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的話是商業好還是社會養老保險好

2022-07-06 22:55:26 字數 5676 閱讀 6915

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各有各的好處,建議你首先應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然後根據自身條件來選擇一份補充商業養老。

2樓:顧問

其實,兩者各有千秋。建議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都辦,退休或生病時, 社會保險賠一部分,商業保險賠一部分。如買商業保險險。

養老險+重疾險+附加醫療費用+意外+意外醫療。社保雖然穩,但他進口藥是不報的。

3樓:

商業保險是給有能力的人提供的補充性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是基礎,應該都參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社保養老險好。

社保養老險是政策性保險,不以盈利為目的的。每年會根據物價、通漲等情況進行適度調整,保證基本生活標準,個人差別不大,但容易受政策影響,變化沒商量,不能滿足個性化需求。

商業險是體現商業合同的,根據個人投保時的要求訂立,之後保險公司是要嚴格按合同執行的,不得隨意變化。商業險的**會比社會保險高,以是盈利為目的的。商業險在一定程度上看,是投資保值或少量增值的工具,並不能完全作為解決生存的方法。

社會養老險應作為生存基礎,商業險作為個性化需求的補充。兩種各有利弊,都不能完全相互替代。

5樓:

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哪個好?

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哪個好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雖然有社會養老保險,但是大家還是會選擇商業養老保險,它們二者的區別是什麼?

第一,繳費方式是不同的。社會養老保險繳費的話,一般是參保人單位代扣代繳,其中一部分交給了國家,另外一部分存入了參保人的賬戶;而商業養老保險,是由投保人自己繳費,所有的費用都交給了自己投保的公司。

第二,發放養老金的單位是不同的。社會養老保險金它是由我們的**部門統一發的,而商業養老保險金是由投保的保險公司直接給到被保險人的。

第三,它們所保障的水平不同。社會養老保險是繳費少,保障也相對低,不過他的保障是比較穩定的。而商業養老保險,你繳費高,保障就高,而且跟保險公司也有關係,相對來說,並不是那麼穩定。

那麼,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哪個好?兩個沒有哪個更好之分。一般來講,以社會養老保險為主,商業養老保險為補充,二者並不衝突,可以配合使用。

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請問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保險哪個更合算

7樓:abc保險網

哪個更划算,是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而言的。這裡說下兩者險種之前的區別。

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強制實行的以保障勞動者基本生活的社會保障制度。而商業人壽保險是以贏利為目的的經營活動,投保出於自願。

2、物件和作用不同,基本養老保險主要以勞動者為保障物件,給予勞動者以基本的生活保障。而商業人壽保險是以人的生命或身體為物件,當其發生人身事故後按照約定的條款給予經濟補償。

3、管理體制不同,基本養老保險由各級**的勞動和社會保障職能部門及其所屬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管理,是**的一項重要行政管理職能。商業人壽保險是由商業保險公司自主經營的險種。

4、立法範疇不同,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規定的勞動者的一項基本權利,屬於國家立法範疇。而商業人壽保險是商業保險公司的一項經營活動,屬於經濟立法範疇。

8樓:

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哪個好?

9樓:教育導師小張

回答你好親,請稍等2分鐘,我這裡馬上為你解答哦,不要著急!商業保險與養老保險不存在哪個更好的問題,這兩種保險都各有各的優點,商業保險是養老保險的補充,在完善社保並且有一定的經濟條件下就可以購買商業保險作為補充保障了。

這兩類保險主要區別就是:

1、性質不同,養老保險是國家強制實行的以保障勞動者基本生活的社會保障制度,而商業保險是以贏利為目的的經營活動,投保出於自願。

2、物件和作用不同,養老保險主要以勞動者為保障物件,給予勞動者以基本的生活保障,而商業保險是以人的生命或身體為物件,當其發生人身事故後按照約定的條款給予經濟補償。

3、管理體制不同,養老保險由各級**的勞動和社會保障職能部門及其所屬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管理,是**的一項重要行政管理職能,商業保險是由商業保險公司自主經營的險種 。

提問國家的養老保險只能退休了可以領退休金嗎?

