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買商業保險好還是社泵,是買商業保險好還是社保好

2022-03-08 22:52:51 字數 5346 閱讀 4775

1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兩者結合是最好的,因為兩者可以互補和充實的,如果非要二選一,個人意見如下:

1、社保肯定是有一定福利性的,特別在年老以後的保障方面,商業保險是無法比的,比如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提供65週歲以後的疾病醫療費用保障(重大疾病除外),社保醫療可以!養老肯定也是社保養老強啊,因為社保將來養老金標準是以將來的社會平均工資水平為參考依據的,商業養老保險不可能的;

2、當然了,當下看,自己獨立繳費社保,費用也不低,如果年齡還沒超過35週歲,可以暫時以商業險提供一些臨時的保障,如醫療險方面;

3、另外多說一點,社保獨立繳費者,自己承擔全部費用,如果不幸較早身故,社會養老保險只是退回個人帳戶金額(是不合算的),這樣配合購買一份商業終身壽險,這樣如果出現問題,可以商業壽險得到一大筆補償,如果健康長壽,那領取養老金多多,這樣無論什麼情況都是「贏家」。

2樓:

社保和商業保險到底該買哪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所說,社保是基礎保障,商業保險是必要補充,兩者結合保障更加全面,涉及範圍更廣,保障更加到位

4樓:農場司務長

社會保險與商業保險之間存在著本質的區別:一是性質不同。社會保險是由國家立法強制實施,屬於**行為,是一種福利事業,具有非盈利性質。

商業保險是一種商業行為,保險人與被保險人之間完全是一種自願的契約關係;具有以盈利為目的的性質;二是目的不同。社會保險不是以盈利為目的,其出發點是為了確保勞動者的基本生活、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發展。商業保險的根本目的則是獲取利潤,只是在此前提下給投保者以經濟補償;三是資金**不同。

社會保險是由國家、用人單位和個人三者承擔。商業保險完全是由投保個人負擔;四是待遇水平不同。社會保險從穩定社會出發,著眼於長期性基本生活的保障,還要隨著物價上升進行調整、逐步提高。

商業保險著眼於一次性經濟補償。五是**承擔的責任不同。社會保險是公民享有的一項基本權力。

**對社會承擔最終的兜底責任。商業保險則受市場競爭機制制約,**主要依法對商業保險進行監管,以保護投人的利益。

請問個人買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

5樓:學霸說保_凱文

建議是先購買社保再去考慮商業保險。先完善基礎保障,再去考慮更深層次的保障。

社保是保障最基本的生活水平,但有一定的侷限性,商業保險具有互助性,起到一個補充的作用。想看社保和商保的深度分析,可以點選這裡:社保、醫保、新農合、城鎮保險有什麼區別?

哪個划算?看完就知道。

社保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題主是農村戶口,暫無工作,又有創業需求,所以建議儘早參加新農合,可以自己帶著身份證,戶口本去當地的社保機構辦理,越早買越便宜。

適合題主的商業保險有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1.重疾險是一次性理賠,而且重疾險可以彌補患病期間的收入損失,賠付金的用途可以自定。一旦不幸患上重大疾病,沒有收入又需要花錢,就可以讓賠償金來維持生活的運轉

所以重疾險可以滿足題主所需的重大疾病保障需求。如果想快速get靠譜的重疾險產品,可以直接點選這裡: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看完文章以後再選重疾險就不會踩雷了。

2.醫保報銷受到醫保三目錄、起付線、封頂線以及報銷比例的限制;而商業醫療保險報銷不限疾病種類和報銷範圍,實報實銷,可以緩解高額醫療費用的壓力。它起到一個很好的補充作用,可以為題主提供很好的醫療保障

3.意外險可以保障投保人在保障期內遭遇意外事故發生的身故、傷殘、以及支出的醫療費用。小到擦傷摔倒,大到交通事故都可以被保障

購買商業保險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和經濟狀況進行挑選。如果不知道怎麼選保險,可以看這裡: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總結:社保是基礎,是需要放到首位考慮的,有條件和需求再去考慮商業保險。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覺得有用就點個贊吧~

