展未來可期。

(二)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如果有的同學覺得自己想讓自己的人生有點挑戰,想去企業求職也是可以的。除了企業的行政部門以外,還可以考慮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部門,因為行政管理的課程安排上是有人力資源管理這一門課的,而我也有很多師姐在畢業後選擇做一名hr。

(三)高校老師

如果有同學對行政管理特別感興趣並選擇讀研讀博,高校老師簡直就是最佳選項,在高校你不僅可以繼續對學術的鑽研,而且可以參加很多學術會議,說不定哪位同學在這方面天賦異稟,最終成為行政管理學界的大佬。

(四)非**組織

非**組織(ngo),這個是我這學期才瞭解到的一種組織,如果你對志願活動感興趣,想投身公益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在非**組織中工作,據我們老師說薪酬還是不錯的,但是好像發展空間不是很大,感興趣的同學可以自己再深入瞭解一下。

更多8條

行政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考公務員之類的,行政管理的有專門的行測和運用公文寫作課程,同時也可以提前瞭解一些潛規則之類的。

像我自己考公務員時連筆試面試的培訓都沒有參加,憑藉自己的專業基礎,筆試領先49分,面試依然領先很多。選擇行政管理應該不會錯,但是千萬要進一個好的學校,本科生的話學校比專業重要!

行政管理就業最為直接與對口的,當屬國家行政、事業單位了。

其次就是在企業,一般可以在行政部、辦公室、總經辦、戰略辦、人力資源部、外聯部等謀求發展。現在社會哪個行業的競爭都很激烈,主要得看自己的能力、性格等方面的條件。

企業職業規劃可以從專員-主管-部長-總監這樣發展!

行政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行政管理專業的就業面相對廣一些,**企業都可以去,比較對口的行業應該是公務員了,前幾年行管的名氣不大,但現在慢慢被**系統所接受。在**裡面一般都是辦公室、後勤部門等;在企業的一般在人事行政部門或者總裁辦公室,負責日常請銷假、辦公室用品、旅遊後勤等方面工作。

畢業生可從事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的行政協理員,辦公室主任、行政主管、協調層或決策層高階助理,中外大中型企業前臺祕書、行政主管、行政總監、總經理助理等職 畢業生適宜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涉外經濟管理部門、經濟監督檢查等管理部門從事政策和法規研究及實際工作,學校、科研部門的教學或科研工作,大、中型企業和企業集團、公司的經營管理工作。

行政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行政管理可以看成管理學上的"萬金油",幾乎每行每業都離不開它。但是,行政管理往往沒有很明晰的工作範圍,除非升任到中層領導,否則,在很多單位行政管理必須從小助理、小雜工開始做起:編寫材料、收發檔案、打字影印、接聽**、接待訪客、端茶倒水、下基層蹲點等雜七雜八的事,都是必做的"功課"。

就我國對行政管理專業需求而言,無論從質上還是從量上,本專業人才社會需求旺盛,人才專業化已是新形勢的客觀要求。

因此,現有的行政管理職業無論**機關還是企事業單位都需要行政管理專業人才,這無形之中為本專業人才就業創造了較大的就業機會。另外,從量上而言,隨著我國經濟的繁榮發展和科技水平的不斷提高,新企業的不斷建立,老企業不斷擴大,七分管理。因此,企業等單位增設行政管理人員職位便成為大勢所趨,這從量上增加了本專業人才的就業機會。

從目前來看,本專業人才需求量正呈上升趨勢。

3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行政管理專業前景很不錯啊,基本都是管理人員,就業和待遇也是很不錯的,而且適合女生學習

4樓:宗同書閎午

行政管理本科畢業生來答一波。說實話,行政管理是個,除了你自己,所有人都覺得好牛逼的專業。畢竟帶「管理」的專業,總是聽起來很高大上嘛。

但是,事實是,對於那些有著豐富工作經驗的大佬來說,管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而對於剛工作的應屆生來說,「管理」基本是不存在的……

看一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其實除了看學校名氣,在你不轉行的前提下,看得最多的自然是你在學校學了哪些專業知識。那麼,那些需要用到這些專業知識的崗位,就是你的「就業前景」。所以我先介紹一下我們行政管理專業在校最主要的學習內容:

行政學、管理學、還有一些法學的知識。在課堂上,老師會帶領我們對當下的公共政策進行分析,同時對行政學理論進行學習。那麼,什麼樣的地方/崗位是做這個的呢?

主要去向1:國家機關公務員/事業單位。這個算是我們專業大部分同學都會努力的就業意向了。畢竟平時又是政策又是理論的,公務員/事業單位超級對口的嘛~

主要去向2:企業行政相關工作。作為沒有經驗的應屆生,我們剛進入崗位,基本都是做些文職工作,類似祕書這樣的。

處理各種各樣的事情,有點雜而繁瑣,個人覺得這個方向比較難有沉澱,未來需要多努力才能不被企業淘汰。

主要去向3:智庫。充分運用大家的科研能力,為各種專案、政策的和形成出謀劃策吧。

最後和大家說一個不是很主要的去向但我個人認為是可以為之努力的的方向:國際公務員。在這裡附上國際組織人才資訊服務的**,感興趣的小夥伴們可以自己去探索一下~

網頁連結

總的來說,行政管理的前景,還是很廣泛的,不管從事什麼行業,希望每個同學能可以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開心最重要~筆芯!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適合女生,行政管理專業就業多集中於企業行政部、人事等工作,入職難度不大,工作突破難度大,入手簡單,做好不易。

