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行政管理的專業描述

2022-04-12 03:37:12 字數 1369 閱讀 1141

1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行政學、管理學、政治學、法學等方面知識.能在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行政學、政治學、管理學、法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行政學理論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會調查與統計、外語、公文寫作和辦公自動化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備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及科研的初步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政治學、行政學、管理學、法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基本觀點和分析方法以及系統分析、統計分析、調查分析、政策分析等科學方法;

3.具有從事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

4.熟悉黨和國家的特別是行政管理方面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行政學的理論前沿以及政治學、管理學、法學等相關學科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策劃、組織、執行的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政治學、管理學、法學

主要課程:管理學原理、行政學原理、政治學原理、當代中國政治制度、比較政治制度、法學導論、社會學概論、**經濟學、行政組織學、地方**學、市政學、公共政策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學年**、實習、畢業**等,一般安排不少於1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管理學或法學學士

相近專業:行政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土地資源管理公共關係學公共政策學城市管理 公共管理 社會工作房地產經營管理專案管理文化產業管理物業管理航運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

它是社會系統的一個重要分系統。隨著社會的發展,行政管理的物件日益廣泛,包括經濟建設、文化教育、市政建設、社會秩序、公共衛生、環境保護等各個方面。現代行政管理多應用系統工程思想和方法,以減少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的支出和浪費,提高行政管理的效能和效率。

3樓:aaron丶

行政管理(行政管理專業,或者administration)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

它是社會系統的一個重要分系統。隨著社會的發展,行政管理的物件日益廣泛,包括經濟建設、文化教育、市政建設、社會秩序、公共衛生、環境保護、公共建設等各個方面。現代行政管理多應用系統工程思想和方法,以減少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的支出和浪費,提高行政管理的效能和效率。

行政管理作為**管理和企業管理的主要內容,具有全域性性,統籌性,這就要求新一代的管理人員具備管理職能、協調職能和服務職能。

急關於行政管理專業考研調劑,考研行政管理專業可以調劑到哪個專業

勸你還是別在這裡問了,趕緊物色幾個學校自己打 去招生辦吧。物色學校首先看這個學校是否有哲學專業 其次看是否是自主劃線的,一般國家線的希望會大點 再次查詢一下招生計劃,如果就招幾個的話估計都照顧本校的了 最後查詢一下人家哲學專業的考試科目,看是否有一門與你考的相同,如果有的話機會大一點。說實話有點難度...

行政管理是學什麼的專業,行政管理專業是學什麼的?

1行政管理專業介紹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行政學 政治學 管理學 法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行政學理論研究 公共政策分析 社會調查與統計 外語 公文寫作和辦公自動化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備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及科研的初步能力。本專業培養具備行政學 管理學 政治學 法學等方面知識。能在黨政機關 企事...

行政管理專業課程內容,行政管理專業要學哪些課程

行政管理專業要學哪些課程 行政管理專業要學政治學 現代管理學 行政管理學 西方經濟學 人力資源管理 現代領導科學 法學基礎 行政法學 經濟法學 當代中國 與行政 公共經濟學 公共政策 各國公務員制度 中外政治制度 社會調查與社會統計 計算機基礎 專業外語等課程。行政管理專業屬於公共管理門類的一個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