6樓:知心冰嵐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從穩定性看社保比較靠譜,有國家**做靠山,商業保險則還需要盈利,商業保險的使用和支付方式也沒有社會保險方便。拿社保卡看病可以實時結算,商業保險則不可以實時結算,購買商業保險還有免責條款,也就是說某些情況下,不予理賠。此外患有某些疾病不能承保或者承保費率很高。

社保有著比商保更加好的安全性,義務性和價效比,商保保障的範圍可能更多,保障額度也更高,但**也會更高。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並不是對立的,社會保險為基礎,商業保險為補充。

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提問買社保好,還是買保險好

回答親,答案已經非常明確了,你可以仔細看一下哦

提問那是說,保險公司的保險,不如社保了

回答親,各有優缺點。

社保養老的優點在於槓桿更高;缺點在於有繳費標準限制、替代率低、不夠靈活。

商業養老保險的優點在於靈活:啥時候交、交多少年、交多少錢;啥時候領自己說了算;缺點在於交同樣的錢,沒有社保養老保險領的多。

提問保險公司的,保險一年六千多,交二十年,做養老金,化算嗎?

回答親,答案已經非常明確了,你可以仔細看一下哦

更多11條

7樓:對對保險網

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而商業保險不僅包括有以上五種保險,還包括有其他種類的人身保險和財產保險。所以只買社保不買商業保險,保障是不全面的。關於商業保險和社會保險之間的關係的深度剖析,請看《都2023年了,別天真地以為有了社保就安全了》

不管怎麼樣,優先買社保。社保是我們最基礎的保障,裡面的五險保障的內容囊括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以五險中的醫療險為例,哪怕你現在已經生病了,第二年也可以繼續投保,可以報銷相關的醫療費用,繳納夠十五年之後還可以享受到終身的醫保保障。

但這並不是說有社保就夠了,它的保障還是不太夠的,需要用商保來補充,具體可以往下看。

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之間的區別有很多,下面就以醫療險為例,來簡單說說為什麼商業保險不是社會保險可以替代的。

1、在保障內容上的體現

雖然商業醫保和社會醫保在保障內容上有一點重合,但商業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遠遠寬於社會醫保的保障內容。商業醫療保險能夠承保院外會診費,急救車費,**費等醫療費用支出,而對於這些社會醫療保險都是不承擔保險責任的,也就是說都不屬於社會醫保的保障範圍。

如下圖所示社保能報銷的藥品種類也非常有限。像在惡性腫瘤的**中,現今已有不少效果好、***小,但**貴的特效藥,如**肺癌的可瑞達,月均花費需五萬元以上。可是,這種藥屬於社保藥物之外,倘若沒有購買商業保險,絕大部分癌症患者消費不起這些特效藥。

2、報銷的額度不同

社保的福利性,也使得它的報銷比例不可能像商業醫保那麼高。假如是在異地接受**的,那可以報銷的幅度又會比在當地接受**小。商業醫保和社會醫保確實有某些重合,但是由於社會醫保的報銷比例很低,所以想要得到較高水平的保障,還需要商業醫保做補充。

如圖,有一半以上的醫療費用支出,社保的報銷比例不足50%。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8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社保和商保沒有高低之分,因為兩個是互補關係,所以兩個都要買,首先配置好社保,再來就是考慮商保。

社保的覆蓋面廣,但比起商業保險,社保所能承擔的風險簡直是微不足道。

社保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

其中醫療保險最實用,可以報銷門診、住院的醫療費用,這裡就拿醫保舉例。醫保作為一項福利制度,優勢很多,比如:可以帶病投保,保證續保,長期有效等。

但是醫保報銷有起付線、報銷比例、醫保三目錄、封頂線等限制,並不能解決所有的醫療費用,我們常常可以看到下面這個圖:

醫療統籌報銷金額(未超過封頂線部分)=(醫療總費用-起付錢-自付費用)×(70%~90%)報銷比例

醫保到底能報銷多少?各個城市的政策不一樣,每個病例可以報銷的比例都不一樣,所以真的不好說。

有了醫保,門診,小住院沒任何問題,但是看大病,個人需要支付的費用也挺高的,一般家庭一時間難以應付很常見,不然我們朋友圈怎麼會有那麼多輕鬆籌、水滴籌?

