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用的室外天線(大鍋)是什麼原理來接收訊號的

2023-01-08 15:00:13 字數 3916 閱讀 14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金屬材料反射訊號原理,將訊號集中到訊號接收器上,提高訊號強度。大鍋可以是金屬板製作,也可以是金屬網製作。大鍋的直徑越大接受的訊號越強。

2樓:流星寒冰

是用凹面鏡的匯聚原理來匯聚訊號的,就像太陽灶一樣,將陽光匯聚在一起.

從衛星放射出來的訊號是很弱的,需要天線的匯聚,在經過專業訊號放大器的訊號放大,再輸出.

3樓:匿名使用者

訊號放大原理了,v字型放大訊號

4樓:電腦菜鳥i號

就是和鍋形雷達工作原理差不多

大鍋接收訊號的原理是什麼?

大鍋接收訊號原理

5樓:雪琳戀庚

使用金屬材料反射訊號原理,將訊號集中到訊號接收器上,提高訊號強度。大鍋可以是金屬板製作,也可以是金屬網製作。大鍋的直徑越大接受的訊號越強。

大鍋天線是用凹面鏡的匯聚原理來匯聚訊號的,就像太陽灶一樣,將陽光匯聚在一起。從衛星放射出來的訊號是很弱的,需要天線的匯聚,在經過專業訊號放大器的訊號放大,再輸出。大鍋天線接收的是數字訊號,但是接收機處理後輸出的是模擬訊號;大鍋叫拋物面天線。

拋物面天線:拋物面天線是把來自空中的衛星訊號能量反射聚成一點。是把電磁場能變為高頻電能或反之的裝置。

6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包括 本振頻率、下行頻率、符號率、極化方式 ,並記一下鍋的角度,方向角仰角高頻頭的聚焦角度(注意鍋的大小要一樣)小鍋是ku波段的大鍋是c波段的不是一顆衛星頻率也不同不能通用。回到家設定一下高頻頭聚焦、前面的零刻度線與地平面水平在大至修正一下方向角和仰角,在把剛抄的引數輸入接收機,這時在去外面小範圍晃動鍋的方向角和仰角,(差一釐米都不行)直至出臺 達到訊號強度最佳,固定好鍋。在回到接收機進行下自動收索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凹面鏡的原理就明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鍋?就是衛星接收器麼?

鍋面天線 接收訊號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鍋面天線,是一個金屬拋物面,負責將衛星訊號反射到位於衛星天線焦點處的饋源和高頻頭內。鍋面的作用是收集由衛星傳來的微弱訊號,並儘可能去除雜訊。大多數衛星鍋通常是拋物面狀的,也有一些多焦點衛星鍋是由球面和拋物面組合而成。

衛星訊號通過拋物面衛星鍋的反射後集中到它的焦點處。

原理衛星電視接收系統是由:拋物面天線、饋源、高頻頭、衛星接收機組成一套完整的衛星接收站。

功能1、拋物面天線是把星空的衛星訊號能量反射會聚成一一個焦點。

2、饋源是在拋物面天線的焦點處設定一個聚衛星訊號的喇叭,稱為饋源,意思是饋送能量的源,要求將會聚到焦點的能量全部收集起來。前饋式衛星接收天線基本上用大張角波紋饋源。

3、高頻頭(lnb亦稱降頻器)是將饋源送來的衛星訊號進行降頻和訊號放大然後傳送至衛星接收機。高頻頭的噪聲度數越低越好。

4、衛星接收機是將高頻頭輸送來的衛星訊號進行解調,解調出衛星電檢視像訊號和伴音訊號。

衛星擴播電視訊號的極化方式。

衛星電視訊號的極化方式有四種:右旋圓極化、左旋圓極化、垂直極化和水平極化。因前兩種極化不常用,現只介紹垂直極化(v)和水平線極化(h)的接收方式。

垂直極化和水平極化的接收,是改變饋源的矩形(長方形)波導口方向來確定接收的是垂直極化或水平極化。當矩形波導口的長邊平行於地面時接收的是垂直極化。垂直於地面時接收的是水平極化。

極化方向(極化角)又因地而異有所偏差。因為地球是個球體,而衛星訊號的下行波束卻是水平直線傳播,這就造成不同方位角所。收的同一極化訊號有所不同,所以地理位置不同,所接收的訊號極化方向也有所偏差。

饋源的長形波導口(極化方向)將不完全垂直或水平於地面。調整極化方向時應注意這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清楚一點,無線電波的頻率越高,他的直線性(方向性)就越好,衍射(繞射)能力就越差。

