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怎樣折換成現金,社會保險費折成現金髮放合法嗎

2023-01-08 15:00:12 字數 5767 閱讀 4018

1樓:myf心如止水

1、如果你是繳納的社會保險,那沒有特殊的情況是不能退的。

2、社保是可以累計的,你為什麼要退呢?如果你條件合理可以退也只是退你養老保險中的個人帳戶的那部分是很少 的。

3、如果你實在條件不好無法再繼續繳納,那你可以停交,等你經濟條件好了再交。(但也要累計繳夠年限)

4、否則你老了就沒有社會保障了。

2樓:n已

退保通常有以下兩種情況:

(1)農村戶口

如果離職時選擇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清算,可將個人帳戶累計額(個人繳費部分及利息)一次性退還本人,同時繳費記錄清零,以後按新參保處理,繳費年限重新計算。

(2)城鎮戶口

一般情況下是不能清算出來的。只有如下三種特殊情況可以清算:

一、達法定退休年齡,未達到累計繳費15年,可申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額一次性清算退還本人。

二、若不幸在退休前去世,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累計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此部分可繼承,即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三、若退休去世,其個人賬戶金額未領取完畢,餘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社會保險費折成現金髮放合法嗎

3樓:順河小張

為勞動者參加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必須履行的義務,是勞動者的權利,是勞動合同法和社會保險法規定的,該項權利和義務因勞動關係的建立而不可拒絕的。即使有書面約定養老保險折成現金,勞動者同樣可以請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糾正該行為,企業也會因此收到懲處,同時承擔職工因沒有參加社會保險發生的社會保險待遇。

公司交了養老保險其他沒有交可以折成現金給職工嗎司

4樓:監理師

這種情況可能是你搞錯了。

社保法規定,公司要為員工繳納社保,也就是通常所說的五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以單位名義繳納這五險必須同時繳納,不可能只繳納養老保險。

你在社保局查到的你個人賬戶保險可能是隻有養老這一項。醫療保險在醫療卡上;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都是消費保險,不計入個人賬戶的。因此你也查不到。

如果單位確實未給你繳納社保,你可以要求單位補繳或者經濟補償的。

請參看有關社保法和勞動法。

如果在一個單位不上了 養老保險可以換成現金不能

5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繳費個人賬戶,是不能兌換現金的,也不能提前支付。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之類的 只要交了是退不了的,只有生存至退休年齡領錢,退休年齡之前不幸身故也是不退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國家規定乖哦蓋尼斯必須給員工繳納社保的

社保是否可以兌換成現金?

8樓:小幸運陰天快樂

社保是可以兌換成現金。但是如果現在不繳納社保,那麼等自己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以後是不會享受退休金待遇的。

社保是可以退保的,只要退保資料齊全就可以退保。

退保所需資料:

養老保險手冊;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退保申請及相關證明材料。

退保辦理程式:

以上資料齊全,由養老、失業、工傷**管理中心按有關政策規定列印個人賬戶一次性支付審批表;

注意事項:社保非因以下情況不得退保退費。達到退休年齡,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個人賬戶儲存額全部給付);參保人因故死亡(個人繳費部分及利息);參保人出國定居(個人繳費部分及利息);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個人繳費部分及利息)。

退個人賬戶人員範圍。在職死亡;家住農村的參保人員;退休後死亡人員個人賬戶養老金沒有領完的人員;重複參保的人員。

9樓:學霸說保

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繳納,由公司統一代為繳納。社保包括了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

醫療保險可帶病投保保證續保,**非常便宜,在報銷範圍內可以按比例報銷咱們的醫藥費。養老保險可以在咱們晚年的時候給我們基本的養老保障,所以建議按時繳納,其他幾類雖然比不上醫保和養老保險,但也在生活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需要了解的話可看看我總結的這幾點:社保有什麼用?

社保「收益」有多高?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

目前很多城市落戶買房買車需要在當地繳納一定時期的社保,鑑於此社保最好正常繳納。即使是買商業保險,在有社保的情況下**也會便宜不少。當然了在靈活性等方面社保確實比不上商業保險。

市面上咱們常備的商業保險有重疾險、百萬醫療險、壽險和意外險。這幾個險種恰好能彌補社保的限制,所以建議在配置社保的基礎上也配置上這幾種商業保險:

有了社保就不用買商業保險了?社保與商業保險的區別在

商業保險可以長期繳納尤其是重疾險和壽險這種長期險種的繳納方式更為靈活,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是短期險種,一般也很便宜,一家人購買的話百萬醫療險還可以共享免賠額,具體的方案可參考我這份:3套方面,配齊一家人的保險

10樓:塵封殤逝

可以,不過一般單位都不願意,因為社保是法律規定必須強制繳納的。

如果你現在不繳納社保,那麼等你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以後是不會享受退休金待遇的。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以後可以享受社保待遇。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55週歲)