2、工資水平在4000-5000左右,升值空間看公司發展,以後可以晉升行政總監,分公司行政經理,教育機構分校校長,都是可以的。

6樓:賴義同壬

行政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其實我個人覺得還可以,選擇項很多。

(一)公務員

公務員可以說是學行政管理最對口的專業了,我們老師說我們這個專業畢業後四分之三以上的同學都會選擇考公務員。

近年來,考公的難度也在逐漸提升,應屆生的身份對剛畢業的想考公的同學算是一大優勢,一定要好好把握哦。可能有的同學會覺得公務員薪資太低,但是現在國家在逐步推進公務員績效制度改革,公務員這一職業發展未來可期。

(二)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如果有的同學覺得自己想讓自己的人生有點挑戰,想去企業求職也是可以的

7樓:裔禮本子

行政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在2023年來說,還是相當好的。就我國對行政管理專業需求而言,通過分析不難發現,無論從質上還是從量上,本專業人才社會需求旺盛。

人才專業化已是新形勢的客觀要求。因此,現有的行政管理職業無論**機關還是企事業單位都需要行政管理專業人才。這無形之中為本專業人才就業創造了較大的就業機會。

另外,從量上而言,隨著我國經濟的繁榮發展和科技水平的不斷提高,新企業的不斷建立,老企業不斷擴大,七分管理。因此,企業等單位增設行政管理人員職位便成為大勢所趨,這從量上增加了本專業人才的就業機會。從目前來看,本專業人才需求量正呈上升趨勢。

就我國專業人才就業政策而言,由於我國正在向市場經濟轉型,因此,就業政策也基本上按市場經濟規律來加以指導,即:**不再從微觀上加以控制,不進行強制性的具體政策干預,而僅是從巨集觀上加以指導,為此,國家不再完全統包分配,而實行人才與就業雙向選擇,以逐步形成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勞動力市場。因此,在各行各業都要求具備專門知識的專業化人才的趨勢下,各專業的發展及其人才也由市場來決定,因此,對那些專業人才在社會上的需求呈上升趨勢的專業而言,就業形勢較樂觀,本專業就是這種型別。

從體制上看,我國就業政策目標為形成勞動力市場,其原因是我國的人力資源結構不適經濟結構的要求,有些行業出現了結構性人力資源不足,而另一些則出現了結構性失業。

在未來,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建立和逐步完善,國家必將給予擇業者以充分的擇業自由。在市場經濟體制下,為鞭策勞動者不斷提高其自身素質,增加人力資本投入,從而提高綜合生產能力,也必將建立和完善勞動力市場。在此情況下,勞動者將不得不憑藉自己的勞動能力以及職業意向參與就業競爭,在市場上尋找工作,並有權根據自身能力和意向的變化進行流動。

從理論上而言,勞動者對於所有的職業都有平等的機會,沒有人為的限制,但在現實中也有許多因素影響公平競爭,其中勞動者自由擇業上的最大影響因素就是職業能力,勞動者就業受到職業能力的客觀約束。因此,具有專門的理論知識和能力,受過專業訓練的人才就業中就擁有相對優勢。而展望未來,行政管理專業對口行業的發展正日新月異,隨著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飛速發展,提供給本專業人才以巨大的就業機會。

因此,從近期來看,擁有專業優勢的本專業人才在有著巨大社會需求的行業中的就業率將一直呈上升趨勢。

畢業後從事一切組織中的管理工作。

**公務員——**單位的行政管理工作;

企業行政職員——企業的日常行政事務及有效運轉;

企業人力資源專家——發揮對人和組織的瞭解。

8樓:公冶菊說子

985在讀公共事業管理本科生一枚~

在科學技術進步如此迅速的今天,管理、領導的能力與決策的智慧是大勢所趨,且國內行政管理與公共事業管理的學科體系尚未成熟完善,廣闊天地,大有可為!

1.聚焦公共政策,探索社會治理

做有深度的研究員,做有志向的學者,在所研究的方向上突破一點點,做出一點點努力,為中國社會發展資料智庫建設和完善貢獻自己的力量。

2.理「善治」,制「良策」

在其位謀其政,通過自己的努力,讓社會或所在集體,發生哪怕一點點改變,讓最基層、奮鬥奔波在第一線的勞動者擁有再多一點點的滿足,讓城市的管理和治理更加科學理性,讓公共決策更加慎重智慧,為社會的進步和發展投射出哪怕一點點光亮。

這是一個充滿情懷和熱情的學科,也是值得用一生去不斷追求和奮鬥的初心所在,不管在哪個崗位,從事怎樣的職業,都在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公眾決策變得更加理性明智,讓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共同加油啦~

行政管理專業課程內容,行政管理專業要學哪些課程

行政管理專業要學哪些課程 行政管理專業要學政治學 現代管理學 行政管理學 西方經濟學 人力資源管理 現代領導科學 法學基礎 行政法學 經濟法學 當代中國 與行政 公共經濟學 公共政策 各國公務員制度 中外政治制度 社會調查與社會統計 計算機基礎 專業外語等課程。行政管理專業屬於公共管理門類的一個分支...

行政管理是學什麼的專業,行政管理專業是學什麼的?

1行政管理專業介紹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行政學 政治學 管理學 法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行政學理論研究 公共政策分析 社會調查與統計 外語 公文寫作和辦公自動化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備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及科研的初步能力。本專業培養具備行政學 管理學 政治學 法學等方面知識。能在黨政機關 企事...

學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學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經濟發展的好壞體現在資金流和物流的流轉速度,資金流轉得越快說明企業營業狀況很好,而所有的資金流在轉動的過程中,必將是貨物的流動.所以,物流越發達,經濟會越發達,經濟越發達,則物流更成熟。目前中國的物流行業初具雛形,空間還很大,相對的,物流行業的入門檻較低,魚龍混雜,要找到合適的位置還是比較容易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