1、規避風險

說到保險,大家腦海裡浮現的第一個詞應該都是「規避風險」。保險的確能為我們規避風險,尤其是在現在這個風險頻發的社會中,規避風險顯得尤為重要。

2、可以理財

保險除了能夠為我們規避風險外,還能夠幫助我們理財。比如說強制儲蓄、準備教育金、養老金等。購買理財保險,通過定期繳費的方式慢慢地攢下一大筆錢,不僅可以用於養老,還可以用來給孩子留學或者創業的啟動資金。

3、生活美好

但如果我們在年輕時提前做好了周全的保險規劃,不僅能為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帶來一份保障,還可以讓我們在以後的養老生活中盡情地享受每一天的生活,不至於擔心風險和疾病的到來。

奶爸認為,保險真的是一項我們需要且值得的投資。它不但有保值、增值的功能,更重要的是能帶給我們生命的保障,能夠抵禦未知風險的衝擊。

9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國壽李亞英竭誠為您服務:

社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社保的補充,我建議你先買社保吧,因為社保不能100%報銷,條件允許就補充點商業保險吧,你如果剛創業,商業保險就以意外和重疾附加住院醫療為主吧,分紅理財險保費就偏高了,你暫時的情況就別買了,生意好了,收入高了,再做分紅,再做養老規劃吧,

總之記住一條,交保費不要成為一種負擔,現在經濟條件差些,可以先做生命健康保障,每個家庭的保險也是要隨著收入的增加不斷調整的,保險同時也是身價的體現嘛,呵,

所以有多少錢辦多少事吧,錢少辦錢少的事,錢多辦錢多的事,希望可以幫到你。祝好!

10樓:平安

平安的智贏人生!有病看病,無病養老!

購買商業保險的一般原則:

1、先大人,後小孩(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買保險,不要主次顛倒。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樣的,誰都希望給孩子多些。但惟獨保險,我們自己保得多,保得足,才是愛孩子的體現。)

2、先保障,後理財

3、投保順序一般為:意外、壽險、重疾、醫療、教育或養老4、年保費支出為年收入的10-20%

5、不一定一次購買到位,意外險可以全家都買,其他的看經濟條件先給家庭支柱購買,再逐步完善。

買商業保險有什麼好處買商業保險有什麼好處?

商業保險,相當於社保的一個補充。1 社保保障較低,只能滿足基本的保障需求,有必要購買商業保險。2 商業醫保中的重疾險,符合理賠條件就可以給錢,可以彌補很多家庭沒錢治病的困境。3 商業保險可以選擇購買更高的保額。一 商業保險的好處 1 小康之家可能突陷困境 曾經有一戶家境殷實的小康之家因一位家庭成員患...

求助給父母買商業保險,給父母買什麼商業保險好

1,跟戶口所在地沒有太大關係,但是你如果身份證丟失的時候只能使用者口薄來辦理相關手續。不過你可以在需要的時候辦理保單轉移手續來變更投保地點,所以最好選擇營業網點比較多的保險公司。2,保險是個綜合投資的專案,只買一樣的話可能不夠。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選擇多項業務獲得綜合保障比較好。一般來說,辦理長期...

買商業保險有什麼好處,買商業保險有哪些好處

您好,商業保險的好處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點 1 減少風險對個人財務狀況的衝擊。比如商業保險中的意外險可以承擔因意外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重疾險可以承擔因重疾造成的收入損失,醫療險可以報銷因疾病產生的高額醫療費等。2 降低投資風險,實現資金穩定增值。如商業保險當中的增額終身壽險和年金險,預定收益受保險合...