回答對啊 ,退休了就可以領取了。

提問生病,意外不管嗎?

回答管啊。這個當然可以了

提問好的,感謝你的回答

更多8條

養老保險買社保和商業養老保險哪個合適

10樓:學霸說保_南希

二者並不衝突,是相輔相成。

基本養老保險重在基本保障,不以盈利為目的,相反國家財政每年都投入大筆資金充實到養老保險**。

商業保險是商業保險公司施行的險種,種類繁多,相對來說是基於盈利為目的。

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的區別之處在**?看看這張表你就知道了》

對比我們可以看出,社保養老只能滿足基礎的生活保障,但商業養老保險可以獲得較高的經濟補償。

商保可以補充社保的不足,養老保險是讓你將來有飯吃,商業保險能讓你吃飽飯之餘還能吃上肉。

詳細關於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區別的內容,可以看我之前的回答,裡面說的很詳細》《有了社保養老還要不要買商業養老險?怎麼買?》

如何買到好的商業養老保險?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至關重要,

市面上的商業養老保險常常分為這幾種:傳統養老保險、分紅型養老保險、萬能型養老保險以及投連型養老保險。

一般養老保險的養老金回報都差不多,看這款產品好不好,主要看這個保險所攜帶的理財性質如何。這裡直接整理了一份高價效比的養老保險,需要可參考》《價效比排名前十的商業養老保險**點!》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1樓:我愛保險網

社保是國家政策性保險,是國家強制執行的,有國家補助在內,社保有一定福利性的,特別在年老以後的保障方面,商業保險是無法比的,比如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提供65週歲以後的疾病醫療費用保障(重大疾病除外),社保醫療可以!

商業保險是自願參保,是營利性的,是國家社保的有益補充,可以有效補充社保的不足。

如意外傷殘險補社保工傷的地點限制;意外傷害醫療險補社會醫保一般門急診的不管;重疾險補社會醫保重疾額度的限制;重疾險選終身(因為重疾險本身也帶有壽險的身故保障功能)或是其他壽險,這是補社會養老保險的缺陷:

如果不幸較早身故(未到領取年齡),社會養老保險只是退回個人帳戶金額(是不合算的。這樣配合購買一份商業終身壽險,這樣如果出現問題,可以商業壽險得到一大筆補償,如果健康長壽,那領取養老金多多,這樣無論什麼情況都是「贏家」。

國家的社保和商業保險二者各有利弊,不能完全互相替代,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兩者結合是最好的,因為兩者可以互補和充實的,社保是最基本的保障,其保障程度較低,不能完全解決將來的養老和醫療問題。

12樓:井須美津子

按照現行政策,社保最少交15年,交滿了15年可以選擇不交,到了退休就可以拿錢,拿的是你停交的那一年的社會平均工資的一個百分比(例如60%)。如果退休之前發生意外,(例如武漢)賠13個月社平工資(現在3800左右)。如果退休之後發生意外,哪怕只領了一個月,賠的就更少。

這是社保。

商保和社保不同,社保長壽則賺短壽則虧,商保則就是給自己存錢,年輕有能力掙錢的時候給自己準備一筆錢養老,這筆錢誰也動不了,就在裡面慢慢增值,保證到老了之後一定有錢花,如果中間什麼事情自己拿不到這筆錢,就連本帶息以現金形式進入自己受益人的賬戶。

明白了社保養老和商保養老的具體區別你才能明白自己該選什麼好。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

13樓:太極雙魚

回答如下:

社保是國家政策性保險,是國家強制執行的,有國家補助在內,社保有一定福利性的,特別在年老以後的保障方面,商業保險是無法比的,比如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提供65週歲以後的疾病醫療費用保障(重大疾病除外),社保醫療可以!