2、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3、社保的政策當地不一樣,建議你到社保部門直接諮詢,養老保險可諮詢當地**:12333;回答的最有權威。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可以退保取出裡面的錢。社保是可以退保的,只要退保資料齊全就可以退保。退保所需資料:

養老保險手冊;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退保申請及相關證明材料。

退保辦理程式:

以上資料齊全,由養老、失業、工傷**管理中心按有關政策規定列印個人賬戶一次性支付審批表;

養老保險領工資更換銀行要怎麼辦手續

12樓:qq的勾k先生

辦理材料:

1、銀行卡或活期存摺原件及影印件;

2、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北京市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參保繳費協議書》;

4、辦理銀行變更的還需提供《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資訊變更申請表》。

辦理流程:

參保人為續保人員和領取養老待遇的人員,需變更銀行的,可持銀行卡或活期存摺原件和影印件到戶口所在地鄉鎮社保所辦理變更銀行資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離退休人員本人攜帶身份證、退休證和新辦的銀行卡(存摺)直接到社保經辦機構退休人員服務科填寫《養老金髮放賬號變更表》,次月工資就會發放至新卡。應在確認新卡收到工資之後方可登出舊卡。

二、離退休人員聯絡退休前所在單位勞資科,由勞資專管員代為填寫《養老金髮放賬號變更表》、加蓋單位公章、勞資經辦人員簽字,送到社會保險服務中心退休人員服務科辦理。

我國的養老保險由四個層次(或部分)組成。第一層次是基本養老保險,第二層次是企業補充養老保險,第三層次是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第四層次是商業養老保險。在這種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中,基本養老保險可稱為第一層次,也是最高層次。

養老保險是以老年人的生活保障為指標的,通過再分配手段或者儲蓄方式建立保險**,支付老年人生活費用。它的實施具有以下作用:

有利保證勞動力再生產

通過建立養老保險的制度,有利於勞動力群體的正常代際更替,老年人年老退休,新成長勞動力順利就業,保證就業結構的合理化。

有利於社會的安全穩定

養老保險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養。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到來,老年人口的比例越來越大,人數也越來越多,養老保險保障了老年勞動者的基本生活,等於保障了社會相當部分人口的基本生活。

有利於促進經濟的發展

各國設計養老保險制度多將公平與效率掛鉤,尤其是部分積累和完全積累的養老金籌集模式。勞動者退休後領取養老金的數額,與其在職勞動期間的工資收入、繳費多少有直接的聯絡,這無疑能夠產生一種激勵勞動者的職期間積極勞動,提高效率。

14樓:楊子電影

市直企業離退休人員領取退休工資卡(存摺),需要變更銀行賬號的,應及時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手續。具體辦法有兩種:

一、離退休人員本人攜帶身份證、退休證和新辦的銀行卡(存摺)直接到社保經辦機構退休人員服務科填寫《養老金髮放賬號變更表》,次月工資就會發放至新卡。應在確認新卡收到工資之後方可登出舊卡。

二、離退休人員聯絡退休前所在單位勞資科,由勞資專管員代為填寫《養老金髮放賬號變更表》、加蓋單位公章、勞資經辦人員簽字,送到社會保險服務中心退休人員服務科辦理。

變更退休工資銀行卡的注意事項:

1、企業離退休人員養老金在每月10日之前發放(特殊情況另行通知),銀行卡若有遺失,為了您的賬號安全,請及時到銀行辦理掛失手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2、如本人行動不變,可由原來退休單位在「養老金髮放帳號變更表」上加蓋單位公章,由單位勞資人員代辦即可。

15樓:微風

勞動者可以持身份證到銀行辦理銀行卡後,持銀行卡、身份證等到當地的社保局辦理養老保險金領取賬號變更,辦理完成後就可以依法用新的賬號領取養老保險金了。

《社會保險法》

第十三條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承擔。

基本養老保險**出現支付不足時,**給予補貼。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緻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第十八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增長、物價**情況,適時提高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水平。

第十九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金分段計算、統一支付。具體辦法由***規定。

第二十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實行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和**補貼相結合。

社會保險型的養老保險制度的特點,養老保險制度有哪些基本型別

保險小編幫您解bai答,更多du疑zhi 問可養老保險制度指國家立dao法強制徵集社回會保險費 稅 答形成養老 當勞動者退休後支付退休金,以保證離 退休人員基本生活需要為目標的一種養老保險制度。養老保險制度是社會保障制度中最重要的內容之一,世界各國實行養老保險制度有傳統型 國家統籌型和強制儲蓄型三種...

社會養老保險要怎麼交,社會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1 保險的目的和性質不同 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的社會保障,是一種...

社會養老保險合適嗎,自費交社會養老保險合算嗎?

您好!個人交社會養老保險究竟划算不划算,關鍵在於您的壽命。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肯定是划算的,因為現在醫療水平提高了,許多疾病都是看得好的,這樣,人的壽命都越來越長,活到七八十歲沒問題,活到九十來歲的也大有人在,而且國家幾乎每年都上調養老金的金額,活到七十歲以上 七十五歲以上 八十歲以上的還多加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