衛星使用的訊號的頻率為ghz(如3.4-4.2ghz)級,而在地面使用普通天線接收的電視訊號頻率為mhz級,一般在200mhz左右。

所以對於前者,只有當拋物面天線對準衛星所在的方向時才能有效的接收訊號,而後者就不需要對準,訊號可以經過直射、衍射等方式被天線接收。

此外,拋物面天線的接收器還要把訊號降頻才能被電視機接收處理。

室外天線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 平板天線結構的揭祕

如果我們將平板天線的天線面縱向切開的話,我們就會見到這個天線面是由五層結構組成。如圖一。

二、 平板天線及其工作原理

衛星直播電視的出現,使頻率提高到12ghz,波長變短達到2.5cm,這為平板天線的出現提供了可能。

實際上平板天線是從雷達和通訊常用的陣列式天線移植到ku波段衛星電視接收天線上來的。

三、平板天線中半波振子單元的幾種等效輻射單元

四、 輻射單元間的饋電

平板天線中的輻射單元的饋電是一個難度較高的技術性問題,必須保證各輻射單元間是同相饋電,才能使平板天線有較高的增益和較強的方向性

天線接收訊號的原理

12樓:雍雍不平庸

當導體上通以高頻電流時,在其周圍空間會產生電場與磁場。電磁波從發射天線輻射出來以後,向四面傳播出去,若電磁波傳播的方向上放一對稱振子,則在電磁波的作用下,天線振子上就會產生感應電動勢。此時天線與接收裝置相連,則在接收裝置輸入端就會產生高頻電流。

這樣天線就起著接收作用並將電磁波轉化為高頻電流,也就是說此時天線起著接收天線的作用,接收效果的好壞除了電波的強弱外還取決於天線的方向性和半邊對稱振子與接收裝置的匹配。

天線對訊號的吸收率和諧振頻率、頻寬、阻抗、特性阻抗、衰減係數、輸入阻抗和工作頻率等各項天線指標有關。

不能製造出可以接受所有電磁波的天線,接受電磁波需要合適的頻率範圍,一種天線無法滿足各種電磁波的接收,受制於製造工藝還有材料的限制。首先要明確太陽光具有波粒二象性,天線所接收的太陽電磁波只能轉化為訊號,而不能轉化為能量,所以你的想法不可行。

拓展回答:

天線:天線是一種變換器,它把傳輸線上傳播的導行波,變換成在無界媒介(通常是自由空間)中傳播的電磁波,或者進行相反的變換。在無線電裝置中用來發射或接收電磁波的部件。

無線電通訊、廣播、電視、雷達、導航、電子對抗、遙感、射電天文等工程系統,凡是利用電磁波來傳遞資訊的,都依靠天線來進行工作。此外,在用電磁波傳送能量方面,非訊號的能量輻射也需要天線。一般天線都具有可逆性,即同一副天線既可用作發射天線,也可用作接收天線。

同一天線作為發射或接收的基本特性引數是相同的。這就是天線的互易定理。

天線接收訊號的原理是什麼?它為什麼能接收訊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線接受裝置構成振盪電路,在電磁波中由於電磁感應形成振盪電流。從而接受到訊號!

電視室外天線的原理是什麼?

14樓:南院王

將訊號通過諧振接收到,天線是感應端。

15樓:歐的神

電視室外天線相當於一段導體,當導體的長度的訊號波長相近似時,會在導體上產生一個諧振,從而產生共振,訊號幅度大增。一般地,電視天線振子的長度有1/4波長、1/2波長、全波長等幾種,其中1/2波長天線也稱為半波振子,全波長天線也稱為摺合振子。比如常用的八木天線就是由引向器,摺合振子和反射器組成。

關於衛星天線(大鍋)的幾個問題,高手請進!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簡單了,我整了多年的接收,除了技術要好以外,決定訊號強度最關鍵的就是天線。建議你用個一米八以上的鍋,全部問題都搞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方向可以增強新號

我家裝了大鍋天線但我不知道對應的是什麼衛星怎麼才能知道呀

這個應該是沒法看到的,你可以通過衛星上的節目確定是不是想要的衛星,每個衛星節目表再網上很容易就搜尋到了,在安裝的時候,把室內機調到想要的那個衛星,按遙控上的 資訊 鍵 只要資訊強度上去了,就說明大概位置對了,再仔細調一下方位角 仰角 及極化角就可以了 這裡有各個衛星的節目表http www.wxds...

家庭製氧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製氧機的工作原理?

1分子篩原理 分子篩式製氧機是一種先進的氣體分離技術,使用物理技術直接從空氣中提取氧氣,即制即用,新鮮自然,最大製氧壓力為0.2 0.3mpa 即2 3公斤 不存在高壓易爆等危險。是具有國際規範和國家規範的製氧方法。2高分子富氧膜原理 這種製氧機採用膜製氧方式,通過膜對空氣中氮分子的過濾,達到出口氧...

室外路面標線漆是什麼油漆,公路上的標線用的什麼油漆

道路標線漆是用於瀝青路面 水泥路面的普通標線 以熱塑性丙烯酸樹脂為基料,加入顏料 填料 助劑 溶劑組成。隨著經濟活動的日趨頻繁,交通阻塞日益嚴重,道路交通流事故逐年增加,成為亟待解決的社會問題,道路交通標線是以規定的線條 箭頭 文字 立面標記 突起路標或其他導向裝置,劃於路面或其他設施上,用以管制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