商業保險是自願參保,是營利性的,是國家社保的有益補充,可以有效補充社保的不足。

如意外傷殘險補社保工傷的地點限制;意外傷害醫療險補社會醫保一般門急診的不管;重疾險補社會醫保重疾額度的限制;重疾險選終身(因為重疾險本身也帶有壽險的身故保障功能)或是其他壽險,這是補社會養老保險的缺陷:

如果不幸較早身故(未到領取年齡),社會養老保險只是退回個人帳戶金額(是不合算的。這樣配合購買一份商業終身壽險,這樣如果出現問題,可以商業壽險得到一大筆補償,如果健康長壽,那領取養老金多多,這樣無論什麼情況都是「贏家」。

國家的社保和商業保險二者各有利弊,不能完全互相替代,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兩者結合是最好的,因為兩者可以互補和充實的,社保是最基本的保障,其保障程度較低,不能完全解決將來的養老和醫療問題。祝好!

14樓:n已

要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定。

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強制實行的以保障勞動者基本生活的社會保障制度。而商業人壽

保險是以贏利為目的的經營活動,投保出於自願。

2、物件和作用不同,基本養老保險主要以勞動者為保障物件,給予勞動者以基本的生活保障。而商

業人壽保險是以人的生命或身體為物件,當其發生人身事故後按照約定的條款給予經濟補償。

3、管理體制不同,基本養老保險由各級**的勞動和社會保障職能部門及其所屬的社會保險經辦機

構負責管理,是**的一項重要行政管理職能。商業人壽保險是由商業保險公司自主經營的險種 。

4、立法範疇不同,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規定的勞動者的一項基本權利,屬於國家立法範疇。而商業

人壽保險是商業保險公司的一項經營活動,屬於經濟立法範疇。

社會養老保險好還是商業養老保險好?

1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專注養老保險測評!這裡有一份排名前十的商業養老保險,話不多說,我們直接上榜單:「十款高價效比商業養老保險產品推薦」

很多人可能會問,為什麼買了社會養老保險,還要買商業養老保險呢?我的答案是:最好買一個啦!從下表我們來分析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的不同之處:

對比我們可以看出,社保養老只是最基礎的生活保障,而商業養老保險根據自身情況自由選擇,多交多領,掌控權完全在自己手中。商保是社保的補充,社保就像大鍋飯大家飯票面值不同,但是吃的都一樣,想吃好的或不吃,那就得開小灶。

除此以外,還有社保和商保的區別我就不一一闡述了,如果你感興趣,不如看看這篇文章,講得非常詳細:社保和商保的區別,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裡了!

為了老年生活得到更高的保障,挑選一款價效比高的保險產品就顯得尤為重要了,一般商業養老保險的種類有這4種:傳統養老保險、分紅型養老保險、萬能型養老保險以及投連型養老保險。

說到底,這些商業養老保險的養老金回報基本差不多,區別在於各個保險所攜帶的理財性質不同。如何判斷一款養老保險是否可靠?這篇文章你真得看一看:

新鮮出爐!排名前十的養老保險**點!

這些就是我的全部回答了,希望有幫到你。

買社會養老保險好還是商業養老保險好

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目前,我國商業養老保險險種為分紅型養老險,具有分紅功能,優點是抗通脹 能為投保人增加收益。適合相對保守 不願意承擔風險的人群,適合有些積蓄的年輕人或者中年人。另外,對於一些生意人,在手頭資金比較充裕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短期繳費購買這種產品,以防將來生意不穩定而影響自己的晚年生活...

買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哪個更划算

看你是什麼用途 社會養老保險是為了養老 醫療都有保障 而商業養老在這個年齡的話養老的效益不大主要是壽險說白了就是百年之後賠付多少錢 但是有錢的話建議都買 簡單的張苗 建議買社會養老保險,買商業的不是很划算,雖然說我是在商業保險公司 別人出錢給你買保險跟自己出錢買保險,哪個划算?答案簡單,有能力補充商...

只交社會養老保險或只交商業養老保險各有啥利弊

您好,社保的缺點 1 保留調費權利 2 低於報銷標準的不報 3 受區域限制 4 中斷繳費期間不報銷 5 手續繁瑣 6 身故保險金有限制 上年度全市職工月收入 100 7 交通事故不報銷 商業保險的缺點 公司盈利的不確定性 總的來說,養老要社保與商業養老保險相結合,他們之間是相輔相成 互相補充的,但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